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機電安裝的施工技術管理措施分析

2022-05-07 09:03:03 字數 817 閱讀 1019

關鍵詞:建築;機電工程;安裝;施工管理

中圖分類號:tu7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671-3362(2013)03-0047-01

1 關於弱電系統的安裝

1.1弱電工程技術的含義

在建築機電的安裝中,弱電系統的安裝尤為重要,那麼什麼是弱電工程呢,在電力的應用中,一般按照電力的輸送功率會分強電和弱電兩種。在建築群中,一般指220v50hz以上的電為強電。強電一般給人們提供熱力能源,或者是將電能轉化為其他能源,比如平時的照明用電、空調用電等等。

在智慧型建築中,的弱電應用分為兩類,一類是國家規定的安全電壓等級等低電壓電能,樓道用的應急照明備用燈就是這類的。另一類是載有語音、影象、資料等資訊的資訊源,像是**、計算機、影碟機等。人們習慣性的把弱電方面的技術成為弱電技術。

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智慧型建築中弱電技術的應用越來越廣泛。

1.2 弱電系統的安裝過程

弱電系統在實際的安裝過程中,要根據建築的具體需要,根據建築的特點,來選擇與其相適應的弱電系統來進行安裝。現在的建築中,基本每乙個建築都會有弱電系統的安裝,一般比較普及安裝的弱電系統是一些最基本的安裝。比如樓內的應急照明燈,樓內的電梯等。

樓房的電梯安裝技術講求很多內容,比如在電梯的電梯門安裝中,要求非常嚴格,要求各層門地坎和開門刀之間的距離必須保持在5mm~8mm之間,轎廂地坎與開門的滾輪之間的間隙也要保持在5mm~8mm之間。電梯的供電電源非常的複雜,組成比較多,所以對電梯的供電要形成乙個獨立的電源線。隨電梯執行的電纜長度要掌控好,在電梯向上執行並達到最高時,電纜要保持不受力,在電梯執行到最下端時,要保證不拖地,所以電梯電纜要滿足轎廂極限位置的長度。

在安裝電梯的電線槽和電線管時在接地處要非常的牢固。

建築機電安裝施工技術管理措施分析

摘要 本文以某地方工程例項為依據,主要從建築機電安裝工程施工中的電氣工程 弱電統等幾個方面論述了機電安裝工程施工技術。關鍵詞 電氣工程機電安裝裝置安裝弱電系統 在建築工程中,只有搞好機電安裝工程施工的技術管理,才能控制工程的施工質量和進度,施工質量的好壞將決定建築使用質量的高低。建築機電安裝工程施工...

建築工程施工技術管理措施的探析

1 建築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的任務與作用 建築施工技術管理工作的主要任務是運用管理的職能與科學的方法,促進技術工作的開展,在施工中嚴格按照國家的技術政策 法規和上級主管部門有關技術工作的指標與規定,科學地組織各項技術工作,建立良好的技術秩序,保證整個生產過程符合技術規範 規程,符合技術規律的要求,以達到...

建築裝修施工技術管理中的優化措施

摘要 隨著房地產市場與建築市場的發展,建築企業之間的競爭日益加劇。為了提高企業在同行業的競爭力,企業就得優化建築施工技術管理。除此之外,優化建築施工技術管理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工程建築施工的成本,提公升工程建設的質量。但在現實生產活中,建築施工技術管理存在著一些問題。因而針對這些問題提出相應的優化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