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支模安全技術交底

2023-02-11 06:15:02 字數 1697 閱讀 6352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

編號孝義碧桂園一期專案部

中國建築第五工程局有限

公司交底部位

工種木工

安全技術交底內容

一、安全常識

1.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好安全帽,高空作業繫好安全帶,禁止吸菸。2.施工現場作業人員嚴禁酒後上崗,疲勞、連續作業、帶病作業。

3.施工現場的各種安全防護設施、安全標誌等,未經領導及安全員批准嚴禁隨意拆除和挪動。二、作業安全

1、搭設架子時必須穿防滑鞋,戴安全帽,高於2m高度作業時應配戴安全帶。嚴禁從高空往下投擲物件。高處作業中的安全帶、工具、儀表、電氣設施和各種裝置,必須在施工前加以檢查,確認其完好,方能投入使用。

2、搭架前應檢查鋼管、扣件等材料是否有裂縫、鏽蝕,如有缺陷不得使用。

3、支模過程中應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如遇途中停歇,應將就位的模板、木枋等聯結牢固,不得架空懸浮,拆模間歇時應將鬆開的部件和模板運走,防止墜下傷人。

4、拆模時必須搭設腳手板。

5、木工在使用圓盤鋸和電鋸時必須嚴格遵守安全操作規程,防止出現傷人事故。6、支架外圍必須設定護欄,防護欄杆由上、下兩道橫桿及欄杆柱組成,上桿離地高度為1.2m,下桿離地高度0.

6m,並加掛安全立網,防止高空墜落及防止模板向外跌落。

7、嚴格控制施工荷載,上料要分散,不要集中。材料在指定位置分類、分規格堆放。8、施工過程中,質安員要對作業人員的安全操作進行監控,確保施工生產安全,並要對支撐系統進行全面穩定性檢查。

9、施工現場嚴禁吸菸。

10、攀登和懸空高處作業人員以及搭設高處作業安全架子的人員,必須經過專業技術培訓及專業考試合格,持證上崗,並必須定期進行體格檢查。

11、施工中發現有缺陷和隱患時,必須及時解決;危及人身安全時,必須停止作業。12、施工作業場所有墜落可能的物件,應一律先行撤除或加以固定。高處作業中所用的物料,均應堆放平穩。

工具隨手放入工具袋;作業中的走道、通道板和登高用具,隨時清掃乾淨;拆卸下的物件及餘料和廢料均應及時清理運走,不得任意亂置或向下丟棄。傳遞物件禁止拋擲。

13、雨天進行高處作業時,必須採取可靠的防滑措施。

14、因作業必須,臨時拆除或變動安全防護設施時,必須經專案技術人員同意,並採取相應的可靠措施,作業後應立即恢復。

15、進行高處作業之前對安全防護設施進行逐項檢查和驗收,驗收合格後,方可進行高處作業。驗收也可分層進行,或分階段進行。安全防護設施驗收應由專案技術負責人組織有關人員參加。

16、安全防護設施的驗收應按類別逐項查驗,並做好驗收記錄。凡不符合規定者,必須修整合格後再進行查驗。施工期內還應定期進行松檢查和日常巡查。

17、支架搭拆時,地面應設圍欄及警示標誌,並派專人看守,嚴禁非操作人員入內。18、施工時要對支架沉降、位移和變形、地基穩定性沉降觀測進行安全監測,每15m設一監測剖面,每個監測剖面就布設不少於2個支架水平位移監測點,3個支架沉降觀測點

及3個地基沉降觀測點。在澆築砼過程中應實施實時監測,監測頻率不超過30分鐘。

三、施工現場針對性技術交底

1、施工機具使用噪音影響;鋼管和扣件維護時廢棄油漆排放影響;

2、高空作業不佩戴或不正確使用勞動防護用品(安全帶、安全帽、防護鞋等);酒後作業;3、在搭建或拆除腳手架時工人應正確佩戴安全防護用品,盡量選用***的鋼管,不應選用出現扁平或彎曲的鋼管。

4、如發生安全事故,現場施工人員不得擅自處理,應做好現場保護措施,第一時間通知班組長,由班組長通知各級管理人員,由管理人員逐級匯報。

交底時間

交底人簽名職務

接受交底人簽名

高支模支架安全技術交底

aq3 3.2.2 施工單位 肇慶市建設工程公司 將軍崗安居工程 工程名稱 a 2 b 2幢 1 進入現場必須遵守安全操作規程,安全生產十大紀律和文明施工的規定。2 按照高支模方案的要求作業。3 作業前應先檢查使用工具是否安全牢固,作業條件及基礎是否符合安全要求。4 嚴格按照層高超過4.5m的高支模...

高支模施工技術交底書

建設單位單位工程名稱 施工單位施工班組 模板一 材料機具準備 48 3.0鋼管 15mm厚木模板 膠合板 12mm厚木夾板 50 100木方 卡扣 14止水拉桿 14對拉螺栓以及 3 型卡。錘 斧 鋸 電鑽 水平尺 撬棍等。二 具體配模方案1 梁模支設方案 a 搭設梁底模支架,在柱子上彈出軸線 梁位...

鋼模安全技術交底

工程名稱施工單位交底提要 旭輝峰尚花園 交底日期 赤峰巨集基建築 集團 分項工程名稱 1 鋼模板施工前,必須進行安全技術交底。2 鋼模板吊裝專人指揮 統一訊號,訊號工和掛鉤人員必須退至安全的地方後,才可起吊。嚴禁人和模板一起吊運。當鋼模板就位或落地時,要防止搖晃碰人或碰壞牆體。3 電梯井內及樓梯洞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