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煤礦監控系統停止執行時的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10:09:05 字數 903 閱讀 5080

9、任何人員不得延遲故障處理,否則嚴肅追究責任與處理。

二、礦井安全監控系統故障處理程式

1、中心站值班人員一旦發現礦井安全監控系統出現故障,及時匯報監控系統責任人,之後根據故障狀況,若必要,盡快通知故障區域的瓦檢員檢視故障情況(包括安全監控系統的故障閉鎖情況),並及時匯報分管領導。

2、各類人員發現礦井安全監控系統出現故障時,要及時向礦排程室匯報。礦排程室接到匯報後及時通知礦值班領導。排程員接聽匯報時要詳細詢間與記錄故障部位、故障狀況、故障發生時間及匯報人情況。

3、值班監測電鉗工與中心站位班員及時綜合分析井上、下反饋的故障狀況,查詢故障原因,確定合理的故障處理方法與安全措施,盡快消除故障,並及時將故障原因、處理結果向排程室匯報。

4、礦井安全監控系統出現故障時,值班監測電鉗下、中心站值班員等人員不能排除故障或不能查清故障原因時,及時向分管礦領導匯報。

5、安全監控裝置出現故障時,礦排程室接到關於受故障影響區域的匯報後,及時對故障所影響區域內的作業人員下達停止作業指令,並切斷通往故障影響區域的所有非木質安全型電氣裝置的供電。

6、排除礦井安全監控系統故障的作業中,作業人員必須按操作規範進行驗電、放電,嚴禁帶電作業;驗電、放電時要1人操作1人監護。

7、排除礦井安全監控系統故障中需用普通型測量儀表時,必須在風流中瓦斯小於1 %且附近20公尺內無瓦斯積聚的地點使用,並用甲烷檢測報警儀實時監測作業地點的瓦斯狀況,一旦風流中瓦斯達到1%或附近20公尺內出現瓦斯積聚立即停止使用普通型測量儀表。

8、瓦斯安全監控裝置故障排除恢復執行時,應先組織安全員、瓦檢員等人員對相關區域瓦斯狀況進行全面檢杏,只有當安全監控裝置全部執行正常且無瓦斯超限後才能分管副礦長下達恢復生產的指令。

10、井下分站與中心站間通訊出現故障,或中心站內監控裝置出現故障,當作業地點的安全監測監控功能在井下分站的支援下一切正常時,生產作業可繼續進行,但處理故障工作不得延遲。

海扎煤礦停止主扇執行的安全技術措施

經海扎煤礦班子研究決定,2011年5月1日,屬法定節日,全體職工歡度 五一 勞動節,井下停止一切採掘活動,進行職工培訓,二是機運隊負責改造二採區整個供電系統,因此,需要停電六小時 5月1日9時 15時 停電範圍 二採區,停止裝置 主扇 局扇 監測監控 特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一 所有掘進工作點開口處...

馬口煤礦監控系統防雷安全技術措施

監控裝置防雷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公司關於雨季三防工作指導要求,為有效預防異常天氣 雷電等帶來的災害,確保雨季期間礦井供電系統 監控系統的安全執行,做到 系統可靠 設施完善 管理到位 運轉有效 特制定本安全技術措施。一 組織機構 成立領導工作組 組長 高建黨 副組長 李東辛兵楊掌文魏繼平 成員 郎玉林王...

安全監控系統安裝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 審核 機電科 安監科 安全副總 安全礦長 機電礦長 總工程師 礦長 第一章工程概述及施工組織安排 一 工程概述 1 工程概況 硯北煤礦安全監控系統主要通過安裝地面中心站 監測分站 感測器 斷電器等裝置,由通訊電纜接至地面機房,將計算機網路 礦井安全和生產實時監測形成乙個完整的 實用的礦井綜合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