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電執行中常見事故的原因分析及防範措施

2023-02-11 06:09:02 字數 802 閱讀 9939

作者:王慧忠呂青林林玉福郭進光歐灼連

**:《科學與技術》2023年第16期

摘要:隨著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電能成為人們生產生活中最重要的一項能源。變電執行作為電力系統中的乙個重要組成分,是實施電力生產、電力傳輸和電力控制的重要過程。

但電力系統執行的過程中,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常出現各種變電故障,嚴重影響了電力網的安全執行。本**以變電執行中的常見事故為研究切入點,對其發生原因、防範措施進行了詳細的分析。

關鍵詞:變電執行;事故;原因分析;防範措施引言我國主要是用的是交流電。而不同的企業和居民生活用電對於電壓都有著不同的需求。

因此,在實際的使用中對於變電系統的要求比較高、比較頻繁。對於這種情況,需要建立相應的工作機制,從而保障整體的執行穩定。對於容易發生的各種問題需要相應的對策進行處理。

在事先要做好相應的預案準備,在事件發生的時候能夠快速解決。

1變電執行事故處理技術原則

(1)在變電執行事故發生的情況下,要加強對電力裝置動態性執行狀態的適時緊密關注,並針對變電裝置存在的各類異常進行詳細記錄。(2)變電裝置未對相關人員造成安全威脅時,可採取有針對性的措施加強對變電裝置的有效控制,維持變電系統的正常執行。(3)當需要安排專業的檢修工作人員對變電裝置加強檢修時,相關執行人員要暫停對繼電保護屏實施訊號復歸,以免影響檢修人員工作。

(4)對變電執行事故進行處理,要有效保障供電力**的正常性和安全性,當相關電力裝置產生停電異常時,要對相關裝置的供電進行恢復,確保供電正常。(5)對變電執行事故進行處理,要綜合考察裝置執行狀況、繼電保護狀態等各類因素,對變電事故的性質進行準確判斷,並明確事故具體範圍。

2.1變電裝置設計製造缺乏科學性

變電執行中事故分析及處理措施

作者 盧家貴 中國科技縱橫 2016年第03期 摘要 在變電執行中,經常會發生各種異常現象和事故,科學正確及時處理是變電站執行值班人員和檢修人員一項重要的基本職責,尤其要在由於人為因素或是其它不可 的原因造成事故時能夠正確及時地進行處理,對於減少停電範圍,降低企業損失具有重大意義。本文從變電執行中常...

風機執行中常見故障原因分析及其處理

風機是一種將原動機的機械能轉換為輸送氣體 給予氣體能量的機械,它是火電廠中不可少的機械裝置,主要有送風機 引風機 一次風機 密封風機和排粉機等,消耗電能約佔發電廠發電量的1 5 3 0 在火電廠的實際執行中,風機,特別是引風機由於執行條件較惡劣,故障率較高,據有關統計資料,引風機平均每年發生故障為2...

風機執行中常見故障原因分析及其處理

風機是一種將原動機的機械能轉換為輸送氣體 給予氣體能量的機械,是機械熱端最關鍵機械裝置之一,雖然風機的故障型別繁多,原因也很複雜,但根據經驗實際執行中風機故障較多的是 軸承振動 軸承溫度高 執行時異響等。1 風機軸承振動超標 風機軸承振動是執行中常見的故障,風機的振動會引起軸承和葉片損壞 螺栓鬆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