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主任競聘

2021-10-02 08:06:12 字數 2463 閱讀 3366

我叫***,***x年xx月出生,大專學歷,助理經濟師,中**員。***x年xx月畢業於***x學校,後分配到xx信用社工作。本人從小熱愛文學,並在各級刊物上發表了不少作品。

由於文字功底較好,於***x年xx月被調至聯社辦公室工作,***x年xx月起擔任辦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x年xx月任辦公室主任。

辦公室的日常事務可謂千頭萬緒,「繁」、「雜」、「多」是其主要特點,現將本人任職以來的主要工作情況匯報如下:

一、發揮綜合反映作用,當好領導的「參謀」。我認為,辦公室主任的首要職能是當好「參謀」。聯社領導一方面要對全轄的各項工作負全責,另一方面要在重大問題上按程式實行民主和科學的決策。

要保證領導決策的科學性,就必須讓領導盡可能多的掌握客觀、全面、有價值的資訊。為此,我平時注意利用崗位的特殊性,發揮辦公室上傳下達、廣泛接觸基層和群眾的機會,利用掌管綜合材料、資訊和文字能力較強的優勢,深入調查研究,不斷加強社務資訊反饋、反映工作。緊緊圍繞中心任務,及時反映信用社改革和發展中的新情況、新問題,特別是反映需要提請領導和部門注意的傾向性、苗頭性問題。

二、認真履行職責,強化基礎管理。辦公室的主要職責是辦文、辦會、辦事,就是要做好文稿起草、公文處理、會議安排、檔案管理、車輛排程、調查研究等日常工作。同時搞好宣傳報道工作,組織員工多寫多投。

自己也能充分利用專長積極撰稿,在注重數量的基礎上不斷提高質量,提高用稿率。入社以來,我已先後在《中國合作金融報》等報刊上發表了近10餘篇通訊及調研文章,與辦公室其他人員一起努力,開辦了《xx信合資訊》,出色地完成了宣傳任務。

三、努力做好領導交辦的工作。辦公室是主要科室,既承擔著對內組織協調、又承擔著對外交往聯絡的職能,起著承上啟下的作用,因而領導直接交辦的事比較多。辦公室主任具體實施領導的決策,為領導分憂,讓領導從繁雜事務中解脫出來,集中精力抓大事、謀大政。

如今年8月份以來,xx縣農村信用社的統一法人工作進入了實施階段,領導將整個統一法人工作的申報材料交給我負責,這也是領導對我的信任,同時也是對我的能力的肯定。為了完成好領導交辦的工作,我加班加點,經常是在辦公室吃頓盒飯就投入工作,對此,我無怨無悔。在有關股室的配合下,我們xx聯社順利通過了籌建申報,現開業申請報告即將上報。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我已經在信用社工作了6年,擔任中層幹部也近3年,積累了一定的管理經驗,如果我有幸成為這次改革的受益者,如果我競聘成功,我將按照勤於思考、敢於直言、善於協調、求真務實的原則嚴格要求自己,積極配合主任集中精力抓好主要工作,同時努力當好副手,認真抓好自己分管的工作,積極開創xx縣農村信用社工作新局面。做為副手,我將主要做好以下幾項工作:

一、合理配置人力資源,健全完善工作制度。

隨著改革的不斷深入,全轄的工作節奏明顯加快,工作要求不斷提高。縣級聯社該如何適應新形勢、新情況的要求,更好地為基層服務、為客戶服務。我認為,要以制度建設為切入點,建立嶄新的工作制度。

第一,明確崗位職責,規範操作程式,健全規章制度。要明確各崗位、各人員的工作職責,堅決杜絕存在責任不明、分工不清、推委扯皮現象。第二,要從強化思想教育、提高業務素質、轉變工作作風等方面,確實加強員工隊伍特別是聯社員工隊伍建設。

二、增強市場營銷意識,加大宣傳工作力度,努力提高信用社知名度。

記得剛入社時,身邊的一些親戚朋友不知道信用社辦在**,更有甚者,竟不知道信用社為何物。近幾年,這種現象雖有不少改觀,但不愛宣傳不善宣傳仍然是困擾信用社的「瓶頸」問題。我認為,信用社要做大做強,除了規模要搞上去外,還必須加大宣傳工作力度,宣傳工作是樹立企業新形象、擴大社會知名度、增強競爭力的重要手段,也是強化內部管理,促進業務發展的強大推動力。

信用社宣傳工作要轉變觀念,要由系統內宣傳為主轉向內外宣傳兼顧,重點向外,將強烈的市場營銷意識貫穿於宣傳工作之中,以業務宣傳為主,廣告宣傳為輔,重點向社會宣傳我社的經營宗旨、理念,業務特色、金融品種、服務手段等。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聯社現處位置是塊非常好的廣告資源,因為過往車輛、行人很多,應當加強宣傳力度。

三、建議匯入企業文化管理,讓信用社「文化」起來。

《世界經濟論壇》的主編曾說過「乙個想讓企業成熟的管理者,一定要認真考慮和設計適合自己的企業文化。企業文化,絕不是可有可無的,而是企業成熟的標誌。」 企業管理的成功案例也表明,企業只有「文化」起來,才能真正實現可持續發展,才會有恆久的活力。

我想,目前的這場改革,目的是為了在市場激烈競爭的條件下,努力提高自己的內部凝聚力和外部競爭力,從而適應新形勢下的生存和發展。企業文化已成為各項改革的基礎和協調各種改革的首要條件,因而目前正是匯入信用社企業文化管理戰略的良好契機。

四、虛心學習,不斷完善自我。

由於自己長期在辦公室工作,業務知識相對缺乏,所以,如果競聘成功,我將用心彌補缺漏,謙虛地向領導、向同事,特別是向業務能手學習,學業務、學經營、學管理,不斷為自己「充電」。因為,改革剛剛開始,競聘剛剛開始,接下去的三年,才是體現自己是否有才幹的時機。大浪淘沙,能堅持到最後的才是金子。

我要通過努力,把自己培養成一名合格、稱職的信用社高階管理人員。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這次通過公開競聘方式選拔縣級聯社副主任,是把競爭機制引入幹部管理體制的有益嘗試,從「相馬」到「賽馬」,是xx聯社幹部制度改革的一次重大突破。

願xx縣農村信用社的明天更加燦爛輝煌!

謝謝大家!

辦公室主任競聘

二是加強管理。辦公室工作面寬事雜,只有加強管理才能保證工作寬而不推 雜而有序。我一定將加強管理,健全制度,力創乙個團結和諧 自覺勤勉 有所作為,利於進步的好環境,充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和創造性。特別是結合局工作實際,建立完善 計生局內部管理目標獎勵制度 激發大家工作熱情。三是善於服務。辦公室工作處在單...

辦公室主任競聘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首先感謝大家給我的信任和支援,有機會參加這次競聘演講。我叫xx,現年29歲,中共正式黨員,大專文化程度,行政管理專業,助理工程師。現任xx副局長 主持工作 我今天競聘的崗位是xx辦公室主任。我於1997年7月畢業於xx學校,xx專業,畢業後在xx工作,任xx。200...

辦公室主任競聘演講

開頭範例 開頭一 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在這裡我以平常人的心態,參與支行綜合辦公室經理崗位的競聘。首先應感謝支行領導為我們創造了這次公平競爭的機會!此次競聘,本人並非只是為了當官,更多的是為了響應人事制度改革的召喚,在有可能的情況下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開頭二 今天,我走上演講台的惟一目的就是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