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四防」安全施工措施 x

2023-02-11 06:12:04 字數 941 閱讀 2015

夏季來臨,為確保各項施工任務的順利完成,不發生任何安全事故,施工中除嚴格執行作業指導書中的安全措施外,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特制定以下安全措施:

一、夏季、雨季前應做好防風、防雨、防火、防暑降溫等準備工作;現場排水系統應整修暢通必要時應築防汛堤。

二、各種高層建築及高架施工機械的避雷裝置均應在雷雨季前進行全面檢查,並進行接地電阻測試。

三、颱風和汛期到來之前,施工現場及生活區的臨建設施及高架機械均應進行修繕和加固,防汛器材應及時準備。

四、暴雨、颱風、汛期後,應對臨建設施、腳手架、機械裝置、電源線爐牆等進行檢查並及時修理加固。有嚴重危險的應立即排除險情。

五、機電裝置及配電系統應按有關規定進行絕緣檢查和接地電阻測試。

六、夏季應根據施工特點和氣溫情況適當調整作息時間。露天作業集中的地方,應搭設休息涼棚;特殊高溫地點,應採取防暑降溫措施。

七、做好防暑降溫工作,確保職工人身健康,每個職工均配帶水壺,由專人負責送水送茶,避免發生中暑事件。

八、雨季將至,做好汛期的防雨防汛準備工作,成立防汛領導小組,設立防汛值班室(工地辦公室),值班**:2387,確保汛期工作的正常執行。

九、雨後及時清掃施工現場積水,防止滑倒跌傷,有關機械應採取有效的防雨措施。

十、對施工區域的施工電盤、電動工具等進行定期檢查,嚴防施工人員觸電。要求電工每星期對所使用的電動工器具作電阻測試,外殼接地,使用漏電保護器,並做好記錄。同時對所有工具室做好接地測試,防止雷擊觸電。

十一、做好辦公區域的汛期排水準備工作。安排專人對周邊排水溝道進行疏通維護,確保大雨季節排水通暢。

十二、夏季施工,氧氣、乙炔籠應加設遮陽頂,防止氣瓶在陽光下曝曬。

十三、進行油漆作業時必須戴好防毒口罩並塗以防護油膏,作業地點應通風良好。在密閉容器內進行瀝青、油漆、噴漆及其他防腐作業時,容器外必須有監護人。

十四、現場油漆施工時,油漆臨時存放點必須配備消防器材。

十五、未盡事宜嚴格按國家有關規定執行。

「夏季四防」安全生產工作措施

2.防坍塌要求 1 颱風 暴雨前後,應檢查工地臨時施工設施,腳手架,機電設施有無傾斜,基土有無變形,下沉等現象,發現問題及時修理加固,有嚴重危險的,應立即排除。2 雨季中,應盡量避免挖土方,管溝等作業,已挖好的基坑和溝邊應採取檔水措施和排水措施。3 雨後施工前,應檢查溝槽邊有無積水,溝槽有無裂紋或土...

關於夏季施工安全技術防範措施 x

各基層單位 專案部 近期我省持續高溫乾旱,部分地區氣溫超過40度,大多專案正處於施工高峰期,進入夏季高溫季節,是施工事故頻發的高峰期。面對高溫,施工人員易疲勞 易中暑 注意力分散,很容易產生高空墜物 觸電 火災等安全事故,給安全生產帶來了極大的挑戰,部分專案還在拼命搶工期,請各單位認真做好防暑降溫 ...

夏季「四防」安全檢查方案

一 目的 隨著夏季的逐漸到來,天氣氣溫逐漸公升高,為做好夏季安全生產工作,結合車間的生產特點,切實落實 防雷 防汛 防爆 防暑 為主要的夏季四防工作,以確保夏季高溫天氣下生產裝置的安全 平穩 高效執行,特制定本檢查方案。二 檢查時間 自2014年8月6日至2014年8月6日結束 三 成立夏季 四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