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崗位職責討論稿

2023-02-11 00:12:05 字數 5605 閱讀 8911

無錫鑫暢置業****工程部

崗位職責

(試行)

一、工程部經理職責

1. 對公司總經理、副總經理負責,全面負責工程部內的各項日常工作,引導部門形成合力,確保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計畫和考核指標。

2. 根據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計畫和考核指標編制專案實施計畫。

3. 實時比對實施計畫與實際執**況,發現偏差及時協調調整。

4. 組織、協調、跟蹤前期開發工作。

5. 組織工程專案的招投標工作、合同草擬工作。

6. 組織審核承包人提交的施工組織設計。

7. 組織設計方案評審、擴初設計評審、施工圖設計技術交底、工地工程例會和其他對外協調會議。

8. 對口溝通設計單位專案負責人,協調設計管理工作。

9. 對口溝通專案總監理工程師;參加各階段工程質量驗收、配套驗收並簽具建設單位專案負責人意見。

10. 審定簽署工程款支付申請、月度用款計畫。

11. 審定簽署設計變更。

12. 審定簽署承包方提交的簽證或索賠請求。

13. 審定簽署工程部的對外發文或回覆。

14. 審定簽署各類質量驗收評定檔案。

15. 審核工程部擬就的各類合同,簽具意見後交公司各有關職能部門流轉審核。

16. 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實行安全工作工程部經理負責制,加強工程部內部安全教育和制度建設;督促監理加強監督力度,確保承包人落實安全措施。

17. 協調各合同單位之間的關係。

18. 根據公司規定組織工程部成員定期填寫各類報表報送公司有關部門,重大問題及時匯報。

19. 督促資料崗做好工程檔案的收集、整理、移交工作。

20. 加強工程部內部溝通,形成凝聚力。

二、工程部副經理崗位職責

1. 協助工程部經理管理工程部日常工作。

2. 工程部經理離崗期間,**工程部經理職責。

三、 前期開發崗位職責

1. 負責專案前期開發工作,直接對主管副總經理負責,並協助工程部經理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計畫和考核指標。

2. 協助工程部經理,就編制專案實施計畫提供前期開發方面的意見。

3. 針對前期開發方面實時比對專案實施計畫與實際執**況,發現偏差及時協調調整。

4. 具體負責土地開發階段工作。

5. 具體負責前期三證辦理和後期相關驗收。

6. 協助其他崗位,協調與**主管部門關係。

7. 起草前期開發相關合同,並負責相應合同的管理。

8. 起草有關前期開發的對外發文或回覆。

9. 根據需要定期向工程部經理提交相關資料和資料,重大問題及時匯報。

10. 加強與工程部其他崗位的配合,從全域性出發考慮問題,協調好與其他工作面的關係,確保專案整體目標的實現。

四、 設計管理崗位職責

1. 負責工程部各項設計管理日常工作,協助工程部經理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計畫和考核指標。

2. 協助工程部經理,就編制專案實施計畫提供設計管理方面的意見。

3. 編制設計任務書。

4. 具體負責設計和勘探招標、設計優化。

5. 具體負責設計方案評審、設計交底工作。

6. 起草設計委託合同,並負責相應合同的管理。

7. 審核承包人提交的設計變更要求,並簽具建設單位審核人意見。

8. 參與審核承包人提交的施工組織設計。

9. 參加工地工程例會和其他與本崗相關的協調會議,並做好會議記錄。

10. 針對設計方面實時比對專案實施計畫與實際執**況,發現偏差及時協調調整。

11. 對口溝通設計單位。

12. 起草有關設計管理的對外發文或回覆。

13. 根據需要定期向工程部經理提交相關資料和資料,重大問題及時匯報。

14. 加強與工程部其他崗位的配合,從全域性出發考慮問題,協調好與其他工作面的關係,確保專案整體目標的實現。

五、土建管理崗位職責

1. 負責工程部各項土建管理日常工作,協助工程部經理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計畫和考核指標。

