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建築屋面滲漏原因 危害與治理的有效措施

2023-02-12 01:39:04 字數 829 閱讀 2531

分析建築屋面滲漏原因、危害與治理的有效措施作者:王學海

**:《中國房地產業·上旬》2023年第05期【摘要】在房屋建築工程中,出現最為普遍的質量問題就是滲漏,也是多年一直未能解決的難題。造成房屋滲漏的原因是材料設計管理;施工;維護方面。

滲透問題給物業管理部門和住戶的維護、使用帶來了很多麻煩,也給國家財產造成許多不必要的損失。治理滲漏是項綜合防治的長期工作,針對性的提出了防治措施,並指出只有因地制宜,合理選擇治理方法,才能避免出現建築屋面大面積滲漏現象。

【關鍵詞】屋面滲漏;原因分析;治理措施;建築防水2023年以來,隨著國家的基本建設事業的高速發展,建築防水技術也在不斷的進步發展,建築防水工程質量逐年提高,房屋滲透率大大降低。但從總體來看,房屋建築的質量大幅度提高,但房屋滲透問題依舊嚴重,是建築質量乙個極為突出的通病。每年都會出現建築房屋滲漏問題的案例和司法鑑定案例。

為建設單位、物業單位和業主制定滲透治理方案,提供技術方面的支援,有些建築工程還負責滲漏治理質量跟蹤並且參與施工,嚴格執行施工,對建築工程滲漏方面有一定的了解並且有深刻的研究,本文側重介紹屋面滲漏的原因,及其危害以及治理措施,建築防水。

1、建築屋面滲漏的原因

1.1建築屋面滲漏的原因分析

房屋出現滲漏的原因分為很多種,氣候溫差變化大就會出現混凝土的脹縮問題從而房屋板出現裂縫;建築物自身由於地基生產不均勻沉降導致屋面板開裂;屋面板與連線的支撐結構出現受力不均勻的情況使之屋面板開裂;屋面上荷載集中在一處使屋面板的擾度增大產生裂縫變形。這些都將導致屋面板開裂發生屋面滲漏,其次房屋防水材料的質量問題更是產生屋面滲漏的直接原因之一,保證屋面防水工程質量的關鍵就是防水材料,了解不透徹防水材料的物理效能技術指標,有關選材方面對房屋滲漏等原因應引起管理單位的高度重視。

建築屋面防水滲漏的原因及防治分析

摘要 在我國的施工建設當中,建築屋面的防水滲漏尤為重要,防水效果的優劣直接影響到建築房屋的使用壽命,關係到廣大使用者對房屋建築開發商的信用問題,甚至對對人民生命以及財產的安全造成極大的影響。本文針對我國建築屋面防水工程專案的發展現狀,詳細的分析了造成建築屋面防水滲漏問題的諸多原因,並且對防治建築屋面...

建築屋面滲漏的原因分析及防治措施

作者 陳譽洪溫幹祥 矽谷 2009年第05期 摘要 屋面滲漏是建築工程質量通病之一,從材料選擇 防水設計 施工管理 管理維護等四個方面分析建築屋面防水滲漏的原因,並提出相應的防治措施,可供相關人員參考。關鍵詞 屋面滲漏防水工程 中圖分類號 tu 0文獻標識碼 a文章編號 1671 7597 2009...

簡述建築屋面滲水原因及防水做法

摘要 屋面滲水已成為大多民用建築最棘手和難 的建築問題之一。屋面滲水雖不影響建築物的主體結構,但對於使用者身體和心理都已產生非常大的不良影響。本文作者就民用建築屋面滲水的原因進行了分析,並提出了預防措施。關鍵詞 屋面 滲水原因 防水做法 屋面防水工程在建築中占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是保證居民生活質量及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