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房拆除的安全管理

2023-02-11 15:45:06 字數 1467 閱讀 5599

管理制度參考範本

撰寫人部門

時間舊房拆除涉及到安全生產問題。由於拆除舊房的特殊性,存在許多隱患,對安全不重視,疏於管理,常發生人員**事故,給人們生命財產造成損失。

一、舊房拆除的特點

l、舊房拆除基本有人工拆除和機械拆除。一般情況下,都是人工拆除。以求得充分利用舊房的殘值,提高經濟效益。

2、舊房的多樣性。其結構有泥木、磚木、磚混、框架等多種結構。從建造年份看,遠的有晚清時期所建,陳舊不堪,年久失修。近的是前幾年所建。從房屋高度看,有單層到高層。

3、地點分散。

4、時效短:一般12個月。時間緊迫的,則要求規定幾天內拆除完成,施工時臨時觀念強。

5、工地工人都是農民工,流動性大,時聚時散。有時乙個工地從開始到結束,要換多批人馬。

二、舊房拆除的安全隱患

1、因舊房結構的多樣性,不了解房屋結構特點而出現人員事故。如有的磚混框架房,由於當初建造時偷工減料,在敲水泥梁時會突然發生斷裂,造**員**。年久失修的房屋很容易動一牽十,出現連鎖反應。

拆泥牆沒有掌握要領,結果泥牆撲面而來,躲避不及,工人自己受傷。

2、在拆除臨街房屋時,碎磚危及過往行人,有的還砸在人頭上,致使行人受傷。

3、由於電線、電視、**網線沒有及時遷移,拆房時磚塊墜落砸斷電線,造成電線短路,危及生命財產。

4、作業時違規,穿拖鞋,腳被鐵釘扎,不戴安全帽,頭被磚瓦所砸。

5、作業隊伍多次換班,工人不穩定,也容易出現安全事故。

從主觀上分析,拆屋承包人、作業工人缺乏建築知識,對安全不重視,施工經驗不足,操作不熟練,施工場地沒有行之有效的安全措施:對施工隊沒有加強管理。

針對上述這些客觀和主觀上存在的安全隱患,應加強安全管理,採取安全措施。

三、採取的安全措施

l、組織保證,專人分管。

2、制定操作規程,對作業工人安全教育。

房屋拆除工作不同於一般建築施工,有它的特殊性和危險性。綜合各工地不同情況,不同結構房的拆除危險程度,制定了《拆屋操作規程》,並印發給拆房承包人和作業工人,要求作業工人按規程執行。著重是對承包人進行安全教育,使承包人對安全生產引起足夠重視,並督促承包人對工人進行安全知識教育,掌握生產規則要領。

3、實行舊房拆除招投標,提高隊伍素質。

4、簽訂職責分明,內容完整的合同。

5、對工地安全檢查。

舊房拆除是個動態過程,時效短,不確定因素多,對工地安全檢查仍為重要,所裡有專人負責牽頭,抽調人員進行實地安全檢查。檢查的內容有:(1)工人是否遵守操作規程;

(2)房屋拆除是否會影響到鄰近住戶的安全;是否會影響到鄰近的電線等管網線;

(3)臨街房,搭腳手架,安全網是否達到一定高度,符合安要求:(4)工人在工地臨時住宿、用餐、用火制度,臨時用電情況是否安全。

檢查時有記錄,發現不安全因素或措施不到位,及時向承包人指出,同時明確提出應該採取的辦法。在規定時間內,採取措施,消除安全隱患。作為專門負責工地安全的管理人員,每乙個工地從開始到全部房拆除完畢,要求做到心中有數,及時了解工地安全情況,發現問題能及時地提出具體改正措施。

舊房拆除協議

甲方 乙方 xx建築 修建 公共服務中心綜合樓需拆除原社群居委會辦公室 會議室 鎮民政辦公室和xx村建環衛中心舊址,拆除工程由乙方組織實施,雙方協商達成協議如下 一 工期 兩天即從9月23日開工到9月24日竣工 遇雨順延,工期不變 二 拆除費用 以舊房材料抵扣拆除工時費用,雙方不付任何差價。三 舊房...

舊房拆除協議

甲方 楊集村民委員會 乙方搬遷戶戶主姓名 身份證號碼 家庭住址 村組,貧困戶建檔立卡人口人。根據 安徽省 十三五 時期易地扶貧搬遷實施辦法 的要求,根據農戶申請 村級調查評議公示 鎮級審核公示等程式,對2016年實施易地扶貧搬遷的農戶現居住的舊房進行拆除,經甲乙雙方共同協商,簽訂如下協議 1 乙方自...

舊房拆除承攬協議

甲方 乙方 一 拆除範圍 原教育輔導站辦公樓及廚房等建築物地面以上的部分。拆除的廢料由乙方負責清理 運出。二 拆除時間 自本協議簽訂之日起,至歸乙方的材料運出完時止,共計1.5天。三 拆除費用 拆除費用為人民幣元 仟元整 及拆除的瓦 木料 門窗 磚和牆體內的鋼筋歸乙方所有。四 安全責任 乙方應聘請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