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床護理中的風險因素與對策分析

2023-02-12 01:39:02 字數 811 閱讀 7542

作者:華婷

**:《醫學資訊》2023年第18期

摘要:為了研究臨床護理發生的原因,以提出相應的防範對策。下面對臨床護理中的風險進行細緻分析並總結出相應的對策。

其中包括如何提高護理人員的法律意識、提高防禦風險的能力,制定優質的服務流程,能夠給患者提供良好的服務環境,提高護理人員的個人素質及業務水平,加強護理人員的人力資源管理機制。能夠堅持定期的普查與抽查等措施。以此來降低臨床護理中的風險並減少護理糾紛和事故的發生。

關鍵詞:臨床護理;護理風險;解決風險對策;護理管理

臨床護理風險是指在診斷、**、護理等一系列醫療過程中產生的不安全事件。臨床護理是一種具有專業技術含量的高危職業,如何防範護理風險,滿足患者需求,保證護理工作的安全性,已成為現代護理研究的重要課題。

1臨床護理發生風險的原因

1.1護理人員自身對患者的重視程度不夠部分**對於患者的異常情況預見性差,特別是很多新畢業的**對於患者所反饋的問題不都重視。不能及時的對主治醫師進行反饋導致更多的理療糾紛。

1.2護理人員和患者缺乏溝通溝通對於護理人員和患者之間顯得極為重要。如果護理人員不懂得人際交往藝術和溝通技巧就會導致溝通失當、關係緊張。

如有的護理人員工作情緒化,態度生硬、言語行為失當,更會引起患者不滿。若患者與護理人員不能做好溝通工作將導致更多的衝突。

1.3護理人員行事不夠嚴謹很多護理人員在給患者做體溫測量時仍存在不細看溫度計,沒等夠時間就看溫度計等問題。另外一些護理人員在去取藥打針時也存在不夠仔細導致藥取錯打錯人等問題。

1.4沒有良好的護理人員管理機制很多小醫院仍存在拔針找不到**,需要護理時找不到人的現象。在輪班換班的過程中,需要換藥的接洽中仍出現拿錯藥的問題。

臨床護理風險事件分析與對策

摘要 護理風險管理是長期的 持續的工作,不能放過工作的每個環節,需不斷培訓 防範護理風險的意識和能力,不斷健全護理管理機制,有效地推進科學化 系統化 制度化的護理質量管理工作,真正為病人提供更加安全,有序 優質的護理。關鍵詞 臨床護理風險管理分類 doi 10.3969 中圖分類號 r47 文獻標識...

臨床護理裝置材料風險分析及對策

護理管理 口陳美芬浙江省麗水市中心醫院 將我院 年 月一 年 月呈報的 例護理裝置材料風險事件分析 結果回顧性分析 例護理裝置材料風險如下。事件的風險因素。為減少風險事件,在使用 瞄床護理裝置時,必須重視加臨床資料 強全員風險意識教育,完善儀器維護 和保管制度,加強監督管理,建立健我院 年 月一 年...

產科護理存在的風險分析與對策

作者 袁沁 醫學資訊 2014年第15期 摘要 產科是乙個高風險科室,這些風險主要表現為隊伍年輕化 技術不穩定 操作不規範以及應急儲備不到位等方面。要有效規避產科護理風險,最首要的方法應是預防,故筆者提出加強產科 專業知識和技能的學習 提高風險教育 加強護患溝通 強化文書管理的措施,來實現產科風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