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質量監察辦公室主任 副主任 安全職責

2023-02-10 21:24:02 字數 870 閱讀 7225

1、堅持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負責貫徹國家有關安全工作法規、條例、規定、和指令性檔案,結合具體情況制定實施細則,並監督執行。

2、組織參加制定企業的長遠安全規劃和年度安全生產目標,組織制定安技勞保措施計畫,參加制定反事故技術措施計畫,組織對反措和安措計畫的執**況進行監督檢查,每季提出執**況總結。

3、組織對車間、班組、多種經營企業執行安全生產法規、專業規程、安全作業規程及有關安全管理制度的情況進行監督檢查。

4、負責監督涉及裝置(設施)安全的技術狀況,涉及人身安全的防護設施狀況。組織對安全設施、安全工器具、安全保護裝置、電氣防誤操作裝置的購置、使用、定期試驗進行監督檢查。

5、參加工程施工質量、裝置檢修質量的驗收。

6、負責春、秋兩季及專業安全大檢查。對查出的問題,監督有關部室及時彙總列入月度計畫解決,並進行考核。

7、組織每月召開一次的安全分析會,組織分析安全生產的薄弱環節和帶傾向性的問題,提出反事故措施或工作改進意見,協助經理主持並匯報月度安全工作情況,針對存在的問題提出意見要求,經批准後負責督辦檢查工作。

8、以《國家電網公司電業生產事故調查規程》、《國家電網公司農電事故調查與統計規定》為依據,參加或協助領導組織有關事故的調查處理工作,監督四不放過原則的貫徹落實,負責事故的認定,做好事故統計報表工作,做到及時準確完整。

9、組織開展安全性評價,推行危險點分析和預控、標準化作業,切實落實各項現場安全措施。

10、做好重大危險源、特種裝置、危險物品、特種作業人員、臨時聘用人員的安全管理工作。

11、組織安全規程規定和標準的學習、定期考試及新入廠工人的安全教育工作,協調所屬各班組、各專業之間的安全協作配合關係。

12、及時向領導建議表揚和獎勵在安全生產中做出顯著成績的單位和個人。對事故責任者提出處理建議意見,有權處罰違章作業和違章指揮者。

辦公室主任 副主任競聘發言稿

大家好,我競聘的是辦公室副主任崗位。首先我想講一下我競聘這個崗位的優勢 第一 具有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質和敬業精神。政治思想素質是做人做事的靈魂,對於辦公室工作來說這一點尤為重要,一直以來我都結合個人工作實際,認真學習 整理和分析相關的政策動態,不斷武裝自己的頭腦,提高個人綜合素質和技能。並能在工作實際...

校長辦公室主任 副主任 崗位職責

參考範本 年 月 日 部門 校長辦公室主任 副主任 崗位職責 校長辦公室主任是校長行政事務工作的助手,主要職責是 一 在校長室的領導下,協助校長完成內的一些日常行政事務工作,為保證校長決策的準確性,悉心收集 整理校內外教育教學資訊 動態以及各方面的意見建議,供校長參考。二 協助校長做好對外總結 報告...

辦公室主任安全工作標準

4.3食堂安全管理 4.3.1定期組織沿線工區炊事員的餐飲健康體檢,落實炊事員持證上崗制度。4.3.2定期組織對廚房衛生 食品採購渠道 炊事員個人衛生等進行檢查,督促落實飲食衛生安全。4.3.3組織對機關食堂的消防安全檢查。4.4道路交通安全管理 4.4.1組織落實分管車輛派車單和長途出車審批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