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措施費計畫

2023-02-11 18:09:05 字數 2067 閱讀 9639

一、編制說明(一)、編制依據1、《建築法》2、《安全生產法》3、《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4、《重慶市主城區塵汙染防治辦法》(市**令第272號)5、《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2011)6、渝建發[2014]25號《重慶市建設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費計取及使用管理規定》根據《建築法》、《安全生產法》、《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例》《重慶市主城區塵汙染防治辦法》(市**令第272號)等法規要求,以及《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2011)等標準要求。本單位承建的工程施工現場的辦公區、生活區、臨時設施等均按規定要求設定。施工安全必須達到《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2011)合格要求。

本工程部採用國家禁止使用的技術、工藝、材料、裝置。

(一)文明施工與環境保護1、安全警示標誌牌:在發生**事故(或危險)處設定明顯的、符合國家標準要求的安全警示標牌費用。

2、現場圍擋:封閉圍擋、施工大門費用及裝飾美化費用。

3、牌圖:懸掛工程概況、管理人員名單及監督**、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消防保衛五牌、施工現場總平面圖等費用。

4、企業標誌:企業標識或企業標示費用。

5、場容場貌:道路硬化、排水溝、排水設施、工地地面硬化處理、綠化、防塵灑水費用。

6、材料堆放:材料、構件、料具及操作場地硬化費用,名稱、品種、規格等標牌費用,水泥和其他易飛揚細顆粒建築材料密閉或覆蓋等費用。易燃、易爆和有毒有害物品分類存放費用。

7、現場防火:滅火器、消防鏟、消防砂等消防器材配置費用。

8、垃圾清運:施工現場設定密閉式垃圾站,施工垃圾、生活垃圾應分類存放清理費用。

9、現場治安綜合治理、電子監控裝置及工人胸卡費用。

10、防暑降溫費、電風扇、空調等裝置及用電費用。

重慶港騰建設(集團)****第2頁共2頁

港騰?高山流水一期工程安全文明措施費使用計畫11、配備醫藥保健器材、物品費用和急救人員培訓費用。

12、其他文明施工與環境保護防護措施費。

(二)臨時設施1、現場辦公、生活設施:施工現場辦公、生活區與作業區域分開設定,保持安全距離。工地辦公、現場宿舍、食堂、廁所、飲水、休息場所等費用。

2、施工現場臨時用電設施:按照tn—s系統要求配備五芯電纜、四芯電纜和三芯電纜;按要求架設臨時用電線路的電桿、橫擔、瓷夾、瓷瓶等,或電纜埋地的地溝;對靠近施工現場的外電線路,設定木質、塑料等絕緣體的防護設施;按**配電要求,配電總配電箱、分配電箱、開關箱三類標準電箱。開關箱應符合一機、一箱、一閘、一漏。

三類電箱中的各類電器應是合格品;按兩級保護的要求,選取符合容量要求和質量合格的總配電箱和開關箱中的漏電保護器;施工現場保護零線的重複接地應不小於三處等費用。

(三)安全防護生產1、安全防護資料的編制、安全防護警示標誌的購置及宣傳欄的設定;2、「三寶」、「四口」、「五臨邊」防護的費用;3、施工安全防護用電的費用,包括電箱標準化、電氣保護裝置、外電防護措施;4、起重機、塔吊等集中裝置(門架)的安全防護措施(含警示標誌)費用及層間安全防護門、防護棚等設施費用;5、起重機械的檢驗檢測費用;6、施工機具防護棚及圍欄的安全防護保護設施費用;7、施工現場安全防護通道的費用;8、工人的防護用品、用具購置費用;重慶港騰建設(集團)****第3頁共3頁

港騰?高山流水一期工程安全文明措施費使用計畫9、消防設施與消防器材的配置費用;10、電氣保護、安全防護設施費;11、其他安全防護措施費;三、安全文明施工費支付計畫(一)本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費:

根據合同約定:本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費:

295.4263萬元(暫定)(二)支付安全文明施工費計畫根據工程實際情況,編制本工程環境保護費、文明施工費、安全防護施工費及臨時設施費(簡稱安全文明施工費)支付計畫書,具體如下:

1、工程開工前,支付安全文明施工費的50%;2、基礎完工時,支付安全文明施工費用的20%;3、主體完工時,支付安全文明施工費用的20%;4、裝修工程開始前,全部支付完畢。

四、安全文明施工費使用計畫清單重慶港騰建設(集團)****第4頁共4頁

港騰?(元)佔費用比例%計畫使用費用時間開工前

一、文明施工與環境保護1在易發**事故(或危險)處設定明顯的、符合國家標準要求的安全警示標誌牌(1)現場採取封閉圍擋,高度不小於1.8m。(2)施工大門製作、安裝。

(3)大門、圍擋裝飾及美化費用。保衛室等在進門處懸掛工程概況、管理人員名單及監督**、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消防保衛等,施工現場總平面圖。

安全文明措施費

天津市建設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加強建設工程安全 文明施工管理,防止施工安全事故,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列 和 天津市建設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規定 等法律法規,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本行政區域內的土木工程 建築工程 線路管...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

目錄定義 文明施工措施專案內容 計算方法 1.1 環境保護費 2.2 文明施工費 3.3 安全施工費 4.4.臨時設施費 定義 文明施工措施專案內容 計算方法 1.1 環境保護費 2.2 文明施工費 3.3 安全施工費 4.4.臨時設施費 定義 安全 文明施工費全稱是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是指按...

安全文明措施費使用計畫

目錄一 編制依據 二 工程概況 三 安全文明施工費用總計畫 四 每月安全文明施工費用使用計畫 五 安全施工保證措施 六 文明施工保證措施 七 環境保護和衛生防疫措施 一 編制依據 1.施工設計圖紙 2.施工合同檔案 3.建築施工安全監察標準 4.雲南省工程建設施工安全評價管理辦法 二 工程概況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