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下主要進風巷電氧焊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3:24:05 字數 644 閱讀 4562

機運科:

根據你科室提出的請求報請礦領導及技術負責人批准,同意你科室對四號皮帶機尾溜煤眼進行電氧焊工作,為了保證施工安全,防止安全事故的發生,特對你科室在操作作業過程中制定本技術措施。

一、由於施工點屬於進風巷,但風量不能滿足作業要求,故在作業前需安設一台臨時區域性通風機,通風機型號為dbkjno4.5/25.5風機,並連線好風筒。

二、工作地點的前後兩端各10m的井巷範圍內,應是不燃性材料支護,並應有供水管路,有專人負責噴水。工作地點至少配備2個滅火器及足夠的消防沙。

三、作業前由專職瓦斯員楊常容負責檢查瓦斯,只有瓦斯及二氧化碳濃度在0.5%以下時且作業點附近20m範圍內巷道頂部無瓦斯積存時,方可下達作業指令,在施工作業過程中要隨時檢查瓦斯及二氧化碳濃度,若超過或達到0.5%時瓦斯員要立即下達停工指令,施工作業人員必須立即停止工作,待瓦斯、二氧化碳濃度下降到0.

5%以下時方可恢復作業。

四、在電氧焊過程中,若出現焊接明火必須進行處理後方可繼續作業。

五、現場施工完畢後,必須將所有高溫熱源清理乾淨並用水管噴灑作業點並派專人監察1小時以上確認安全後方可離開。

六、施工過程中,專職瓦斯員不得離開作業現場,負責瓦斯及通風管理,機運科派專人負責指揮並安排人員,安監科對施工過程進行全程督查。

生產技術科

2023年11月16日

興家溝煤礦井下電氧焊安全技術措

1 施工前由施工負責人組織所有參加施工人員進行本安全技術措施的貫徹學習,並在施工過程中嚴格按本安全技術措施規定執行。2 施工前由施工負責人組織所有施工 安監 瓦監人員對作業地點附近20公尺周圍頂板 片幫及支護情況,處理不安全隱患 並將電氧焊地點前後20m易燃雜物清理乾淨,更要注意有無油汙,發現後立即...

電 氧 焊下井作業安全技術措

切割機下井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1 作業地點 2 作業事項 3 作業時間 四 安全技術措施 1 井下進行切割工作時,必須嚴格執行審批制度。井口檢身人員見到審批表,方允許切割焊裝置入井。2 井下切割時,必須派專職操作工,按 操作規程 和有關規定進行切割作業。3 切割地點,必須派專職瓦斯員 安檢人員現場指揮...

井下電 氧焊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安全技術措施包括安全防護設施的設定和安全預防措施,主要有17方面的內容,如防火 防毒 防爆 防洪 防塵 防雷擊 防觸電 防坍塌 防物體打擊 防機械傷害 防起重裝置滑落 防高空墜落 防交通事故 防寒 防暑 防疫 防環境汙染等方面措施。因我 進行 需要電 氧焊作業,為確保此項工作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