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電工程施工技術與管理 1

2022-09-09 19:48:08 字數 820 閱讀 6823

作者:喬楊杰

**:《城市建設理論研究》2023年第29期

摘要:在建築專案施工的過程中,機電的安裝是施工過程的乙個十分重要的內容。因此對機電工程施工的技術以及管理進行研究,顯得十分重要,只有對機電工程的施工技術以及管理方法進行了透徹的研究,才能保證建築的良好的實用性,才能得到消費者的親睞,從而使建築企業能夠獲得更好的社會和經濟效益。

關鍵詞:機電工程,施工,技術,管理

中圖分類號:tp271+.4文獻標識碼:a

隨著社會的不斷發展,建築的相關技術以及管理模式也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在具體的建築專案施工過程中,機電安裝是非常重要的乙個組成部分,為了使施工建築的機電安裝更加安全可靠,就必須對機電工程施工的相關技術以及管理方法進行透徹研究和**。筆者根據自己的實際工作經驗,簡要論述機電工程施工的相關技術和管理問題,先報告如下:

一、施工準備階段

建築專案在施工前必須做好充足的準備,其主要工作內容是通過對施工現場全面統籌管理部署,為施工專案的執行提供必要的技術和物質準備,保證工程能夠順利進行。具體包含以下內容:

(一) 技術準備

建築專案的機電工程在施工前必須要做好技術準備,這是整個施工過程的核心工作,必須高效高質高量地完成該項工作,其主要包括以下內容:①審查和了解機電工程的具體施工圖以及設計內容;②對機電工程的原始資訊資料進行**分析;③認真做好工程的具體施工預算以及施工圖的預算編製;④對機電工程的施工設計進行編制。

(二)工程所需機具以及材料的準備

機電工程在施工的過程中需要各種各樣的材料,十分複雜,具體有機器裝置、施工器械以及相應的一些配件等。這些器具材料在施工開始前都必須準備好,而且要注意材料機具的型號、所需採購數量以及合理分配其在施工現場的位置等。

建築機電工程施工管理

摘要 工程施工的管理工作綜合性很強,它除了有效的協調和組織之外,還涉及到了其他專業裡的管理內容,在建築機電施工過程中,機電安裝工程的施工是最重要的乙個環節,包括多個系統的施工,對於建築機電工程施工質量的好壞將會影響到建築以後的使用質量,文章就針對施工管理中的幾個方面進行簡單的介紹。關鍵詞 建築工程 ...

機電工程施工方案

專案經理部 年月日目錄 一 工程概況 1.1設計概況 1.2編制依據 二 施工組織 2.1組織機構 2.2主要施工人員配備 2.3施工機具配備 三 施工工藝與施工方法 四 質量要求 4.1質量標準 4.2質量保證措施 五 安全要求 5.1組織措施 5.2施工現場安全管理制度 5.3施工現場班組安全生...

機電工程施工方案

目錄一 工程概況 二 編制依據 三 施工方案與技術措施 四 與總承包單位 土建 機電 業主監理等單位配合協調措施 五 質量管理體系與措施 六 安全管理體系與措施 七 環境保護管理體系與措施 八 工程進度計畫與措施 九 資源配備計畫 一十 專案管理機構人員配備 一十一 施工現場成品保護措施 一十二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