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四防安全生產工作

2023-02-11 06:12:06 字數 1709 閱讀 7345

行業資料:________

單位部門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為認真落實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的安全生產方針,強化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按照公司安全生產總體部署和要求,針對夏季災害性天氣多,事故發生率高,對生產威脅較大等特點,堅持安全檢查與全面整改相統一的原則,提前預防,及時查處隱患,做到防患於未然,全面做好公司夏季四防安全生產工作,確保公司夏季安全生產工作紮實有效的進行,杜絕特重大事故的發生。發展中心要求各單位做好以下工作。

夏季四防包括:防暑防澇防雷防爆

一、防暑

我們車間氣溫高、濕度大,防暑是夏季四防工作的重中之重,各部門必須切實做好防暑工作,加強領導,明確分工,落實責任,備足防暑物品。

1、各部門協調好時間,儘量減少高溫下工作的時間。

2、在車間、班組會議上全面傳達關於夏季四防的通知。

3、安排人員在合適地點熬製綠豆湯。

4、備足防暑降溫物品。

5、做好緊急情況下對中暑人員緊急救治措施的準備和必要的應急演練。

二、防爆

夏季氣溫高空氣濕度大,對電機,電器裝置的安全使用是乙個極大的考驗。各部門需認真應對,認真排查,切實做好預防工作。

1、加強對各壓力容器,壓力表,壓力管道的巡檢力度,不能放過任何乙個可疑點。

2、徹底檢查各配電箱、配電櫃。要求乾淨無蜘蛛網,禁止在配電箱、配電櫃裡邊和上邊放置工具。

3、明確各崗位、各裝置的責任制,排查隱患。

三、防雷

雷暴對人員和裝置的危害是巨大的,但也是可以預防的,利用有效的防雷設施,科學的防雷手段能有效的減少和防止雷暴對人員和裝置的傷害。

1、提前對防雷設施徹底檢查,確保接地牢固有效。

2、儘量減少雷雨天外出,不要在空曠地停留。

3、電器用完及時拔掉電源插頭,防止雷電從電源線入侵。

4、關閉門窗,遠離門窗、水管、煤氣管道等金屬物體。

5、雷雨天在戶外盡量不要使用手機。

6、被雷電擊中人員,立即採用心肺復甦法搶救。

四、防澇

近期氣溫公升高,空氣濕度大,出現大雨的可能性增加,做好防澇準備,防止區域性區域內的內澇。

1、做好廠區內各排水設施的保養清理。

2、定期清理下水道,清理雜物保持暢通。

3、檢查各排水管線是否通暢完好,特別是倉庫的排水管線。

希望各部門加強領導,落實責任。切實做好夏季四防工作。確保無重大事故發生,確保生產安全進行。凡因工作失職造成事故的,按照公司有關規定,對責任單位及責任人追究責任制度,嚴肅處理。

發展中心

xx-6-14

夏季外出旅遊應注意的事項

夏季,是人們外出旅遊的好季節,在旅遊中,不但可以增長見識,也可以舒緩平時緊張的心情,家長抽個空閒,帶著孩子出去走走,在青山綠水間旅遊要學會走路,掌握走路經者玩得輕鬆、愉快又安全;反之則勞累、緊張,甚至受傷。

要走不要跳

三步併作兩步走或蹦蹦跳跳,會加重膝踝負擔,容易勞累或受傷。

要勻不要急

勻速行走最省體力,而且有利於保持良好心態;急一陣歇一陣的走路方式最累人。

快去慢返

上午出遊的路可走得稍快,傍晚返程則要慢些走,以免疲勞的關節、肌腱受傷。

走階不走坡

上下山時盡量走石階,少走山面斜坡。這樣較符合力學和生理要求,安全又省力。

走硬不走軟

在水泥、瀝青、石板等硬地上行走比在草地、河灘、濕地等軟地面行走更省勁和安全。

避滑就澀

寧可繞點路從較澀草坡走,也不走滑又危險的沙石坡,以求安全。

夏季四防安全生產工作

關於 夏季四防 的通知 為認真落實 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綜合治理 的安全生產方針,強化各級安全生產責任制,按照公司安全生產總體部署和要求,針對夏季災害性天氣多,事故發生率高,對生產威脅較大等特點,堅持安全檢查與全面整改相統一的原則,提前預防,及時查處隱患,做到防患於未然,全面做好公司 夏季四防 安全...

「夏季四防」安全生產工作措施

2.防坍塌要求 1 颱風 暴雨前後,應檢查工地臨時施工設施,腳手架,機電設施有無傾斜,基土有無變形,下沉等現象,發現問題及時修理加固,有嚴重危險的,應立即排除。2 雨季中,應盡量避免挖土方,管溝等作業,已挖好的基坑和溝邊應採取檔水措施和排水措施。3 雨後施工前,應檢查溝槽邊有無積水,溝槽有無裂紋或土...

夏季「四防」安全檢查方案

一 目的 隨著夏季的逐漸到來,天氣氣溫逐漸公升高,為做好夏季安全生產工作,結合車間的生產特點,切實落實 防雷 防汛 防爆 防暑 為主要的夏季四防工作,以確保夏季高溫天氣下生產裝置的安全 平穩 高效執行,特制定本檢查方案。二 檢查時間 自2014年8月6日至2014年8月6日結束 三 成立夏季 四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