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電 氧焊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4:36:02 字數 927 閱讀 8319

我礦***5下山,拱彎道變形嚴重,需要進行氧焊作業;為了確保電、氧焊作業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編制本措施,經審批後遵照執行。

一、工程概況:

1、施工時間:20xx年9月5日8:30-20xx年9月5日9:30

2、施工單位:礦方機電隊

3、施工內容:氧焊切割

4、技術負責人和機電礦長及相關人員簽字

工程師:

機電礦長: 施工負責人:

瓦檢員: 安全員:

5、適用範圍:***5下山口

二、施工前準備:

1、施工前對所有施工人員進行該措施貫徹,並進行學習簽名。

2、對措施中所涉及的材料在施工前按照要求提前準備。

3、施工前明確施工負責人以及安全負責人。

三、施工前必須具備的條件

1、施工前要向礦排程室、技術部聯絡,並在作業點安裝**,便以隨時和排程室隨時聯絡。

2、安監處在施工地點配專職安監員,通風部在施工地點配專職瓦檢工。

3、氧氣瓶、乙炔瓶在下井前要認真檢查是否漏氣、完好,若漏氣或不完好要提前處理好後,方可下井,整個運輸過程中,對裝置必須輕搬輕放。

4、施工現場必須配備2個以上完好有效的滅火器和盛有0.4m3的砂箱及灑砂工具並將專用灑水管接通至施工地點,並保證水源充足。

5、施工前,將作業地點灑水一遍,保證地面潮濕。

6、作業地點的風流中瓦斯濃度不得超過0.5%,瓦檢員在檢查作業地點附近20公尺範圍內包括巷道頂端瓦斯濃度不超過0.5%。

7、施工人員(包括施工單位人員)入井必須嚴格遵守入井相關規定。

四、施工工藝

氧焊:切割變形的軌道

五、電氧焊安全技術措施

1、氧焊作業地點為***5下山口。

2、電焊機、電焊鉗、電焊鉗線下井前必須保證完好、可靠,在運輸過程中對裝置要輕拿輕放,電焊機電源取自機電硐室低壓開關,接電源嚴格執行《停送電操作規程》中的相關規定。

電氧焊安全技術措施

工作地點 時間 內容施工負責人安全負責人 機電負責人技術負責人 安全技術措施 1 在副斜井進行電 氧焊前,必須明確電 氧焊的具體時間 地點及所影響的單位,在排程會上做計畫通知所影響的單位。2 電 氧焊施工人員必須是有經驗 有資格證的氧焊工,懂得氧焊工操作規程,施工前必須提前學習本安全措施,牢固樹立 ...

電氧焊安全技術措施

關於綜合樓配電室變壓器倒換的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機電隊 二o一二年二月一日 安全措施會審簽字表 一 工程概況 由於主斜井皮帶安裝需要拆掉主斜井旁配電室變壓器,為不影響工程進度,需要將變壓器移至配電室頂部,為不影響舊綜合樓 鍋爐房 中宇生活用電 水倉 架空人車穩壓器正常用電。故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電氧焊安全技術措施

根據工作要求,副立井井底罐籠安全門需要進行電氧焊施工,為了安全生產,防止事故的發生,特制定以下措施,望有關人員認真執行。一 作業時間 2010年元月 二 作業地點 副立井底 三 施工負責人 王衛國 四 安全負責人 梁海田 五 作業中的注意事項及技術要求 1 施工人員下井前,應檢查氧氣瓶,割槍,管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