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管理辦法

2023-02-11 08:24:03 字數 1891 閱讀 2085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管理辦法具體內容是什麼,下面下面為大家解答。

第一條為提高公司施工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水平,維護人身和財產安全,為公司的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提供資金保障,根據《建築法》、《安全生產法》、《建築工程質量管理條例》、《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重慶市安全生產條例》等法規、檔案,結合我公司實際情況,經公司安全環保委員會研究決定,在公司在建專案試行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用單列的制度。

第二條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是為了確保施工安全文明生產必要投入而單獨設立的專項費用。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專用於保障工程專案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實行專款專用,不得挪作他用。

第三條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不得隨意增減。安全文明施措施費的立項,原則上由公司具體掌握。工程專案開工初期,專案部必須按照輕、重、緩、急和實用的原則制定出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計畫、措施、方案,以及措施費的支出計畫,報公司安全環保辦公室審核,經公司安全環保辦公室審核通過後,所列費用方可計入專案安全文明施措施費。

各種安全技術裝置,由各單位安排專業人員購買,歸口物資部門驗收、管理,用於改善施工作業環境和機械裝置的安全狀況等。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用根據勞動部、全國總工會發布《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的專案總名稱表》、《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制訂,其包括的範圍如下:

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用涵蓋工作內容:

一、文明施工措施費用涵蓋範圍:

㈠按規定需設定的施工現場圍檔及簡單裝飾,大門、五牌一圖的費用。

㈡施工現場臨時設定的辦公室、宿舍、食堂、衛生間、沐浴室、娛樂室、倉庫、加工場水電設施等按規定標準設定的費用。

㈢封閉施工、施工道路及場地的硬化、外牆腳手架底座及出入口洗車槽的硬地化費用。

㈣現場汙染源的控制、設立洗車槽、粉塵控制、噪音控制、施工垃圾入池、生活垃圾入桶加蓋、排水措施、除四害措施費用。

㈤宣傳欄及不擾民措施的費用。

二、安全生產措施費用涵蓋範圍:

㈠安全資料的編印、安全施工標誌的購置及宣傳欄的設定費用;

㈡安全培訓及教育費用;

㈢「三寶」、「四口」及臨邊防護的費用;

㈣施工安全用電的費用,包括:標準化電箱、電器保護裝置、電源線路的敷設、外電防護措施等;

㈤起重機、塔吊等起重裝置及外用電梯的安全防護設施費用及卸料平台的臨邊防護、層間安全門、防護棚等設施費用;

㈥施工機具防護棚及其圍欄的安全保護設施費用;

㈦水上、水下作業的救生裝置、器材及臨邊防護、警示設施費用;

㈧搶險應急措施;

㈨交通疏導、警示設施費用;

㈩消防設施與消防器材的配置及保健急救措施費用;

(十一)提公升架體安全網的購置費用;

三、按國家、施工所在省、市規定的其它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所涉及的費用。

第四條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公司每年按固定資產折舊額的5%控制,各單位編制計畫時不得大於本專案固定資產折舊的4%;公司按緩、急統一平衡。按規定的裝置使用年限和價值,屬固定資產的,各單位按固定資產管理辦法予以驗收和管理,並計提折舊。屬低值易耗品的,分期計入成本。

對於中標工程,中標合同中有相關單列約定的,專案部應嚴格按照相關約定執行(中標合同中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未進行約定的工程專案,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費用按照當地地方**參考費率標準採用差額定率累進計費方式計取)。

第五條各單位須嚴格按照國家及施工所在省、市有關標準、規範的工作內容及預定的計畫方案,完善安全生產和文明施工措施。

第六條公司、專案兩級安全管理部門、財務部門,要做好此項專用資金提取、使用的監督檢查,凡不符合《安全技術措施計畫的專案總名稱表》規定的,一律不得擅自列入安全文明措施經費;凡批准下達的安全技術措施,當年必須落實。此項將作為公司年度安全考核的重要依據之一。

第七條對不按規定使用措施費或安全文明措施落實不到位的單位,公司依照有關規章制度給予處分處罰,發生**事故,塵毒嚴重,危害職工身體健康的,應首先追究單位領導和有關人員的責任。

第八條本辦法自2023年10月1日起執行,由公司安全科負責解釋。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

目錄定義 文明施工措施專案內容 計算方法 1.1 環境保護費 2.2 文明施工費 3.3 安全施工費 4.4.臨時設施費 定義 文明施工措施專案內容 計算方法 1.1 環境保護費 2.2 文明施工費 3.3 安全施工費 4.4.臨時設施費 定義 安全 文明施工費全稱是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是指按...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合同

專案 甲方 乙方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關於執行建設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強制性標準有關費用計取和使用的通知 的規定,甲乙雙方於年月日簽訂的主合同,特制定本補充協議如下 一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的計取 本工程合同包乾價位萬元 大寫 叄佰萬元整 其中應計取安全文明措施費用為萬元。該費用為專項費用,全...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監管措施

為加強公司施工安全管理,維護人身和財產安全,保障安全生產投入,根據 建築法 安全生產法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等法律法規 檔案的規定,結合我司實際,制定本辦法。一 本辦法所指的安全生產投入,是指按上級檔案規定的安全生產保證金和安全生產文明措施費。二 公司安全生產投入管理的主控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