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貧開發專案報告

2022-05-24 18:45:02 字數 542 閱讀 4678

座落在距縣城南8公里,靠近201線。交通便利,開發土地的面積廣。全村有930口人,有耕地2184畝,面積廣,旱地500畝,具有開發潛力。

為了建設更好地建設新農村,使新民村更好地發展,就根據本村實際情況,特申請以下專案。

第一項:修建文化廣場,為了豐富農村文化生活,使村民在閒暇之時能夠更好地分健身、娛樂,準備修建乙個面積3500平方公尺的廣場。這樣不僅有利於村民們鍛鍊身體,也有助於村民們更好地互相友好地相處,聯絡感情,豐富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很有好處。

本專案共需水泥175噸,吵料700立方公尺,人工500人,總投資約需資金18萬元。

第二項:23鬥26鬥水渠,為了節水便利需要開修23鬥26鬥水水渠,灌溉面積1500畝,全長2500公尺,需要投資約13萬元。

第三項:打水井一眼,由於本村處於七支末端土地面積較大,澆水年年有困難,容易引發旱情,種植結構因水而無法調整,農業經濟受到很大制約,為了更有效地發展農業經濟,本村急需在25鬥井一眼,澆溉面1800畝,需要投資20萬元。

第四項:通村道路,由於本村通村道路崎嶇不平,嚴重影響交通和經濟發展,需要修整通村道路3公里,造價60萬元。

扶貧開發工作調研報告

為深入開展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切實了解新階段農村扶貧開發工作面臨的新問題,認真做好兩項制度 扶貧開發與農村最低生活保障 的有機結合,解決扶貧開發工作中不適宜科學發展的問題,問政於基層,求計於民眾,進一步提高扶貧開工作效能,我辦於4月28日至30日,分不同型別區域分別對曉天鎮大馬村 湯池鎮油坊村 ...

扶貧開發的建議

三 扶貧開發工作的建議與思考 作為呂梁山集中連片貧困地區國家扶貧開發重點縣,我們感到任重道遠而又機不可失。在今後的工作中,我縣一定要把握機遇,重點抓好以下工作 一 堅持以產業扶貧為核心,促進我縣優勢農業產業 特色產業的發展壯大。在教育實踐活動中,各下鄉扶貧工作隊及其隊員,要幫助所包扶村認真制定扶貧發...

扶貧開發工作總結

二 一一年辛安村扶貧開發 工作總結 2011年4月6日,市委下鄉扶貧工作會議之後,我局立即召開局務會議,認真貫徹市委辦公室2011年1號和9號檔案精神,研究駐振興街辦南辛安村下鄉扶貧開發工作。立即成立扶貧工作隊與村兩委幹部座談,與貧困戶座談,制訂了我局二 一一年扶貧開發工作計畫,並立即著手實施。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