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季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7:12:05 字數 419 閱讀 2744

1、風力在五級以上停止一切作業。

2、工地豎桿插黃色旗警示,禁止明火作業,明火做飯,設專人監督檢查。

3、風力在五級以上時,禁止進行高空作業,高空起重和電焊作業,對塔吊加以管理。

4、砌築完的磚體立即用塑料布和五彩布蓋好,以免被風吹造成牆體開裂,出現質量問題。

5、在風季來臨之前,對宿舍、辦公室、庫房、攪拌機棚等屋面進行檢查,發現有未釘好或未壓好的屋面卷材進行修整。

6、砌築時要適當掌握砂漿的用水量,以保證砂漿有良好的和易性,必要時在施工作業面上備有水桶,砂漿過稠時可隨時調整砂漿稠度。

7、木材堆放應妥善保管,防止火災和風裂,木構件應放在室內防止風吹變形,風天使用水泥時應注意浪費或造成水泥用量不足。

8、放線盡量避開風天,風速較小放線時,要認真操作並進行複核,防止出偏差。

9、屋面工程施工時,避開風天。

雨風季施工措施

1 雨季施工措施 1.1 根據本地區雨季月平均降雨量和最大降雨量,擬定排水設施,以免在暴雨後淹沒施工區域。1.2 道路和場地 道路 保證道路暢通。路斷面形成排水坡度,上作泥結碎石路面,並設專人養護。小車及人行次幹道墊高 壓實 鋪砂石。道路兩側設定排水溝渠,過路埋涵管。場地 存放場地要經過平整形成排水...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安全措施 一 工程專案施工組織設計總體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專案經理部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的同時,根據施工特點 勞動組織和作業環境等具體情況,必須編制有針對性安全技術措施。安全技術措施主要內容 1.施工平面布置圖 布置現場的道路,水道 電氣線路架設及材料 構配件堆放,臨時和附屬設施等,做到文明施工,安全生產...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c.駕駛室或操作室應保持整潔,嚴禁存放易燃 易爆物品,嚴禁酒後操作機械,嚴禁機械帶病運轉或超負荷運轉。d.機械裝置在施工現場停放時,應選擇安全的停放地點,夜間應有專人看管。e.用手柄啟動的機械應注意手柄倒轉傷人,向機械加油時要嚴禁煙火。f.嚴禁對運轉中的機械裝置進行維修,保養,調整等作業。g.指揮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