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公司安全生產目標管理技術保證措施

2023-02-12 02:27:05 字數 1942 閱讀 4594

(一)場容場貌

1、工地圍檔:

工地四周設定連續、整齊、牢固的圍檔,高度不應小於1.8m,出入口設定大門,並且有門衛和門衛制度。

2、道路、地面:

地面、道路要硬化,道路堅實、平坦,並有排水措施,現場拌料、運輸砂漿、砼過程中做到不漏、不灑、不剩,施工汙水不准直接進入下水道。

3、材料堆放:

材料按總平面布局分類堆放有序,並且有標識,廢料應及時清理掉。

4、五牌一圖:五牌一圖必須齊全,並且美觀、整齊,在施工通道和作業面必須搭設醒目的且有針對性的警示牌。

5、現場文明氣氛:

現場有宣傳標語,要有黑板或報欄,內容要經常更換,工人穿戴整齊、行為文明。

6、成品保護:

要有嚴格的成品保護措施,嚴禁損壞和汙染成品。

(二)衛生狀況

1、職工宿舍衛生:

有衛生管理制度,衛生值日表,做到天天有人打掃,保持室內窗明地淨,通風良好,無異味,生活區與施工作業區應明顯劃分,睡鋪須使用正規單人床,床上用品各類物品放置整齊,做到清潔美觀,禁止使用電爐及其他加熱電器。

2、食堂衛生:

食堂選址遠離汙染源(汙水溝、廁所、垃圾箱等)30m以上距離,並有相應的食品原料處理、加工、貯藏等場所以及必要的上、下水等衛生設施,灶台及周圍要鑲貼白色瓷磚,並有通風排煙裝置,地面應鋪設地磚,每天要打掃乾淨,保持室內外環境整潔,食堂內必須吊頂並刷白,食品生與熟,原料與成品,食品與雜物等要嚴格分開,要有防塵、防蠅、洗刷、消毒裝置、食堂衛生制度有關證照齊全,炊管人員需持有健康證和培訓證、穿戴做到白衣、白帽、白口罩、文明操作。

3、辦公室衛生:

辦公室應有衛生值日表,窗明地淨無蚊蠅,辦公室用具擺設整齊,工作人員穿戴行為文明,不隨地吐痰,亂彈菸灰。

4、廁所衛生:

廁所必須遠離食堂30m以外,屋頂牆壁要嚴密,門窗齊全,照明通風良好,便槽必須鋪設瓷磚有水沖裝置和洗手池,並有專人天天負責打掃,使槽內無汙垢、垃圾、無明顯臭味。

5、樓面衛生:

樓層整潔,無建築垃圾,嚴禁在建築物內隨地大、小便,高層建築每施工作業層必須設定便桶並有專人清刷,工人操作點必須有良好的照明,周圍必須整潔,做到"活完腳下清,工完場地清"。

(三)愛民便民及其他

1、愛民便民:要有切實可行的愛民便民措施為周圍群眾辦實事,辦好事,在工地周圍張貼向居民、行人打招呼的標語及告示牌,不擅自夜間施工,不發生擾民事件。

2、其他:工地無閒雜人員,宿舍內不准住有職工家屬和小孩,現場施工人員掛牌上崗,工地無重大盜竊事件和各種違法事件發生,工地有防火制度和防火裝置,並要建立職工勞動保護臺帳,現場必須有必要的保健急救條件,危險場所嚴禁吸菸。

(四)安全達標

1、安全管理:應建立安全生產責任制,建立治安、消防、工會及管理人員網路,安全技術交底明確,全面且具有針對性,定期組織安全檢查並有記錄,對事故隱患及時整改處理,有完善的安全教育制度,專案經理安全幹部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2、腳手架:立桿要有底座和掃地杆,基礎平實且有排水措施,架體穩定且與建築物連線牢固,懸挑部分安裝必須符合要求,並按規定設定剪刀撐,腳手滿鋪,並且材質要符合要求,施工層必須設定防護攔杆和擋腳板,通道和臨街鋼管必須油漆,通道暢通,用料平台搭設牢固。

3、三寶四口臨邊:現場人員必須戴好合格的安全帽,高層建築外側必須用合格的,取得准用證和密目式安全網封閉,使用合格的安全帶,"四口"、"臨邊"處必須有可靠嚴密的防護。

4、臨時施工用電:施工用電必須採用三相五線制,開關箱末端必須裝設30ma或15ma0.1s漏電保護器,實行一機一閘,所有電纜電線必須架設,高層建築內潮濕環境下作業的照明電壓必須用安全電壓。

5、小型機具:安裝要有驗收記錄,防護裝置齊全,手持電動工具應有絕緣裝置,不准使用平刨、電鋸、電鑽等多用聯合機具。

6、塔吊和電梯:安全防護裝置齊全,司機、指揮必須有上崗證,塔吊拆裝隊伍必須有資質,並有安裝驗收記錄,各種限位齊全且靈敏可靠,架體穩定保養狀況良好,有維修保養記錄。

7、提公升井字架:架體按規範要求設計並合格,超高限位,保險裝置靈敏,纜風繩必須符合要求且錨固可靠,捲揚機地錨牢固有限位裝置。

建築工程公司採購制度

公司採購管理制度 一 本制度採購是指公司工程材料對外採購 機械裝置採購及向出租人承租施工機械裝置的活動。二 材料管理的目的是貫徹節約的原則,從而達到降低工程成本的目的。在工程成本中由於材料費用所佔比重較大,因此,加強材料管理以及合理使用機械裝置,是提高企業經濟效益的最主要途徑。材料管理的關鍵環節在於...

建築工程公司規章制度

工作制度 為了保障公司各項工作順利進行,確保各項任務的圓滿完成,特制定以下管理制度 一 所有員工必須遵守本公司制定的一切規章制度,聽從公司管理人員的指揮和安排,服從建設單位 監理公司 工程質量安全監督部門及相關部門的指導 檢查。二 認真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遵守 中華人民共和國標準化法實施條例...

建築工程公司生產副總經理職責

生產副總經理職責 生產副總職責 向公司總經理負責工作.請示.匯報工作。崗位職責 1.在總經理領導下全面負責本公司在建專案的計畫生產任務的安排和完成。2.制定公司年度計畫生產目標和完成措施,設計公司巨集觀經濟發展目標綱要。3.根據公司與發包方簽訂的工程承包施工合同內容,貫徹落實專案施工進場安排,人員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