2. 協助工程部經理,就編制專案實施計畫提供土建方面的意見。

3. 具體負責審核承包人提交的施工組織設計。

4. 參加施工圖設計技術交底、工地工程例會和其他與本崗相關的協調會議,並做好會議記錄。

5. 針對土建管理方面實時比對專案實施計畫與實際執**況,發現偏差及時協調調整。

6. 對口溝通土建監理工程師,強化質量管理意識,及時掌握土建工程情況;參加對各類有關土建工程的質量驗收並對有關質量驗收評定檔案簽具建設單位經辦人意見。

7. 審查承包方提出的與土建有關的設計變更要求,簽具建設單位經辦人意見。

8. 起草有關土建工程的對外發文或回覆。

9. 起草有關土建、裝飾的指定分包合同,並負責相應合同的管理。

10. 負責實時收集工程施工情況,撰寫施工日記。

11. 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加強監督力度,確保承包人落實安全措施。

12. 根據需要定期向工程部經理提交相關資料和資料,重大問題及時匯報。

13. 加強與工程部其他崗位的配合,從全域性出發考慮問題,協調好與其他工作面的關係,確保專案整體目標的實現。

六、水電安裝管理崗位職責

1. 負責工程部各項給排水、強弱電、暖通、煤氣、裝置安裝方面(以下簡稱水電安裝)的日常工作,協助工程部經理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計畫和考核指標。

2. 協助工程部經理,就編制專案實施計畫提供水電安裝方面的意見。

3. 參與審核承包人提交的施工組織設計。

4. 參加施工圖設計技術交底、工地工程例會和其他與本崗相關的協調會議,並做好會議記錄。

5. 針對水電安裝方面實時比對專案實施計畫與實際執**況,發現偏差及時協調調整。

6. 對口溝通水電安裝方面的監理工程師,強化質量管理意識,及時了解水電安裝方面的情況;參加對各類有關水電安裝工程的質量驗收並對有關質量驗收評定檔案簽具建設單位經辦人意見。

7. 審查承包方提出的與水電安裝有關的設計變更要求,簽具建設單位經辦人意見。

8. 起草有關水電安裝指定分包合同,並負責相應合同的管理。

9. 起草有關水電安裝工程的對外發文或回覆。

10. 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加強監督力度,確保承包人落實安全措施。

11. 根據需要定期向工程部經理提交相關資料和資料,重大問題及時匯報。

12. 加強與工程部其他崗位的配合,從全域性出發考慮問題,協調好與其他工作面的關係,確保專案整體目標的實現。

七、成本控制崗位職責

1. 負責工程部各項成本核算日常工作,協助工程部經理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計畫和考核指標。

2. 協助工程部經理,就編制專案實施計畫提供成本控制、資金流安排方面的意見。

3. 參與審核承包人提交的施工組織設計。

4. 參加施工圖設計技術交底、工地工程例會和其他與本崗相關的協調會議,並做好會議記錄。

5. 針對成本控制方面實時比對專案實施計畫與實際執**況,並報送公司有關部門,發現偏差及時協調調整。

6. 審核承包方上報的工程統計報表、工程款支付請求和月度付款計畫,簽具建設單位經辦人意見。

7. 審查承包方提交的簽證或索賠請求簽具建設單位經辦人意見。

8. 根據簽收單和供貨合同與甲供材料**商進行結算。

9. 工程竣工後,提出結算建議並參與結算工作。

10. 參與起草材料裝置採購、工程分包、工程服務等與專案有關的合同。

11. 起草有關成本控制方面的對外發文或回覆。

12. 根據需要定期向工程部經理提交相關資料和資料,重大問題及時匯報。

13. 加強與工程部其他崗位的配合,從全域性出發考慮問題,協調好與其他工作面的關係,確保專案整體目標的實現。

八、材料管理崗位職責

1. 負責工程部各項甲供材料**的日常工作,協助工程部經理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計畫和考核指標。

2. 協助工程部經理,就編制專案實施計畫提供甲供材料**安排方面的意見。

3. 參與審核承包人提交的施工組織設計。

4. 參加工地工程例會和其他與本崗相關的協調會議,並做好會議記錄。

5. 針對甲供材料**方面實時比對專案實施計畫與實際執**況,發現偏差及時協調調整。

6. 起草裝置材料採購合同,並負責相應合同的管理。

7. 根據工程實際進度,及時組織甲供材料進場,盡量做到零庫存。

8. 對進場甲供材料及時進行驗收,嚴格控制材料質量,要求做到質保檔案和材料同時到場。

9. 收集掌握有關建材、裝置的市場資訊。

10. 起草有關甲供材料的對外發文或回覆。

11. 根據需要定期向工程部經理提交相關資料和資料,重大問題及時匯報。

12. 加強與工程部其他崗位的配合,從全域性出發考慮問題,協調好與其他工作面的關係,確保專案整體目標的實現。

九、工程配套崗位職責

1. 負責工程部各項工程配套管理日常工作,協助工程部經理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計畫和考核指標。

