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論建築機電裝置安裝存在的問題及改善措施

2023-02-12 02:27:02 字數 804 閱讀 2725

作者:杭雲峰

**:《建築建材裝飾》2023年第05期

摘要:近年來,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和城市化程序的加快,人們的生活水平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這種形勢背景下,人們越來越關注建築中機電裝置的安裝。

由於機電裝置安裝工程具有施工工序複雜以及施工難度大等特點,在機電裝置安裝施工中會遇到很多方面的問題,要想解決這些問題就要做好關鍵環節的管理工作。本文主要對建築機電裝置安裝施工中存在的問題及對策進行了分析和**。

關鍵詞:建築機電裝置安裝;問題;措施

前言目前,機電裝置已經發展成為全部建築工程中不可缺少的基礎設施,嚴重影響了工程的施工質量、施工速度和人員安全。作為乙個系統性工程,建築機電裝置的除錯、驗收和安裝必須嚴格按照規範標準進行,才能確保工程質量,節約建築成本,提高經濟效益。

1建築機電裝置安裝工程特點

機電裝置安裝是建築施工的關鍵環節,其涉及到很多專業和學科方面的知識,主要包括電氣、暖通以及裝置自動化控制系統等多個方面的內容。在進行建築機電裝置安裝施工中,其安裝工序比較複雜,主要是從對機電裝置採購開始,然後對裝置進行安裝、除錯、裝置的執行以及竣工驗收,這就是機電裝置的安裝的全過程,並且它的主要目的是滿足建築工程的使用需要,同時在進行機電裝置安裝的施工中,還要對新材料、新技術以及新工藝熟練的掌握,並且近些年大部分大型的機電裝置對施工的機械裝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這樣就需要不斷的更新機械裝置。此外,由於在進行機電裝置安裝施工中,機電裝置工種多以及技術複雜,並且還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以及對施工單位的要求也相對較高。

但是由於機電裝置安裝施工,一般在建築工程的主體結構完成以後以及裝飾之前進行,因此,它對施工開始的時間也有一定的要求。

2建築機電裝置安裝常見問題

建築企業機電裝置安裝管理存在問題及解決策略

摘要 機電裝置安裝是建築專案不可或缺的部分,它跨越了很多學科,關係著很多建築層面。由於各種因素影響,我國建築企業機電裝置安裝仍然存在很多問題。本文結合我國建築企業機電裝置安裝管理,對建築企業機電裝置安裝管理特點 存在問題以及解決方案進行了簡要的 和闡述。關鍵字 建築企業 機電裝置 裝置安裝 問題 解...

試論機電裝置安裝除錯管理

摘要 隨著我國科技水平的不斷提高,機電裝置逐漸被應用於各種大型控制機械裝置中,而機電裝置在正式使用之前都需要進行安裝和除錯。本文以作者近年來的工作經歷為基礎,主要就機電裝置的安裝與除錯方面進行論述。關鍵詞 機電裝置 安裝 除錯 一 引言 機電裝置準確的安裝與除錯工作是確保控制裝置正常運轉的基礎。大型...

對建築機電裝置安裝管理問題的若干思考

作者 李世意 商品與質量 消費視點 2013年第05期 摘要 建築機電裝置安裝涉及面較廣,專業整體的跨度較大,儘管機電安裝具有固有特點,然而本身具有一定的互通性。只有加強建築機電安裝管理,才能夠推動建築工程的自動化 智慧型化的發展。本文結合筆者多年機電裝置監理工作經驗,認真歸納與總結機電裝置安裝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