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控制機電工程施工質量的措施分析

2023-02-12 02:03:04 字數 1020 閱讀 2940

作者:楊瑞波

**:《裝飾裝修天地》2023年第12期

摘要:機電施工在工程建設中有著無法替代的作用,因此對機電施工的安全更是引起了高度的重視。機電工程的質量直接關係著工程設施的安全問題,保證機電工程的質量是實現工業產業安全的重要前提條件。

機電工程在施工的過程中,不僅需要較多的技術措施來保證安全性,在管理方面也要進行一定的努力,從而控制好整個工程的施工進度。本文先是簡要分析了當前建築中機電安裝質量控制的現狀。

關鍵詞:機電工程;施工質量;控制措施

前言機電工程的安全與整個建築設施的安全息息相關,保障了機電工程的質量,才能實現工程施工的長遠發展和利益。因此,對於機電工程的施工需要得到高度的重視。但是,有一小部分的機電工程依然存在比較嚴重的問題,因此,我們必須採用合理的措施進行解決,保證同型別的問題不再發生。

相信在未來的發展中,機電工程的施工質量一定會取得更大的提高。

一、機電施工的現狀分析

1.參建人員素質不高

隨著科技的發展,當代建築工程的機電安裝對現代科技的運用越來越多,所涉及的專業也越來越精細化。有的機電安裝人員不能達到相關的技術操作要求,在進行機電安裝時沒有考慮到協調好其他技術操作,尤其是那些有交叉環節的細節沒有考慮協調好,就會使整個工程產生問題。現在高質量的工程建設需要的非常專業的機電安裝,而目前機電安裝的相關參建人員還很少,不能滿足當代建築工程的需求,機電安裝管理人員管理能力差,綜合技術能力缺乏,對工序銜接、交叉配合管理不到位,不能有效分配好人力和物力的均衡,參建人員怠工的現象時有發生。

2.現場安裝管理存在的問題

在進行機電安裝前,需要對機電安裝所以的電線、封閉母線、管道等材料進行篩選管理,不合適的材料被安裝人員採用的現象時有發生。絕緣外殼檢驗管理很重要,因為一旦有材料發生問題將會造成機電的非正常工作。有的電線迴路連線處導電部分放置距離不符合安裝要求,造成安全隱患。

安裝隔離開關時沒有注意到隔離材料的選用、開關發生鬆動現象都會使接觸面氧化,導致發生灼傷現象。觸頭的非正常安裝會引起機電裝置絕緣質分解,整個機電裝置不正常工作。幫浦內的雜物與軸承摩擦,發生超電流現象,幫浦超負荷運轉也會帶來超電流現象,導致機電不正常工作。

控制機電工程施工質量的措施分析

作者 吉繼林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 2013年第14期 摘要 機電工程作為建築施工專案中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涉及專業及領域多,技術更新快,在建築工程中將占有越來越重要的地位。其施工管理是乙個動態管理過程,需要我們不斷的學習提高,進一步重視施工管理,使機電工程施工管理更加科學化。關鍵詞 控制 機電工程 施工...

機電工程施工質量的控制措施分析

摘要 在建築工程的建造過程中,機電工程的施工是乙個非常重要的組成部分。機電工程施工的質量將直接關係到建築工程的總體施工質量,建築企業要是想要實現最終的整體利益,對於機電工程的施工控制是必不可少的。本文針對當前環境下,建築企業本身在施工的過程中存在的質量問題,提出了建築機電工程施工質量控制的一些控制措...

機電工程質量控制要點與措施

5.建設單位對該項工程的介紹 期望和要求。6.施工現場關資料和資料。7.該市建築設計院設計的該一字型住宅樓施工設計圖紙。8.西南大學工程技術學院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專業 本科 畢業設計任務書。本工程工程量大 工程質量要求高,工期緊張。為了保證基礎 主體 裝修的有效穿插施工,處理好各工序間的交叉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