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分析及改進措施

2023-02-11 17:12:04 字數 900 閱讀 1902

機電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分析及改進措施作者:王志業

**:《商情》2023年第33期

【摘要】當前隨著我國建築業的發展以及建築工程專案的不斷增多,機電工程的發展也得到了很大進步。因為在任何建築工程中,機電工程都是最重要的內容之一,只有先保障了機電工程的施工管理質量,才能確保整個建築工程施工的順利進行。所以,我國應當要加大對機電工程的重視和發展,通過採取種種有效措施,不斷改進其中存在的問題。

本文主要分析了機電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並提出了相應的改進措施,希望對我國機電工程的發展有一定幫助。

【關鍵詞】機電工程施工管理問題改進措施

自進入21世紀以來,隨著我國的改革開放,社會經濟發展速度日益加快,與此同時我國的建設水平也不斷提高。在任何建築工程中,都離不開機電工程。可以說,機電工程的施工質量,直接關係著整個建築工程的質量,因此若想保證建築質量,首先要做好機電工程施工管理工作,確保機電工程的施工質量。

不過,由於機電工程的施工較為困難和複雜,所以經常會出現一些問題,相應的在機電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也較多。筆者結合實際,對機電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一些常見問題進行了淺要分析,並提出了改進措施,僅作拋磚引玉之用。

一、機電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

1、施工標準不統一

雖然,近年來在我國經濟與社會發展的推動下,建築業的發展取得了很多進步,施工要求日益提高,包括對機電工程的施工要求也有了大大提高。但是,在機電工程的施工標準改革過程中,一些問題也相應出現,其中最大的一項問題就是施工標準不統一。而若施工標準不統一,自然也就無法有效進行施工管理。

近年來我國的機電工程施工標準,無論是國家還是地方標準,亦或者行業自身的標準,都各有不同,而這導致施工人員在實際施工過程中經常無法確定該遵循哪一項標準。可以說,施工標準不統一導致了在實際施工時可操作性較差,管理起來也較為困難,有的施工標準甚至無法在施工中實現,大大降低了施工效率及質量。

建築機電工程施工管理

摘要 工程施工的管理工作綜合性很強,它除了有效的協調和組織之外,還涉及到了其他專業裡的管理內容,在建築機電施工過程中,機電安裝工程的施工是最重要的乙個環節,包括多個系統的施工,對於建築機電工程施工質量的好壞將會影響到建築以後的使用質量,文章就針對施工管理中的幾個方面進行簡單的介紹。關鍵詞 建築工程 ...

機電工程施工方案

專案經理部 年月日目錄 一 工程概況 1.1設計概況 1.2編制依據 二 施工組織 2.1組織機構 2.2主要施工人員配備 2.3施工機具配備 三 施工工藝與施工方法 四 質量要求 4.1質量標準 4.2質量保證措施 五 安全要求 5.1組織措施 5.2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制度 5.3施工現場班組安全生...

機電工程施工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編制依據 三 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四 與總承包單位 土建 機電 業主監理等單位配合協調措施 五 質量管理體系與措施 六 安全管理體系與措施 七 環境保護管理體系與措施 八 工程進度計畫與措施 九 資源配備計畫 一十 專案管理機構人員配備 一十一 施工現場成品保護措施 一十二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