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鎮部門主要職能職責

2023-02-10 20:42:02 字數 1091 閱讀 5892

xx鄉設綜合辦事機構3個,為黨政辦公室、經濟發展辦公室、財政所,在黨政辦公室掛計畫生育辦公室、群眾工作辦公室牌子,在經濟發展辦公室掛安全生產辦公室、環境保護辦公室牌子。設1個直屬事業機構,即農業服務中心。

1.黨政辦公室

職能職責:負責組織、人事、宣傳、**、紀檢(監察)、zd、綜治、人大、武裝、群團、保密、資訊、文書檔案管理、後勤保障和黨政日常工作;負責財政和國有資產管理,協助抓好稅收徵管工作;負責科教、文衛、廣播電視管理等工作;負責計畫生育管理、民政、老齡、殘疾人事業和信訪、矛盾糾紛排查調處等工作。

主任:蘇xx

計畫生育辦公室主任:李xx

民政辦公室主任:何xx

2.經濟發展辦公室

職能職責:負責農業、農村經營管理和農業產業化發展、招商引資、統計、安全生產等工作;負責土地管理、村鎮建設、環境保護等工作;負責農村土地承包管理、農民負擔監督管理和農村集體財務管理工作。

主任:李xx

安全生產辦公室主任:何xx

環境保護辦公室主任:李xx

3.財政所

職能職責:組織預算收支執行、監督財政資金使用,落實強農惠民補貼政策、指導鄉村財務管理等。貫徹執行各項財經法律、法規和制度;負責編報鄉鎮年度財政收支預算、決算並組織預算執行;協助稅務機關和非稅務收入執收部門徵繳財政收入,協助有關機構代收代繳各類社會保障資金;負責各項強農惠民補貼資金的審核發放和專案建設資金的監督管理;負責各鄉鎮國有資產和政策性債權債務;指導和監督鄉鎮行政事業單位財務管理;接收委託代管村級財務、債權債務和集體資產;負責鄉鎮財務資訊公開工作。

所長:彭xx

4.農業服務中心

職能職責:農林牧業生產中關鍵技術和新品種、新農具的引進、試驗、示範;農作物和林木病蟲害、動物疫病及農業災害的**、預報防治和處置;農作物苗情監測和農牧產品生產過程中的質量安全檢測、監測和強制性檢驗;農業資、林業資、農業生態環境和農業投入品使用監測;農業公共資訊和培訓教育服務;小型水利工程及病害水庫的整治;水資管理和防汛抗旱技術服務;水土保持的預防及水土流失的治理;農機安全檢查和事故的預防、報告及處理;鄉村機耕道的規劃、建設;組織農機進行抗災搶險和跨區域農機作業;城鎮登記失業人員和農村勞動力轉移就業人員的職業培訓、勞務輸出和就業管理服務。

主任:馮xx

林業站長:杜xx*

酒店各部門主要職能

總經辦 executive office 總經理辦公室在總經理對酒店實行經營管理過程中,起著重要的溝通上下 聯絡左右 協調內外的作用。具體負責各類檔案的列印 收發 歸檔工作,負責處理各類往來信函 電傳 電報,及時上傳下達,接聽 並做留言記錄,為總經理出差辦理預定機票 訂房等具體事宜,安排酒店高階管理...

企業主要職能部門節能管理職責

6 加強用水和水質管理,提高水的重複利用,改善用水質量,提高裝置傳熱效率,搞好節約用水。7 組織定期檢查裝置 各類輸送能源的管網,及時發現並消除浪費能源的現象。8 加強供能用能的綜合管理,建立健全綜合管理標準,總結交流經驗,做到合理用能,使裝置之間功率匹配合理,能級匹配合理,能量逐級有效利用。三 計...

酒店各部門的主要職能

1.行政辦 又稱總經理辦公室 executive office 總經理辦公室在總經理對酒店實行經營管理過程中,起著重要的溝通上下 聯絡左右 協調內外的作用。具體負責各類檔案的列印 收發 歸檔工作,負責處理各類往來信函 電傳 電報,及時上傳下達,接聽 並做留言記錄,為總經理出差辦理預定機票 訂房等具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