磚砌築煙囪施工安全保證措施

2023-02-11 18:42:04 字數 1240 閱讀 5930

1.合理配置、整定、更換各種保護電器,對電路和裝置的過載、短路故障進行可靠地保護。

2.在電氣裝置和線路周圍不堆放易燃、易爆物和強腐蝕介質,不使用火源。

3.在電氣裝置相對集中的場所如變電所、配電室等配置絕緣滅火器材,並禁止煙火。

4.加強電氣裝置相間和相—地間絕緣,防止閃爍。

5.合理配置防雷裝置。

磚煙囪臨電系統和電動機械安全措施

1.堅持電氣專業人員持證上崗,非電氣專業人員不准進行任何電氣部件的更換或維修。

2.磚煙囪施工現場的配電設施要堅持,乙個月一檢查,乙個季度複查一次。

3.應保持配電線路及配電箱和開關箱內電纜、導線對地絕緣良好,不得有破損、硬傷、帶電體裸露、電線受擠壓、腐蝕、漏電等隱患,以防突然出事。

4.工地所有配電箱都要標明箱的名稱、所控制的各線路稱謂、編號、用途等。

5.配電箱要做到「六有」,在現場磚煙囪施工,當停止作業一小時以上時,應將動力開關箱斷電上鎖。

6.檢查和操作人員必需按規定穿、戴絕緣鞋、絕緣手套;必需使用電工專用絕緣工具。

7.平時應經常檢視配電箱的進出線有沒有承受外力,有沒有被水泥砂漿浸汙、被金屬銳器劃破絕緣,配電箱內電器的螺絲有沒有鬆動,動力裝置有沒有缺相執行的聲音等。

8.電纜在室外直接敷設的深度應不小於0.6m,並在電纜上下各均勻敷設不小於50mm厚的細砂,然後覆蓋磚等硬質保護層。

9.電纜穿越建築物、構築物、道路、易受機械損傷的場所及引出地面2m至地下0.2m處,必須加設防護套管。固定機械的電源電纜沿地面敷設時應穿管並埋地。

10.進戶線過牆應設穿管保護,距地面不得小於2.5m,並應採取防雨措施。

11.配電系統應實行分級配電,即分為總配電箱,分配電箱和開關箱**。動力配電箱與照明配電箱宜分別設定,如合置在同一配電箱內,動力和照明線路應分路設定。

12.磚煙囪施工現場的電氣裝置應實行逐級漏電保護,即在總配電箱和分配電箱、開關箱內設定漏電保護器。

13.磚煙囪施工現場的電動建築機械、手持電動工具和用電磚煙囪安全裝置必須符合相應的國家標準、專業標準和磚煙囪安全技術規程,並應有產品合格證和使用說明書。

14.所有電氣裝置的外露導電部分,均應作保護接零。對產生振動的裝置其保護零線的連線點不少於兩處。

15.塔式起重機等裝置,除應做好保護接零外,還應按規定做重複接地,裝置的金屬結構架之間應保證電氣連線。

16.電焊機應單獨設開關箱,並設焊機專用漏電保護裝置。電焊機應放置在防雨、防砸的地點,下方不得有堆土和積水。

周圍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物品及其他雜物。焊工必須按規定穿戴防護用品,持證上崗。

磚砌煙囪施工安全要求

1 磚砌煙囪時必須架設安全網,如在煙囪外上料時 則內外均應設定,有條件時應把安全網j睦在操作平台隨之上公升。如煙囪下設安全網時,網寬 張開範圍 應不小於磚砌高度的1 4 且不小於6m。2 如安全用不可能全部封閉煙囪,當砌築高度超過3m時,應配掛安全帶。安全帶應牢固掛在操作平台的上方面又不妨礙操作的地...

煙囪砌築施工方案

一 煙囪的砌築 1.煙囪砌築採用r 1.7噸 每立方的粘土質漂珠磚砌築.泥漿使用nn 38粘土耐火泥並加20 的矽酸鹽水泥.嚴禁摻有水泥的泥漿過夜硬化.2.砌體 1.9m至正負0.00內徑為6020mm.層高68mm.立縫2mm 5mm錯縫砌築.正負0.00至頂部每2000mm按規定做防沉帶.內壁四...

頁岩磚施工方法與砌築工藝措施

4 牆體暗敷管與各種箱體的留置 在砌築前提前與水電安裝進行研究,定出將頁岩多孔磚的孔用電鑽打,達到穿管要求,然後在砌築時,由施工人員將管留置在牆體內,各種箱體的洞口,在箱體背部根據厚度差補砌頁岩多孔磚與頁岩標磚,箱體上部砌預製鋼筋砼過梁,在電門與插座洞口處用預先切割好的頁岩磚砌築留出洞口。5 構造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