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包含了哪些內容

2023-02-11 06:09:02 字數 1129 閱讀 9520

文明施工費、環境保護費、臨時設施費、安全施工費四項1、文明施工與環境保護

(1)安全警示標誌牌;在易發**事故(或危險)處設定明顯的、符合國家標準要求的安全警示標誌牌。

(2)現場圍擋;現場採用封閉圍擋,高度不小於1.8公尺,圍擋材料可採用彩色、定型鋼板、磚、混凝土砌塊等牆體。

(3)牌圖;在進門處懸掛工程概況、管理人員名單及監督**、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消防保衛五板、施工現場總平面圖。

(4)企業標誌;現場出入的大門應設有本企業標識或企業標示。

(5)場容場貌;道路暢通、排水溝、排水設施通暢、工地地面硬化處理、綠化。(6)材料堆放;材料、構件、料具等堆放是,懸掛有名稱、品種、規格等標牌,水泥和其它易飛揚細顆粒建築材料應密閉存放或採取覆蓋等措施。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物品分類存放。

(7)現場放火;消防器材配置合理,符合消防要求。

(8)垃圾清運;施工現場應設定密閉式垃圾站,施工垃圾、生活垃圾應分類存放。2、臨時設施

(1)現場辦公生活設施;施工現場辦公、生活區與作業區域分開設定,保持安全距離。工地辦公室、現場宿舍、食堂、廁所、飲水、休息場所符合衛生和安全要求。

(2)施工現場臨時用電;按照tn-s系統要求配備五芯電纜、四芯電纜和三芯電纜;按要求架設臨時用電線路的電桿、橫擔、瓷夾、瓷瓶等,或電纜埋地的

地溝;對靠近施工現場的外電線路,設定木質、塑料等絕緣體的防護設施;按**配電要求,配備總配電箱、分配電箱、開關箱三類標準電箱。開關箱應符合一機、一箱、一閘、一漏。三類電箱中的各類電器應是合格品;按兩級保護的要求,選取符合容量要求和質量合格的總配電箱和開關箱中的漏電保護器;施工現場保護零線的重複接地應不少於三處。

3、安全施工

(1)樓板,屋面、陽台燈臨邊防護;用密目式安全立網全封閉,作業層另加兩邊防護欄杆和18cm的踢腳板。

(2)通道口防護;設防護棚,防護棚應為不小於5cn厚的木板或兩道相距50cm的竹耙。兩側應沿欄杆架用密目式安全網封閉。

(3)預留洞口防護;用木板全封閉,短邊超1.5m公尺長的洞口,除封閉外四周還應設有防護欄杆。

(4)電梯井口防護;設定定型化、工具化、標準化的防護門,在電梯井內每隔兩層(不大於10公尺)設定一道安全網。

(5)樓梯邊防護;設1.2公尺高的定型化、工具化、標準化的防護欄杆,18cm的踢腳板。

(6)垂直方向交叉作業防護;設定防護隔離棚或其他設施。

安全文明措施費包含的專案

安全防護設施及文明應急救援器材 裝置和安全生產檢查 評 重大危險源 安全隱患評估 施工安全防護用品支出價費用 深基坑開挖與地下作業安全監 基坑臨邊電線保護管空壓機檢測 測泥漿池防護電線桿履帶吊檢測重大事故隱患評估施工現場圍擋應急照明燈成槽機整改 監控費用施工現場圍擋應急鋼結構支撐委外評估綠化蘭燈 警...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

目錄定義 文明施工措施專案內容 計算方法 1.1 環境保護費 2.2 文明施工費 3.3 安全施工費 4.4.臨時設施費 定義 文明施工措施專案內容 計算方法 1.1 環境保護費 2.2 文明施工費 3.3 安全施工費 4.4.臨時設施費 定義 安全 文明施工費全稱是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是指按...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合同

專案 甲方 乙方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關於執行建設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強制性標準有關費用計取和使用的通知 的規定,甲乙雙方於年月日簽訂的主合同,特制定本補充協議如下 一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的計取 本工程合同包乾價位萬元 大寫 叄佰萬元整 其中應計取安全文明措施費用為萬元。該費用為專項費用,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