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層住宅建築消防防火措施設定

2023-02-11 11:45:03 字數 833 閱讀 4103

超高層住宅建築消防防火措施應該怎麼設定?有哪些設定要求?下面是下面帶來的關於超高層住宅建築消防防火措施設定的內容介紹以供參考。

超高層住宅建築消防防火措施的設定問題:

消防電梯前室、防煙樓梯間應設機械加壓送風系統,其外牆上設定的窗應為固定窗。

樓梯間不設機械加壓送風系統時,直接開向前室的戶門不應超過3戶,且應符合下列之一條件:

樓梯間的前室均為敞開的陽台、凹廊或前室內有不同朝向的可開啟外窗。

樓梯間的外牆上設有每五層面積不小於2m2、並在頂層設有不小於0.8m2、沿火災煙氣方向傾斜的固定百葉窗,且其獨立前室設有可開啟外窗或設定機械加壓送風系統。

公共部位消防設施設定應符合下列要求:

走道、電梯廳、防煙前室、樓梯間等公共部位應設自動噴水滅火系統、火災自動報警系統,自動噴水滅火系統可接入室內消火栓系統;

樓梯間、防煙前室應設定應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標誌;

疏散走道和安全出口處應設疏散指示標誌;

除設室內消火栓系統外,還應設消防捲盤。

戶內消防設施的設定應滿足下列要求:

除衛生間外,所有房間均應設火災自動報警系統,除廚房選用感溫探測器,其它房間應選用感煙探測器;

廚房應設可燃氣體濃度探測器,並聯動緊急切斷閥;

當住宅內設定有風管的**空氣調節系統,且風管穿越戶與戶之間或單元之間隔牆時,戶內除衛生間外的每個房間應設定自動噴水滅火系統,距戶門1m處應設定噴頭。

防煙樓梯間的前室為敞開的凹廊時,開向凹廊的門應為乙級防火門;當防煙樓梯間的前室為敞開的陽台時,開向陽台的門、窗可設普通門、窗,但不得設定移門或側拉門。

防煙樓梯間及其前室內嚴禁敷設可燃氣體管道,防煙樓梯間及前室、為防煙樓梯間自然排煙的陽台、凹廊內不應設有可燃物。

芻議超高層住宅的結構優化設計

摘要 本文根據作者多年實踐經驗,結合某工程例項分析了超高層剪力牆結構設計與應用。關鍵詞 超高層住宅剪力牆計算 1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超高層住宅小區,規劃限高150m,總建築面積45萬m2左右,其中地下室12萬m2,單層地落車庫,地上17個單體塔樓,都是100 142m超高層,其中5 樓約為130m,...

超高層建築測量方案

本工程地上32層,地下二層,建築高度99.9m,對主體工程的測量要求較高。尤其是工程的垂直度按要求層間不得大於 3mm。全高豎向偏差為3h 10000且不得大於 30mm。由於施工現場狹小,測量精度要求高,為了保證工程測量的精度,結合現場實際情況,選擇如下測量方案。1 平面控制 該工程位於街面,屬城...

高層 超高層建築結構體系

本文簡要介紹了高層 超高層建築的結構體系,並結合 科技研發中心 超高層全鋼結構的製作與安裝及鋼結構主要構件的翻樣 下料 製作等各個重要環節的質量控制和材料選用提供一些粗淺的意見。超高層 智慧型大樓 節點域 mst組合梁 中圖分類號 tu355 文獻標識碼 b文章編號 1673 8500 201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