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電氧焊入井作業安全技術措施 x

2023-02-11 04:39:03 字數 1145 閱讀 9379

為了確保施工安全,特制定如下措施:

一、作業時間: 年月日~ 年月日

二、施工地點:

三、施工隊組:

四、施工負責人:

五、安全負責人:

六、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時,要提前一班與通風部聯絡做計畫,安排好專職瓦檢工。

2、施工前認真組織全體施工人員進行詳細安排,施工中應做到分工明確、合理,安排好施工步驟及安全注意事項。

3、電氧焊作業人員必須是專業人員持證上崗,按崗標操作,嚴防事故發生。

4、氧氣、乙炔瓶必須指定專人運送到施工地點,作業人員在裝運氣瓶時必須輕拿輕放,嚴禁碰撞。

5、氧氣、乙炔瓶出入井運輸,必須分車裝運,瓶口嘴應向後,不得和其它物品裝在同一礦車內;並保證瓶與運輸車輛**牢固,進入車場前,車場內不得有存車,嚴防碰撞。

6、施工期間,施工負責人現場指揮,現場必須有安檢員監督檢查安全情況及措施落實情況,通風部派專職瓦檢員跟班。

7、電焊、氣焊工作地點的風流中,瓦斯濃度不得超過0.5%,只有在瓦檢員檢查證明作業地點附近20公尺範圍內,巷道頂部和支護背板後無瓦斯積存時,方可進行作業。

8、電氧焊作業巷道前後兩端各10公尺的井巷範圍內應是不燃性材料支護,並有供水管路,必須將此範圍內的地面進行灑水濕潤。

9、在井口房、井筒和傾斜巷道內進行電氧焊工作時,必須在工作地點的下方用不燃材料設施收集火星。

10、作業現場氧氣、乙炔瓶、二者放置間距必須大於5公尺,放穩不得滾動;同時要和施工地點保持10公尺的間距, 施工負責人和安全負責人驗收合格,方可施工。

11、電氧焊作業前,必須指定一名安全員,要及時用灑水管熄滅火星,在整個施工過程中,安全員要認真監視每個操作環節,發現違章,堅決制止,確保施工安全。

12、施工現場必須備有滅火器兩個,並備有足量滅火用沙及撒沙工具,必須把有效的灑水管接到施工地點,否則,嚴禁開工。

13、完工後, 安全員用灑水管把所有切割件灑水冷卻,並對前後20公尺範圍內進行反覆灑水。

14、作業完畢,指派至少兩人詳細清理現場,不得留下火種隱患,觀察一小時以上,經安全負責人確認無任何問題後,方可離開。

15、施工完畢,把氣瓶立即裝車並及時公升井,嚴禁在井下存放氣瓶。

16、割鋼軌時所用的火種專人保管。

八、本措施未提之處,嚴格執行《集團公司井下電氧焊作業安全管理規定》和《煤礦安全規程》及有關規定,嚴防傷人等意外事故發生。

整理電 氧焊施工安全技術措施 x

我礦 5下山,拱彎道變形嚴重,需要進行氧焊作業 為了確保電 氧焊作業施工安全順利進行,特編制本措施,經審批後遵照執行。一 工程概況 1 施工時間 20xx年9月5日8 30 20xx年9月5日9 30 2 施工單位 礦方機電隊 3 施工內容 氧焊切割 4 技術負責人和機電礦長及相關人員簽字 工程師 ...

電氧焊安全技術措施

工作地點 時間 內容施工負責人安全負責人 機電負責人技術負責人 安全技術措施 1 在副斜井進行電 氧焊前,必須明確電 氧焊的具體時間 地點及所影響的單位,在排程會上做計畫通知所影響的單位。2 電 氧焊施工人員必須是有經驗 有資格證的氧焊工,懂得氧焊工操作規程,施工前必須提前學習本安全措施,牢固樹立 ...

電氧焊安全技術措施

關於綜合樓配電室變壓器倒換的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機電隊 二o一二年二月一日 安全措施會審簽字表 一 工程概況 由於主斜井皮帶安裝需要拆掉主斜井旁配電室變壓器,為不影響工程進度,需要將變壓器移至配電室頂部,為不影響舊綜合樓 鍋爐房 中宇生活用電 水倉 架空人車穩壓器正常用電。故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