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煤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7:09:06 字數 799 閱讀 4778

為主運輸石門安裝挖掘式裝載機(型號zwy-100/45l)過程中(包括地面拆卸、運輸至主運輸石門、安裝、調式過程)人身安全及避免產品零部件受損,制定安全措施如下:涉及現場安全管理人員、特種作業人員,施工及安裝人員嚴格遵照此安全技術措施執行。

一、地面運輸部件的拆分

1、挖掘式裝載機可以拆分為以下運輸部件:工作機構、司機室、機架體、行走部(左行走和右行走)、電機油幫浦總成、護板部總成。

2、進行吊裝前確保起重機的額定起重量一定要大於重物的重量,要確保索具與吊環螺栓牢固地連線,重物不會跌落,在任何情況下不要站在起吊的重物下。在運輸過程中工作的人,事先一定統一手勢,手勢要清晰明白。

3、軟管的裝配

拆除液壓軟管上的堵頭。

在軟管的夾套上有數字編號,按照液壓系統圖的詳細要求,把軟管連線到指定的隔壁接頭位置上。

要確保安裝布置好的軟管不受拉力,不被扭曲,牢固地捆紮,軟管的彎曲半徑要符合規定,軟管的每乙個地方都不能受到摩擦。

用包紮帶和卡箍把軟管束勞在各個固定點上。

二、主斜井與主運輸石門運輸產品物件安全措施

1、在主斜井下方運輸採用平板車與物件固定牢靠,並套牢保險繩。絞車工緩慢下放。分別在主斜井井口側及井筒內間距50m的躲避硐室內設崗觀察(觀察人員嚴禁在斜井井筒巷道中),絞車工嚴格按照電鈴訊號操作。

切忌出現損壞物件與損壞主斜井已安裝設施裝置。

2、如裝載物件平板車與巷道安裝設施裝置有碰撞可能,必須電鈴指揮絞車工停車後檢查或處理無誤,方可繼續下放絞車。

3、如主斜井或主運輸石門安裝的皮帶輸送機妨礙運輸物件的平板車,採用人工使用槓木臨時移動皮帶輸送機架的方式進行處理(處理完畢後集中進行恢復)。

電纜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概述 隨著我礦井下東輔運的開拓,原2 配電點風機移變的供電系統已不能滿足生產需要,根據公司安排,在東翼七聯巷處安裝礦用隔爆型移動變電站1臺,由myptj 8.7 10kv 3 35mm2型電纜從東翼2 配電點,沿東主運大巷裡側鋪設到七聯巷向其供電。我隊根據公司安排,敷設風機移變電纜260公尺 為...

安裝耙矸機安全技術措施

1123 3 1124 3 底抽巷 安裝及拆除耙矸機 除塵風機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開拓一區112隊施工1123 3 1124 3 底抽巷,由於迎頭岩性為砂質泥岩,綜掘機施工困難,準備改為炮掘施工,現將拆除迎頭除塵風機 機尾緩衝架,安裝一台p60b型耙矸機,為保證施工安全,特編制本措施。二 施...

皮帶機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主斜井強力膠帶輸送機 安裝技術措施 一 施工勞動組織 計畫施工時間 2013年月日 施工作業地點 主斜井井口及井筒 專案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施工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1 安裝施工人員 礦安裝隊8人 2 施工作業方式 吊車 裝載機加人力輔助施工。二 施工準備 1 技術準備 對技術人員 管理人員及施工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