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採一區搬移鑽機的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7:12:03 字數 836 閱讀 3963

一、技術要求

1、準備工作:必須準備好扳手、大小管鉗、拔持器、葫蘆、完好的鋼絲繩、鐵絲及牢固的杉杆等工具材料。

2、拆卸鑽機時不得丟失零部件。

3、必須用完好牢固的鋼絲繩**好。

4、必須有足夠數量和身體健壯的人力並相互配合好。

二、安全措施

1、嚴禁帶電拆卸和裝運鑽機。

2、人工裝、卸鑽機時應有專人負責安全工作,工作人員嚴禁把身體各部位伸到鑽機下方。

3、在搬運前,必須檢查好鑽機及其配件是否完整、導鏈是否合格、鋼絲繩是否完好、吊掛是否穩固牢靠,以防搬運過程中下滑傷人,確認無誤後,方可下放。

4、搬運鑽機部件跨越皮帶期間,必須指派專人與皮帶司機聯絡停止執行皮帶。

5、搬運鑽機通過風門時,必須過一道關一道,嚴禁兩道風門同時開啟,嚴禁碰撞風門。

6、搬運鑽機途中,嚴禁巷道內人員擁擠。

7、搬運鑽機的所有人員隨身衣物應合身並束緊,以免在搬移鑽機的過程中纏上雜物被拉倒造成事故。

7、在搬運過程中,所有人員必須切實做好互助保安和自主保安工作。

8、未盡事宜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煤礦操作規程》以及上級有關檔案的規定具體執行。

三、組織措施

為保證搬運鑽機工作順利進行,採區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呂波

副組長:朱加強、吳紅

成員:當班班隊長、技術員、安檢員、搬運鑽機的全部人員。

組長:負責搬運鑽機工作全面協調、指揮,安全第一責任人。

副組長:負責統一指揮整個搬運期間的工作,直到把鑽機裝置安全運送到指定位置並組裝好。

成員:當班班隊長負責當班安全、組織牽頭工作;技術員負責措施編制、貫徹以及協助現場技術工作;當班安檢員負責當班安全監督管理工作。

整理採三區主井強力皮帶接頭硫化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工程名稱 採三區主井強力皮帶接頭硫化 二 施工地點 採三區主井皮帶機尾 三 組織措施 施工負責人 劉合敏 安全負責人 尹奎 施工隊組 採三區保運隊 四 施工目的 於我採區主井強力皮帶區域性磨損 有兩處撕裂現象,為確保1232綜採工作面產煤正常運輸,現需將撕裂 區域性磨損段截斷更換,並進行搭接硫化...

關於採面末採的技術安全措施

關於2224 1採面末採的技術安全組織措施 2224 1工作面於2011年7月6日夜班止,上口距 240n2 石門39公尺,下口距 175n2 石門20公尺處時,為了確保工作面末採期間的安全回採,特擬定本措施。一 技術措施 1.由地測部門現場標明該工作面距n2石門5公尺處停採,嚴禁超採 欠採。在進入...

綜採一區安全自主管理獎勵的考核標準

為促進本單位安全自主管理工作的順利開展,充分調動廣大職工工作的積極性 主動性,使本單位安全生產形式持續 健康 穩步改善,根據礦56號文 關於開展科 區 安全自主管理工作的實施意見 以及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制定本實施方案。一 評委團 組長 李超王彥新 副組長 黃鶴孫峰松孫亞東 成員 付士山楊文玉胡威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