規範變化對「建築工程造價建築工程量計算」重要影響的解讀

2023-02-09 19:36:01 字數 481 閱讀 1843

結構構件規定變化

1、板現澆混凝土板的尺寸宜符合的規定修改如下:

板的跨厚比:鋼筋混凝土單向板不大於30,雙向板不大於40;無樑支承的有柱帽板不大於35,無樑支承的無柱帽板不大於30。預應力板可適當增加;當板的荷載、跨度較大時宜適當減小。

混凝土板中配置抗衝切箍筋或彎起鋼筋時,板厚改為「不應小於150mm」並增加了板柱節點的規定。

2、梁增加了「在梁的配筋密集區域可採用並筋的配筋形式」的規定;

新規範增加了架立鋼筋的規定:「當梁的跨度小於4m 時,直徑不宜小於8mm;當梁的跨度為4~6m 時,直徑不應小於10mm;當梁的跨度大於6m 時,直徑不宜小於12mm。」

3、梁柱節點

新規範引入了鋼筋機械錨固的形式。其餘構件無重大變化。

以上這些變化,對於7月1日新規範執行後的立項工程,設計檔案將會考慮。對於預算影響較大的,就是一些構造節點發生變化,相應的計算公式和演算法也有變化。這些內容將在後續的構件詳細對比中一一為大家介紹和分析。

建築工程造價管理B卷

四川省經濟管理學校2010 2011學年第 二 學期考試試卷 課程名稱 建築工程造價管理考試時間 90 分鐘 閱卷教師簽字 一 選擇題 15 2 30分 1 epc總承包是最典型和最全面的工程總承包方式。簽訂工程總承包合同的當事人雙方是 a 建設單位和設計單位 b 設計單位和施工單位 c 建設單位和...

建築工程造價動態管理分析

摘要 目前的工程造價管理已經由傳統的靜態管理轉變為現在動態 持續的管理模式。建築工程造價動態管理作為工程專案管理的重要組成部分,其對 於建築工程是否可以順利竣工具有重要意義。本文結合筆者實踐工作經驗對建築工程造價動態管理做出如下論述。關鍵詞 建築工程 造價 動態管理 分析 引言根據市場的特徵和需求。...

建築工程造價結算審核方法

作者 張恒 建築工程技術與設計 2015年第14期 摘要 本文結合作者的實踐經驗,簡要 對建設工程結算審核工作的認識和體會。關鍵詞 工程造價結算 審核 問題 方法 前言建設工程專案全過程包括各個環節的造價控制,即專案決策階段 設計階段 實施階段 和竣工階段。而建設工程造價結算審核是全過程的最後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