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縣扶貧開發局主要職責人員編制規定制度

2023-02-11 00:27:08 字數 903 閱讀 3318

第一條根據《市委辦公室、市**辦公室《關於印發x縣機構改革方案》的通知》,制定本規定。

第二條縣扶貧開發局是縣**組成部門,為正科級。

第三條縣扶貧開發局貫徹落實***、省委、市委、縣委關於扶貧開發方面工作的方針政策和決策部署,在履行職責過程中堅持和加強黨對扶貧開發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主要職責是:

(一)貫徹落實中、省、市、縣關於扶貧開發政策和決策部署,在履行職責過程中堅持和加強黨對扶貧開發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堅持開發式扶貧方針,精準扶貧、精準脫貧的扶貧方略。負責組織協調相關部門編制全縣扶貧開發的中長期規劃和年度計畫並組織實施。

(二)安排落實國家專項扶貧資金,會同財政、發改、審計等相關部門做好扶貧專項資金的使用、監管及績效評價工作。

(三)按照農村貧困人口扶持標準確定扶貧物件,開展精準扶貧;對扶貧物件實行資料監測、動態管理。負責全縣貧困退出的協調、組織工作。

(四)負責協調指導全縣社會扶貧工作,組織協調省、市、縣各部門駐村包戶扶貧工作。協調指導行業扶貧工作。

(五)負責扶貧開發專案的評估論證、申報審批和組織實施職責。

(六)負責全縣專項財政扶貧資金專案備案上報和組織實施工作,指導協調全縣革命老區建設工作。

(七)負責承擔全縣扶貧開發調查研究和資訊宣傳工作。

(八)負責會同有關部門按年度制定貧困地區勞動力轉移就業實施方案;利用好扶貧資金,組織實施勞動力轉移培訓和農民實用技術培訓。

(九)負責會同相關金融部門制定金融扶貧工作方案和年度實施計畫,並組織實施。同時,負責協調財政、審計等相關部門做好貧困村互助資金協會監督管理工作。

(十)依據**資訊公開條例,推進政務資訊公開,建立健全機關政務資訊公開工作制度,面向社會公開有關政務資訊。

(十一)完成縣委、縣**交辦的其他任務。

第四條人員編制和領導職數:縣扶貧開發局行政編制名,其中:設局長1名,副局長2名,正科級督查專員1名。

扶貧開發的建議

三 扶貧開發工作的建議與思考 作為呂梁山集中連片貧困地區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我們感到任重道遠而又機不可失。在今後的工作中,我縣一定要把握機遇,重點抓好以下工作 一 堅持以產業扶貧為核心,促進我縣優勢農業產業 特色產業的發展壯大。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各下鄉扶貧工作隊及其隊員,要幫助所包扶村認真制定扶貧發...

扶貧開發專案報告

座落在距縣城南8公里,靠近201線。交通便利,開發土地的面積廣。全村有930口人,有耕地2184畝,面積廣,旱地500畝,具有開發潛力。為了建設更好地建設新農村,使新民村更好地發展,就根據本村實際情況,特申請以下專案。第一項 修建文化廣場,為了豐富農村文化生活,使村民在閒暇之時能夠更好地分健身 娛樂...

扶貧開發工作調研報告

為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切實了解新階段農村扶貧開發工作面臨的新問題,認真做好兩項制度 扶貧開發與農村最低生活保障 的有機結合,解決扶貧開發工作中不適宜科學發展的問題,問政於基層,求計於民眾,進一步提高扶貧開工作效能,我辦於4月28日至30日,分不同型別區域分別對曉天鎮大馬村 湯池鎮油坊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