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氧焊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04:33:05 字數 959 閱讀 6876

根據工作要求,副立井井底罐籠安全門需要進行電氧焊施工,為了安全生產,防止事故的發生,特制定以下措施,望有關人員認真執行。

一、作業時間:2023年元月

二、作業地點:副立井底

三、施工負責人:王衛國

四、安全負責人:梁海田

五、作業中的注意事項及技術要求:

1、施工人員下井前,應檢查氧氣瓶,割槍,管帶是否完好。檢查氧氣瓶和乙炔瓶的充氣量是否滿足使用要求,不完好不得入井。

2、氧割操作時,氧氣瓶和乙炔瓶的作業點之間的距離保持在20公尺以上。特別注意的是電、氧焊不得同時作業。

3、電焊機排風方向與巷道風流方向一致,焊機每工作一小時,停機5分鐘降溫,不得讓電焊機長時間空載執行。

4、作業前,由礦生產排程室負責通知安全員,瓦檢員,防塵員,消防員到現場監督施工,缺一不可。

5、安全員負責安全監督工作,發現不安全因素應立即制止,並組織有關人員進行處理。

6、防塵員負責工作地點前後各20公尺範圍內的灑水滅塵,並提前清理工作現場,前後各20公尺內嚴禁有易燃易爆物。

7、瓦檢員必須對工作地點井筒風流中的瓦斯濃度進行認真檢測,只有濃度在0.5%以下時,方可作業。

8、消防員必須攜帶兩個滅火器,堅守現場,發現火情,立即撲救。

9、施工前將現場的雜物、浮煤清理乾淨,作業地點下方,火星涉及的地面上應徹底清除易燃、易爆物品,並在井底設防火措施。

10、施工時,副立井上、下必須設定防護欄,並設專人警戒。

11、必須繫好標準的安全帶,佩戴安全帽,使用前仔細檢查,並將安全帶拴在牢固的地方。

12、高空使用的工具、焊條應放在無孔洞工具袋內,防止落下傷人。

13、施工完畢後,施工現場必須再次灑水滅塵,消防員,安全員必須停留1小時對作業現場進行全面檢查,確認無異常現象方可離開現場。

14、電焊剩餘的電焊頭,氧割的鐵屑必須用不可燃板承接,然後裝入專用的鐵桶,工作完畢後,立即攜帶出井。

15、本措施未涉及之處,嚴格按《煤礦安全規程》有關規定執行。

電氧焊安全技術措施

工作地點 時間 內容施工負責人安全負責人 機電負責人技術負責人 安全技術措施 1 在副斜井進行電 氧焊前,必須明確電 氧焊的具體時間 地點及所影響的單位,在排程會上做計畫通知所影響的單位。2 電 氧焊施工人員必須是有經驗 有資格證的氧焊工,懂得氧焊工操作規程,施工前必須提前學習本安全措施,牢固樹立 ...

電氧焊安全技術措施

關於綜合樓配電室變壓器倒換的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機電隊 二o一二年二月一日 安全措施會審簽字表 一 工程概況 由於主斜井皮帶安裝需要拆掉主斜井旁配電室變壓器,為不影響工程進度,需要將變壓器移至配電室頂部,為不影響舊綜合樓 鍋爐房 中宇生活用電 水倉 架空人車穩壓器正常用電。故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

電氧焊技術措施

井下電氧焊安全技術措施通風 隊二零一二年十一月十日 井下電氧焊安全技術措施審批表 關於電氧焊入井報告 因軌道大巷管路拆卸完畢後,留在巷道側壁上的懸掛錨桿需要清理乾淨,為了不使巷道損壞,保持巷道的完整性,我隊特申請電氧焊入井。為確保電氧焊的安全使用,操作人員必須嚴格按照井下電氧焊安全技術措施作業,望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