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井罐籠打運軌道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5:48:02 字數 907 閱讀 3775

一、編制說明:

施工的副井底車場鋪軌工程,井下使用的軌道需從副井打運,為了保證副井打運軌道工作的安全順利進行,特編制本措施。

二、打運方案:

打運方案:必須先將罐籠到位停穩,根據實際需要,超長物品必須將罐籠頂層蓋板開啟,將軌道每5根一組,分2組站立放在罐籠內兩端頭,上端採用8#鋼絲繩捆牢幫穩,並固定在主鋼絲繩連線裝置上,下端也採用8#鋼絲繩捆牢幫穩,經班組長檢查確定牢固並留有尾繩,方可聯絡慢速開動絞車,送至下井口,罐籠到位停穩後將其卸出。

三、主要安全技術措施:

入井前先將10公尺長的軌道在平底用氣割截成5公尺長的短軌道,並且試組裝一遍保證分割後的接頭標準。放大件前生產經理負責人必須落實好放大件所需的材料和工具。

2、軌道下放罐籠之前,必須清理乾淨井筒20公尺附近及罐籠內的雜物;軌道下放至罐籠過程中,必須**牢固,並留有尾繩,動作一定要緩慢,一根一根放,人員必須抓緊、抓牢,以防軌道滑入罐籠中;軌道必須**牢固可靠,施工中每道工序,必須有班組長認真檢查。

3、 開班會時,要組織好參加人員學習好本安全技術措施,並熟知操作內容及注意事項,分工明確,責任落實到位。

4、 參加人員嚴禁喝酒,精神要集中,井底要安排當班訊號工看守,在作業期間,不得讓他人靠近井筒,以防止工具或其它異物墜落而砸傷人員。

5、 事先要通知絞車司機本班要放大件,下放大件時絞車速度要開慢車;罐籠在上井口20公尺及下井口20公尺範圍,絞車速度必須控制在0.5 m/s 左右,每勾打運軌道數量必須嚴格遵守,軌道10根,每根不超過5公尺。

6、 施工前,絞車檢修工檢查絞車的制動裝置、液壓制動系統,確保完好可靠。

7、 井下卸軌道前,必須清理乾淨井壁雜物,井下進行卸軌道時,上井口必須放好警戒,嚴禁他人靠近。

8、施工完畢後,恢復絞車全部安全設施,試車2-3勾,確認無問題後方可正式執行。

9、 其他未經事宜,嚴格按照《煤礦安全規程》中有關規定執行。專案部

副井更換罐籠的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新峰煤業副井井壁與罐籠間隙達不到規定要求的現狀,5月15日,經嵩陽新峰 登封 煤業 機電科組織有關人員對副井罐籠距井壁間隙進行實際測量,測得井壁距北碼罐籠區域性最小間隙為70mm 大部分為150mm,不符合煤礦 安全規程 要求,直接影響副井提公升系統的安全執行。鑑於以上情況,經新峰礦領導班子和業...

副井軌道鋪設安全技術措施

平遙峰巖明子煤業 辦確保副井軌道鋪設工程的安全順利進行,以及軌道鋪設質量特制定本措施 一 工程概況 副斜井斜長5700m坡度22巷道寬3.2m巷內重新敷設30kg m軌距600mm的軌道,選用水泥軌枕鋪設長度700m。二 施工方法 1 鋪軌順序 採用由里到外即從井底向井口方向逐搭道依次鋪設的方法進行...

副井罐籠下放大件安全技術措施

鄭州市慧祥煤業 編制單位 技術科 編制時間 2013年1月24日 根據礦井六大系統建設要求,需要對井下軌道平台永久避難硐室進行安裝,從地面用罐籠下放裝置部件到井底,而依據裝置外形尺寸及罐籠尺寸可用料車直接裝入。為確保施工人員的安全及下放部件工作順利完成,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 一 組織措施 1 總指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