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制機電工程施工質量的措施分析

2022-05-07 09:03:02 字數 958 閱讀 9897

作者:吉繼林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14期

摘要:機電工程作為建築施工專案中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涉及專業及領域多,技術更新快,在建築工程中將占有越來越重要的地位。其施工管理是乙個動態管理過程,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提高,進一步重視施工管理,使機電工程施工管理更加科學化。

關鍵詞:控制;機電工程;施工質量;措施分析

中圖分類號:tu85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引言:機電工程是建築工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機電工程質量的好壞直接影響著建築質量的好壞和使用水平的高低。隨著社會的進步,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建築水平的發展,對機電安裝工程的要求也越來越高, 機電安裝工程的主要任務是為使用者提供安全、高效、經濟、舒適的生活和工作環境。

一、機電安裝工程施工技術

機電安裝工程涵蓋的內容非常多, 主要包括機械裝置工程、電氣工程、電子工程等。主要工程活動包括設計、安裝、除錯、竣工驗收幾個階段。

機電安裝工程基本上貫穿於整個建築工程過程中, 但其主要部分是在主體結構工程結束以後才進行施工, 因而具有工期短、邊施工邊進行的特點。因此,不僅需要健全的工程專案組織,而且要建立嚴格的工程施工管理體系、機電安裝應急預案, 同時還要為工程施工過程中所涉及的人力、物力、資金等所需資源提供有力的、充分的保障。

(一)機電安裝工程中機械裝置安裝程式

機電安裝工程中首先要掌握機械裝置安裝的施工程式。在機電安裝工程中,機械裝置按照功能分為通用機械裝置、專用機械裝置和標準裝置三類。按照組合程度分為單體裝置和生產線。

在安裝機械裝置中分為整體安裝和解體安裝。不管是哪一類的安裝裝置,在施工前要對裝置進行開箱檢查,清點數目和種類是否齊全;將機械裝置定位,做基礎放線;對設計進行初步的基礎檢驗,測試效能;施工的準備步驟到此就可以把裝置就位,調整裝置的精度並固定好裝置;在施工結束後,按照正確的步驟把裝置科學的拆卸和清洗。在這一過程中,對解體裝置和已經超過了防鏽儲存期的整體安裝裝置尤其注意拆卸、清洗和裝配,並為裝置塗好潤滑油,加好油,再一次除錯裝置,進行工程的驗收工作。

機電工程施工質量的控制措施分析

摘要 在建築工程的建造過程中,機電工程的施工是乙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機電工程施工的質量將直接關係到建築工程的總體施工質量,建築企業要是想要實現最終的整體利益,對於機電工程的施工控制是必不可少的。本文針對當前環境下,建築企業本身在施工的過程中存在的質量問題,提出了建築機電工程施工質量控制的一些控制措...

關於控制機電工程施工質量的措施分析

作者 楊瑞波 裝飾裝修天地 2016年第12期 摘要 機電施工在工程建設中有著無法替代的作用,因此對機電施工的安全更是引起了高度的重視。機電工程的質量直接關係著工程設施的安全問題,保證機電工程的質量是實現工業產業安全的重要前提條件。機電工程在施工的過程中,不僅需要較多的技術措施來保證安全性,在管理方...

機電工程質量控制要點與措施

5.建設單位對該項工程的介紹 期望和要求。6.施工現場關資料和資料。7.該市建築設計院設計的該一字型住宅樓施工設計圖紙。8.西南大學工程技術學院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專業 本科 畢業設計任務書。本工程工程量大 工程質量要求高,工期緊張。為了保證基礎 主體 裝修的有效穿插施工,處理好各工序間的交叉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