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80措施巷氧焊切割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5:33:03 字數 1106 閱讀 6668

一、概述

1380措施巷(上平巷段)的鋼軌等雜物過長,裝車困難,經礦研究決定到現場進行氧焊切割,為保證氧焊切割工作安全順利進行,特編制此措施。

二、組織領導:

1、現場指揮

職責:負責現場的協調及措施中規定的斷電、撤人、警戒等工作,掌握現場情況,當焊接過程**現不安全隱患時立即停止作業。

2、消防負責人

職責:負責現場的消防工作。

3、現場瓦斯檢查負責人

職責:檢查現場瓦斯,掌握現場瓦斯變化情況,嚴格執行按措施規定,當焊接過程**現瓦斯濃度超規定時,立即停止作業。

4、切割區域停、送電負責電工

職責:嚴格措施規定進行停、送電。

5、切割負責人

職責:服從現場指揮,並嚴格按措施規定進行焊接。

三、安全技術措施:

1、開工前,必須把切割所需工具準備到位;由消防負責人將現場打掃乾淨。

2、開工前,消防負責人把消防水管接到位,準備好二只滅火器,將作業現場及附近的雜物打掃乾淨,並在切割作業點灑上一層砂子,用水將作業現場灑溼、淋透。

3、開工前在下列地點布置警戒:

⑴、1380運輸巷開口處(與總運輸石門交叉處),警戒人員

⑵、主、副井聯絡巷(回風石門側),警戒人員

⑶、總回風石門,警戒人員

防止人員進入1380措施巷及其回風流中。

4、開工前,由警戒人員負責將作業現場與切割工作無關人員全部撤出切割區域;瓦斯員檢查作業場所的瓦斯。

5、準備工作及警戒撤人到位、作業場所的瓦斯濃度在0.3%以下,現場指揮人員向排程室匯報準備工作就緒,可以作業。

6、排程室接匯報後,通知停、送電負責人停主、副斜井延伸巷的電(局扇用電除外);停、送電負責人接通知後即進行停電,停電後向排程室匯報已停電。排程室接停電匯報後,通知現場負責人開始作業。

7、現場負責人接排程室開始作業通知後,方可下令作業。

8、作業過程中,消防人員要對切割作業的焊碴隨時灑水。

9、切割工作完成後,要對作業點用水灑一遍,並看守30分鐘,確認無火後由現場負責人向排程室匯報切割工作結束。

10、排程室接現場負責人匯報切割工作結束後,通知撤除警戒、停、送電負責人恢復主、副斜井延伸巷送電。

11、現場指揮組織所有作業人員學習本措施,並嚴格貫徹執行。

主立井提公升改造期間氧焊切割安全技術措施

一 工程概況 主立井井筒垂直深度為206公尺,井筒直徑為4公尺。主立井底距放煤平台垂直距離約為30公尺,主立井井底距託罐梁垂直距離約為23公尺,託罐梁距下方行走平台垂直距離為1.7公尺。由於現主立井託罐梁 弧形閘變形嚴重,需進行拆除工作,拆除時需使用氧焊對託罐梁兩翼穩繩套 4個 弧形閘切割。為保證氧...

電氧焊安全技術措施

工作地點 時間 內容施工負責人安全負責人 機電負責人技術負責人 安全技術措施 1 在副斜井進行電 氧焊前,必須明確電 氧焊的具體時間 地點及所影響的單位,在排程會上做計畫通知所影響的單位。2 電 氧焊施工人員必須是有經驗 有資格證的氧焊工,懂得氧焊工操作規程,施工前必須提前學習本安全措施,牢固樹立 ...

電氧焊安全技術措施

關於綜合樓配電室變壓器倒換的安全技術措施 施工單位 機電隊 二o一二年二月一日 安全措施會審簽字表 一 工程概況 由於主斜井皮帶安裝需要拆掉主斜井旁配電室變壓器,為不影響工程進度,需要將變壓器移至配電室頂部,為不影響舊綜合樓 鍋爐房 中宇生活用電 水倉 架空人車穩壓器正常用電。故制定以下安全技術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