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合同

2021-03-04 02:29:34 字數 1982 閱讀 6854

*******專案

甲方:乙方: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關於執行建設工程安全文明施工強制性標準有關費用計取和使用的通知》的規定,甲乙雙方於年月日簽訂的主合同,特制定本補充協議如下:

一、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的計取

本工程合同包乾價位萬元(大寫:叄佰萬元整),其中應計取安全文明措施費用為萬元。該費用為專項費用,全部投入到施工工程的安全生產管理中。

二、甲方的責任、權利和義務

1、加強對安全生產工作的指導、支援、監督,督促施工單位依法履行安全生產的管理職責。

2、對乙方安全文明生產情況進行監督檢查,並作好現場記錄。

3、督促乙方對生產中存在的安全隱患進行整改,及時協調解決各工地之間、工地與周邊群眾之間的矛盾。

4、由甲方負責人組織三方責任主體(建設、監理、施工)每月末按標準對乙方進行考核。

5、每週召開一次有乙方專案負責人,安全專職人員參加的安全文明生產會議,通報情況,交流經驗,糾正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隱患問題。

6、甲方發現安全隱患,有權責令乙方停工整改,直至排除隱患。

三、乙方的責任、權利和義務

1、乙方應當具備《安全生產法》和有關法律、行政法規和國家標準規定的安全生產條件,不具備安全條件的不得進行施工作業。

2、嚴格執行國家規定的成都市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相關規定,並接受建設主管行政部門檢查。

3、乙方主要負責人的職責

①建立、建全本工程安全生產責任制,建全安全生產組織機構,對現場安全生產負總責,制定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操作規程,落實專職安全人員,確保本工程專案安全文明生產費用發揮有效作用。

②督促、檢查本工程的安全生產工作,及時消除安全事故隱患。

③制定安全事故應急救援預案,若遇險情,及時啟動。

④及時如實向上級管理部門和有關職能部門報告安全事故。

4、保證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所必需資金的投入,並對由於安全生產所必須的資金投入不足導致的後果承擔責任。

5、按照國家規定乙方應配備專職安全管理人員,或者委託具有國家規定的相關專業技術資格的工程技術人員提供安全生產管理服務,但保證安全生產的責任由本工程專案負責。

6、乙方主要負責人和安全生產管理人員必須具備與本工程所從事的工作相應的安全生產知識和管理能力,並由職能部門考核合格後方可任職。

7、根據《安全生產法》的規定,乙方應對從業人員進行安全教育和培訓,保證從業人員具備安全生產知識,熟悉安全生產規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規程,掌握本崗位的安全操作技能,未經安全生產教育培訓合格的人員不得上崗作業。

8、對有較大危險因素的作業場所和有關設施、裝置要設定明顯的安全警示標誌。

9、安全生產監督檢查人員進行安全監督檢查時,乙方要主動接受檢查,並積極配合,不得拒絕,阻撓和拖延,並在檢查記錄上簽字。

10、渣土、建渣運輸過程中,車輛應遵守有關法律法規的規定,保證車輛、行人、市政設施、專業管線及沿途的建築物、構築物的安全,防止汙染城市,對造成的損害承擔全部責任。

11、每週至少召開一次安全文明生產會議,自查自糾不安全因素及隱患,保證工程順利進行。

12、對整個工程中檢查出的違法、違規、違章行為,安全生產、文明施工措施不落實造成事故的,按有關規定追究責任。

四、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支付方式及使用要求

1、合同簽訂後,甲方預付乙方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總費用總額的70%,即10.71萬元(大寫:壹拾萬零柒仟壹佰元整),用於開工前的場容、場貌、臨電、臨設的施工,達到開工審查條件的要求。

2、剩餘費用隨每月施工進度比例按80%支付。

3、工程實施完成後,本工程安全生產文明施工評價合格後,即支付剩餘20%餘款,如本工程安全文明施工評價達到優良,甲方將按安全文明措施總費用的5%對乙方予以獎勵。

4、乙方應當確保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專款專用,在財務管理中應以工程專案為單位。單獨列出安全防護、文明施工措施費收入和支出清單備查。

五、違約責任

按主合同執行

六、本補償協議一式陸份,甲乙雙方簽字生效,工程竣工驗收後自動失效。

未盡事宜,雙方協商解決。

甲方:法定代表人(簽章):

乙方:法定代表人(簽章):

01年10月14日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

目錄定義 文明施工措施專案內容 計算方法 1.1 環境保護費 2.2 文明施工費 3.3 安全施工費 4.4.臨時設施費 定義 文明施工措施專案內容 計算方法 1.1 環境保護費 2.2 文明施工費 3.3 安全施工費 4.4.臨時設施費 定義 安全 文明施工費全稱是安全防護 文明施工措施費,是指按...

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監管措施

為加強公司施工安全管理,維護人身和財產安全,保障安全生產投入,根據 建築法 安全生產法 建設工程質量管理條例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 等法律法規 檔案的規定,結合我司實際,制定本辦法。一 本辦法所指的安全生產投入,是指按上級檔案規定的安全生產保證金和安全生產文明措施費。二 公司安全生產投入管理的主控部...

安全文明措施費

天津市建設工程安全文明施工措施費用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加強建設工程安全 文明施工管理,防止施工安全事故,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築法 建設工程安全生產管理條列 和 天津市建設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規定 等法律法規,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本行政區域內的土木工程 建築工程 線路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