2. 協助工程部經理,就編制專案實施計畫提供工程配套方面的意見。

3. 參與審核承包人提交的施工組織設計。

4. 參加施工圖設計技術交底、工地工程例會和其他與本崗相關的協調會議,並做好會議記錄。

5. 針對工程配套方面實時比對專案實施計畫與實際執**況,發現偏差及時協調調整。

6. 強化質量管理意識,參加對各類有關配套工程的驗收並對有關驗收評定檔案簽具建設單位經辦人意見。

7. 審查配套單位提出的與工程配套有關的設計變更要求,簽具建設單位經辦人意見。

8. 起草有關工程配套的合同,並負責相應合同的管理。

9. 起草有關工程配套的對外發文或回覆。

10. 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加強監督力度,督促配套單位落實安全措施。

11. 根據需要定期向工程部經理提交相關資料和資料,重大問題及時匯報。

12. 加強與工程部其他崗位的配合,從全域性出發考慮問題,協調好與其他工作面的關係,確保專案整體目標的實現。

十、資料管理崗位職責

1. 負責工程部各項資料管理日常工作,協助工程部經理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計畫和考核指標。

2. 協助工程部經理,就編制專案實施計畫提供工程檔案資料管理方面的意見。

3. 參加各類工程會議,記錄整理會議紀要,並負責交與會單位簽章。

4. 督促、協調各有關單位收集整理工程檔案資料。

5. 參加各類有關工程資料的驗收。

6. 工程竣工後,負責整理竣工檔案資料並移交各有關單位。

7. 起草有關工程檔案資料的對外發文或回覆。

8. 根據需要定期向工程部經理提交相關資料和資料,重大問題及時匯報。

9. 加強與工程部其他崗位的配合,從全域性出發考慮問題,協調好與其他工作面的關係,確保專案整體目標的實現。

十一、安全崗位職責

1. 負責工程部各項安全生產的日常工作,協助工程部經理完成公司下達的各項工作計畫和考核指標。

2. 協助工程部經理,就編制專案實施計畫提供安全生產方面的意見。

3. 參加工地工程例會和其他與本崗相關的協調會議,並做好會議記錄。

4. 對口溝通安全監理,督促承包方建立安全生產體系及安全目標管理體系,並實時檢查其實施情況。

5. 定期參與組織全面或專項安全檢查,並督促整改,適時進行講評。

6. 記好安全工作日記。

7. 堅持安全工作「三不放過」原則,及時上報突發的安全事故,並採取措施協助有關部門和領導做好善後處理工作。

8. 起草與各總、分包單位的安全協議。

9. 起草有關安全生產的對外發文或回覆。

10. 根據需要定期向工程部經理提交相關資料和資料,重大問題及時匯報。

11. 加強與工程部其他崗位的配合,從全域性出發考慮問題,協調好與其他工作面的關係,確保專案整體目標的實現。12.

計畫專員崗位職責 討論稿

1計畫專員崗位設定 根據公司發展情況,行政人事部設計畫專員1名,直接上級為行政人事部經理。2崗位職責說明 2.1在部門經理領導下,全面負責公司計畫管理工作。2.2根據公司年度目標責任書要求,對公司各部門和各專案年度目標責任書執行 情況進行跟催。2.3根據公司會議管理制度,對公司層各計畫會 專題會執 ...

工程技術部部門及崗位職責討論稿

一 工程技術部部門職責 二 主任 副主任 崗位職責 三 主管工程師崗位職責 四 資料管理員崗位職責 五 生產排程員崗位職責 六 計算機網路工程師崗位職責 七 儀表管理工程師崗位職責 八 主任材料員崗位職責 九 材料員崗位職責 十 材料工崗位職責 十一 計算機繪圖員崗位職責 十二 描圖員崗位職責 工程...

工程部崗位職責

一 工程部部門職責 1 配合策劃部 銷售部等部門進行專案前期運作。2 全面負責工程開工前的準備及審查工作。3 配合造價部對設計 監理 各施工單位和工程專案甲供材的招投標工作。4 配合造價部對乙供材進行規格審核和市場詢價 認價工作。5 協調施工 監理 設計及相關單位之間的關係。6 負責對施工 監理 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