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皮帶打運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5:18:05 字數 800 閱讀 4612

(一)、工程概況

我隊現施工1123(1)運順底板巷,設計長度為2850m,隨著施工距離越來越遠,打料比較困難,為滿足施工要求,利用現有皮帶,上皮帶出矸,下皮帶打運物料,為確保安全使用,特編制本措施報批、貫徹執行!

(二)、打運前的準備

打運前必須檢查皮帶是否執行正常,有無跑偏、磨底皮帶等現象,確保皮帶機處於完好狀態,若有以上問題,解決後方可打運。

(三)、安全技術措施

一、皮帶輸送機管理

1、司機必須經過專業培訓,考試合格並取得操作合格證後,方准持證上崗。

2、司機必須在工作現場交**,交清裝置運轉狀況、存在的問題及應注意事項,並應做好交**記錄。

3、司機工作時必須精神集中,不准擅離崗位,不得委託無證人員開車,並應負責清理機頭附近巷道內的浮煤雜物。

4、機頭及儲帶部所有連線件和緊韌體應齊全、可靠,各滾筒轉動靈活,各軸承應潤滑良好,機頭部清掃器應有效,防護罩應齊全。機頭應固定可靠,機尾採用打地錨或打壓戧柱(兩壓兩戧)固定,皮帶機鋪設要平、直、穩,上下託輥齊全,轉動靈活,皮帶不跑偏。

5、皮帶機用載波**聯絡,執行前應先開機空載運轉一周,確認無誤後方可正常運轉。

6、皮帶機各種保護必須齊全、靈敏可靠。

7、皮帶機運轉**現以下情況時應立即停機,處理後方可繼續開機:

1) 膠帶嚴重跑偏,接頭卡子斷裂,膠帶撕裂時;

2)超過負荷,膠帶打滑、託輥不轉或悶車時;

3) 電氣或機械部件溫公升超限或運轉聲音異常時;

4) 液力偶合器的易熔塞熔化或防爆片爆破,造成工作介質噴出時;

5) 較大的材料或煤矸進入皮帶機內,有危及皮帶機運轉的可能時;

底皮帶打運安全技術措施

淮南礦業 集團 公司顧橋煤礦 1123 1 運順底板巷底皮帶打運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礦業公司309隊 編號 gq k309 2010 12 編制人技術負責人 安全負責人 單位負責人 編制日期 2010 07 01 會審簽字單 措施名稱 1123 1 運順底板巷底皮帶打運安全技術措施 生產技術科年...

底皮帶運料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lyct2011 17 03 32 潞陽昌泰煤業 編制單位 綜掘一隊 編制時間 2011年10月 會審單位和人員簽字 總工程師 安全部 排程室 機電部 通風部 地質部 監控室 生產部 審核 隊長 編制 一 概述 我隊現已施工的六採區措施巷,由於支護材料離工作面較遠,致使材料的運輸制約了生產,為...

硫化皮帶安全技術措施 x

一 工程名稱 主井強力皮帶接頭硫化 二 施工地點 主井皮帶機尾 三 計畫施工時間 1 日 9 時 00分至1 日16時00分 四 實際施工時間 日時分至日時分 五 組織保障措施 施工負責人 晉建軍 安全負責人 孫玉林 技術負責人 李寶強施工人員 一名電工 皮帶人員 六 施工目的 我礦主井強力皮帶機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