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用耗材管理制度

2023-02-10 20:42:05 字數 807 閱讀 2058

1、醫院所用一次性使用無菌醫療用品必須統一採購,臨床科室不得自行購入和試用。一次性使用無菌醫療用品只能一次性使用。

2、醫院感染管理辦公室認真履行對一次性使用無菌醫療用品的採購管理、臨床應用和**處理的監督檢查職責。

3、醫院採購的一次性無菌醫療用品的三證影印件應在醫院感染管理辦公室備案即《醫療器械生產許可證》、《醫療器械產品註冊證》、《醫療器械經營許可證》,建立一次性使用無菌醫療用品的採購登記制度。

4、在採購一次性使用無菌醫療用品時,必須進行驗收,除訂貨合同、發貨地點及貨款匯寄帳號應與生產企業和經營企業相一致,查驗每箱、包產品的檢驗合格證,內外包裝應完好無損,包裝標識應符合國家標準,進口產品應有中文標識。

5、醫院設定一次性使用無菌醫療用品庫房,建立出入庫登記制度,按失效期的先後存放於陰涼乾燥、通風良好的物架上,禁止與其它物品混放,不得將標識不清、包裝破損、失效、霉變的產品發放到臨床使用。

6、臨床使用一次性無菌醫療用品前應認真檢查,若發現包裝標識不符合標準包裝有破損、過效期和產品有無不潔等不得使用若使用中發生熱原反應、感染或其它異常情況時,應立即停止使用,並按規定詳細記錄現場情況,必須及時留取樣本送檢,均應及時報告醫院感染管理辦公室。

7、醫院發現不合格產品或質量可疑產品時,應立即停止使用,並及時報告藥品監督管理部門,不得自行作退、換貨處理。

8、一次性使用無菌醫療用品使用後,按***《醫療廢物管理條例》規定處置。

9、對骨科內固定器材、心臟起搏器、血管內導管、支架等植入性或介入性的醫療器械,必須建立詳細的使用記錄。記錄必要的產品跟蹤資訊使產品具有可追溯性。器材條形碼應貼在病歷上。

welcome to

download !!!

醫用耗材管理制度

林州市婦幼保健院 為了深化醫院成本核算,厲行節約,增收節支,保障醫療 教學 科研工作高效 快捷 安全的開展,建立 完善以社會 經濟效益為中心的科學管理服務體系,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 採購管理 一 臨床 醫技科室 研究室等所使用的醫用耗材歸醫療裝置科統一計畫 採購 保管 發放 結算。二 新增醫用耗材實行...

醫用耗材管理制度流程

第一章 一 質量否決制度 一 目的 為控制影響醫療器械質量的各種因素,消除發生質量問題的隱患,特制定本制度。二 質量管理部是公司行使質量否決權的職能部門,它有權在下列情況下作出否決 1 醫療器械 單位,經審核或考察不具備生產 經營法定資格及相應質量保證條件,有權要求經營部門停止採購。2 醫療器械銷售...

藥品及醫用耗材管理制度

為加強藥品及醫用耗材的採購 入庫 保管和出庫的管理,防止資產流失,減少損耗,保證質量,保障醫療安全,特制定本制度 1 採購按照 面向臨床 服務患者 的要求,原則上既要滿足臨床需要,又要防止過量積壓,占用流動資金。藥劑科根據醫院每月或每季度臨床業務用量和庫存量,擬定採購計畫,報分管副院長審批後,按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