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囪安全技術保證措施

2023-02-12 05:12:04 字數 1120 閱讀 3978

1、煙囪周圍一定範圍內劃分危險警戒區,並設圍欄及明顯警示標誌,警戒區的寬度為30公尺。

2、在警戒區內不得設定臨時建築,確需設定臨時建築及通道的,必須搭設高度不低於25公尺的安全防護棚,安全防護棚的結構應經計算確定,棚頂採用二層縱橫交錯的木板(厚度不小於30mm),上面覆蓋一層2-3mm厚的鋼板。

3、施工現場應設專用施工電源,施工區域內應有齊全的夜間照明設施,現場臨時用電應符合《建築工程施工現場供用電安裝規程的要求。

4、施工現場應鋪設消防水管道,設定消火栓及其它消防器材,現場道路必須暢通,垂直運輸的捲揚機應布置在危險警戒區以內,並設定在能與塔吊上下通視的地點。

5、排架及攬風繩應進行施工驗算,起重裝置使用前必須經過荷載實驗並驗收合格後方可使用。

施工機械安全施工措施:

本工程投入機械較多,為保障生產的順利進行和人身安全,對機械使用要主義做好安全防護措施。

1、機械裝置應按其技術效能要求使用,缺少安全裝置或安全裝置已失效的機械裝置不得使用。

2、嚴禁拆除機械裝置上的自動控制機構、力距限制器等安全裝置及監測、指示、儀表、報警等自動裝置,其除錯和故障的排除應由專業人員負責。

3、在執行和運轉中的機械嚴禁對其進行維修、保養或調整等作業。

4、機械裝置應按時進行保養,發現異常及時停止使用。

5、機械裝置操作人員必須身體健康,持證上崗。

6、機械作業時,操作人員不得擅離崗位或將機械交給非本機操作人員操作,嚴禁無關人員進入作業區和操作室。

7、機械操作人員和配合作業人員必須按規定穿戴好勞動保護用品。

8、防止起重傷害措施:

本工程的吊裝主要為建築材料的垂直運輸起重作業時採取以下措施:

1構件必須綁紮牢固,吊鉤鋼絲繩保持垂直,嚴禁偏拉斜吊,未穩定時嚴禁送鉤。

2起重工作區禁止無關人員停留或通過。

3起重機吊運重物時嚴禁從人頭上越過。

4起吊前應檢查起重裝置及其安全裝置年,重物吊離地面10cm時應暫時起吊並進行全面檢查,確認正常後方可繼續作業。

5嚴禁以腳手架、平台等作為起吊重物的承力點。

6風力五級時,不得進行受風面積大的起重作業,風力達六級以上時,嚴禁一切吊裝作業。

7雷雨、大霧等惡劣天氣或夜間照明不足時,禁止一切吊裝作業。

8起重機械的制動、限位、聯鎖及保護等安全裝置要求齊全並靈敏。

煙囪工程安全保證措施

1.新建煙囪工程開工前,施工有必要依據工程布局和施工特色以及施工環境 氣候等條件編制施工安全措施。樹立安全辦理體系,結實樹立 安全榜首 的思維,根絕事端的發作。工程施工擔任人有必要對安全技能全部擔任。2.施行施工人員安全教育準則,訓練合格後,方可上崗。全部高空操作人員有必要持有 特別工種高空作業操作...

磚砌築煙囪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1.合理配置 整定 更換各種保護電器,對電路和裝置的過載 短路故障進行可靠地保護。2.在電氣裝置和線路周圍不堆放易燃 易爆物和強腐蝕介質,不使用火源。3.在電氣裝置相對集中的場所如變電所 配電室等配置絕緣滅火器材,並禁止煙火。4.加強電氣裝置相間和相 地間絕緣,防止閃爍。5.合理配置防雷裝置。磚煙囪...

質量安全技術保證措施

工程 保證措施 編制人職務 審核人職務 批准人職務 建設 年月目錄 一 工程概況 二 質量保證措施 1 質量保證體系網路 2 質量驗收程式 3 質量保證措施 三 安全技術措施 1 工程安全保證體系 2 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生產廠房及附房工程位於 市 鎮,總建築面積 平方公尺。其中 框架結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