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後勤主任工作職責

2023-02-11 00:27:05 字數 2055 閱讀 8504

一、後勤主任在校長直接領導下,具體負責學校後勤工作。

二、後勤工作必須為學校教學服務,要認真貫徹勤儉辦學原則,努力改善辦學條件。

三、抓好基建,管理好維修校舍和教學裝置,教育師生愛護公共財物,制定合理化使用裝置和教具等規章制度,利用假期合理安排學校的各項裝置的維修,做好開學後各項物品的準備。

四、搞好學校安全保衛工作,加強對危房校舍的檢查,防止事故發生,協同學校工會搞好教職工福利工作。

五、對學校後勤的人、財、物和安全負總責,具體包括工作人員的安排、考核、固定資產及低值易耗品的管理使用和採購。

六、負責日常巡查、保證供水、供電、通訊等裝置完好,暢通無阻。

七、制定後勤工作計畫並具體抓好落實,定期總結及時歸檔。

八、負責全校的綠化、美化、淨化工作,做到分工明確、環境整潔,搞好草坪綠化、盆花栽植養護與樹木管理。

九、負責抓好安全保衛、防火、防盜、防震工作與突發事件的處理,定期對消防設施的管理與安全進行檢查。

十、加強對後勤人員的政治業務學習,端正工作思想,改進工作作風,牢固樹立為教學服務,為提高教學質量服務的思想。

十一、定期向校長請示、匯報工作、主動接受領導和群眾的監督,檢查落實各項規章制度的實施情況,努力改進工作作風。

學校後勤主任工作職責(二)

一、協助主管校長做好學校總務後勤的管理和服務工作,對後勤工作負有全部責任。

二、當好領導的參謀,後勤工作堅持科學定編、合理設崗、擇賢定員的原則,抓好後勤人員的隊伍管理。

三、負責組織後勤人員政治業務學習,關心工作人員的思想生活,教育工作人員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學校、為師生服務的思想,使工作達到積極、主動、高效的目的,完成學校下達的各項工作任務。

四、負責制定學校總務後勤學年、學期工作計畫。工作人員的職責,做到任務明確、職責清楚、分工合理、獎懲分明,充分調動工作人員的積極性,領導和組織總務後勤人員完成和落實各項工作計畫。

五、定期召開後勤會議,下達各時期的工作任務,檢查工作執行落實情況,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負責做好學期工作總結,並負責總務後勤人員的年度考核。

六、主持編制年度經費、學校基建、水電暖使用計畫、房屋修繕等計畫和日常的維修改造調配工作。

七、負責學校校產、校具的管理,定期檢查清查,登記造冊,並管好用好,努力為學校教學提供優良的物質條件。

八、負責簽定學校後勤有關協議、合同,協助分管校長對後勤服務協議、合同的審查和履行工作的監督。

九、負責收集、整理後勤各種資料,做好文書檔案管理工作。

十、熟悉學校總務後勤工作、規章制度、工作職責,並認真組織實施,做好後勤人員日常工作安排和落實考勤、考核制度。

十一、重視學校安全工作,妥善處理一切偶發事件,預防各種安全事故的發生。

十二、執行學校制度的財務計畫,嚴格財經紀律,節約使用公用經費。

十三、抓好學生外供餐的管理,管好師生的生活和衛生保健工作,定期抽查學校安全和環境衛生。

十四、認真做好學校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工作,為師生提供安全的工作、學習和生活場所。

十五、保證學校教學用品、生活用品的及時**,為師生的工作、學習和生活提供優質服務。

十六、負責維護校園環境的管理,有計畫的搞好校園綠化、美化,不斷優化育人環境。

十七、完成校領導交辦的其它各項工作。

學校後勤主任工作職責(三)

一、負責學校飲食衛生安全管理,是學校飲食衛生工作的直接責任人。

二、認真學習、掌握食品衛生法律、法規和食品衛生知識。每學期組織一次飲食從業人員業務學習和技能培訓。

三、負責飲食從業人員的管理。落實好每年一次的飲食從業人員健康體驗;保管好全體飲食從業人員的健康證明;掌握全體飲食從業人員的身體健康狀況,禁止患有傳染病的人員從事飲食衛生工作。

四、負責食品供貨單位的資質考察與」三證」索取,與供貨商簽訂供貨合同,並每月檢查合同落實情況。

五、督促檢查各項消毒措施與管理制度的落實情況。每日對保管室、食堂的衛生及工作人員的操作情況巡查一次,發現隱患及時處理。

六、按時辦理換發衛生許可證,參與飲食衛生突發事件的應急處理,對可疑食品進行封存、留樣。

七、督促學校改善食堂條件,保證食堂操作間符合《學校食堂與學生集體用餐衛生管理規定》要求,保證食堂用餐場所設定供用餐者洗手、洗餐具的自來水裝置。

八、加強食堂操作間及食品原料貯藏間的安全保衛工作,無關人員不得隨意進入。

學校後勤主任工作計畫2023年學校後勤主任工作計

一指導思想 學校的後勤工作將以 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樹立後勤為教育教學 為教師 為學生服務的思想,逐步推進學校後勤規範化管理程序,為學校教育教學工作做好後勤保障.二工作目標 通過制度化 科學化 規範化 法制化的管理,使學校後勤工作安全 平穩 高效執行,形成後勤工作良好迴圈發展的工作局面.一 ...

學校後勤主任述職報告

開陽縣龍崗鎮第二中學 2010 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 半年來在領導的關心幫助下,在老師們的幫助配合下,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績,也存在不少問題。現將半年來的工作向教代會作述職報告 一 學校食堂管理 本學期按照教育局制定的年度考核目標要求,開學制定了後勤年度工作計畫,學校食堂嚴格按照上級有關部門關於食品衛...

學校後勤人員工作職責

學校總務主任職責 l 協助校長管理學校總務工作。為教學服務,為師生的生活服務。不斷充實和改善教學裝置,做好教學用品的購置 管理,保證教學裝置的及時 維修和更新。2 嚴格執行財務制度,制訂學校總務工作計畫和有關規章制度,總結工作經驗,研究解決工作中存在的問題,積極改善辦學條件,定期向校長匯報經費使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