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品存放室管理責任人及安全職責

2023-02-11 00:12:01 字數 849 閱讀 4838

危險品存放室安全崗位職責

1. 倉庫保管員應經培訓考試合格方可上崗。

2. 物品入庫嚴格按驗收要求,核對進庫物品規格、質量、危險標識和數量後方可入庫。對無檢驗合格證和無危險標識的物品不得入庫。

3. 建立倉庫物資明細臺帳,做好出入庫登記,做到日清月結。

4. 危險物品的儲存要嚴格執行危險物品的配裝規定,對不可配裝的危險物品必須嚴格隔離。禁忌物不得同庫存放。

劇毒品嚴格按照規定,專庫存放,儲存在規範的庫房內;油漆、天那水等易燃液體必須專庫儲存;氧化性物質要與易燃液體或酸性腐蝕品分開儲存。

5. 每種危險物品都應有明顯的名稱及標識,按垛分別存放。

6. 在倉庫的主要位置設定警示標誌,配置消防器材。

7. 垛堆距離應符合要求,貨堆應距離地面15cm,堆距≥10cm,主通道≥180cm,支通道≥80cm,牆距≥30cm,柱距10cm。

8. 物品裝卸、搬運應做到輕裝輕放,嚴禁摔、碰、撞擊、拖拉、傾倒和流動。

9. 保管人員應配備必要的防護用品、器具。

10. 包裝容器應在國家定點廠家採購,容器應牢固密封,發現破損、洩漏、殘缺、變形、變質,及時進行安全處理。

11. 庫房內不准設立辦公室、休息室,每天工作結束後,應進行安全檢查,關閉窗戶,切斷電源方可離開。

12. 做好危險化學品的養護,做到以下幾點:

1> 保持儲存場所的溫度不超過25℃,濕度不得超過85%。

2> 每天對儲存倉庫檢查,檢查內容:堆垛牢固,有無洩漏,有無異常,有無刺激性氣體,包裝有無破碎。

3> 檢查消防裝置是否完好。

4> 每次檢查應做好記錄。

13. 倉庫嚴禁吸菸,違規罰款。

14. 保持儲存場所清潔,散落的物品要及時按規定方法處理。

危險品存放室管理責任人及安全職責

危險品倉儲安全管理制度 1.倉庫保管員應經培訓考試合格方可上崗。2.物品入庫嚴格按驗收要求,核對進庫物品規格 質量 危險標識和數量後方可入庫。對無檢驗合格證和無危險標識的物品不得入庫。3.建立倉庫物資明細臺帳,做好出入庫登記,做到日清月結。4.危險物品的儲存要嚴格執行危險物品的配裝規定,對不可配裝的...

1 3 5圖書室管理責任人及安全職責

圖書管理員必須樹立為教育教學服務的思想,努力做好本職工作。一 按照圖書編目要求,及時做好新書登記編目和分類上架工作。二 制定每學期圖書工作計畫,嚴格執行 借閱規則 及 賠償制度 三 根據形勢的發展,不斷做好圖書的清理和更新工作,同時做好舊書的修補工作。四 認真做好每天中午的圖書出借工作和學生的閱覽工...

1 3 6財務室管理責任人及安全職責

財務室人員安全管理職責 一 負責學校財務室的管理工作,負責學校財務室的人 現金 票據 硬體 事的安全。二 根據上級部門的要求和學校年度安全工作部署,在財務工作中執行學校安全計畫,開展相關的財務安全各項工作。三 按照上級部門關於加強財務人員管理的要求,持國家規定的財務人員有關證件上崗,禁止無國家規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