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化移動辦公平台的架構及安全控制方案

2023-02-10 16:42:04 字數 897 閱讀 2498

作者:楊會琴張勇

**:《數字技術與應用》2023年第07期

摘要:針對虛擬化移動辦公,本文首先把移動辦公系統分成五個部分:移動終端、移動通訊網路、移動接入區、安全隔離、企業資訊網,並對每個部分進行分析;其次,主要從虛擬專用網路、身份認證、資料傳輸、系統機制等方面提出詳細的安全控制方案;最後,對本文的主要內容進行總結。

本文的創新點:一、詳細地介紹了十種認證方式,並給出了推薦;二、提出並分析了五種系統安全機制方案。

關鍵詞:虛擬化移動辦公 vpdn 身份認證安全控制

中圖分類號:tn91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7-9416(2013)07-0232-02

1 引言

為了使使用者能夠隨時隨地的進行資訊交流,利用移動終端易攜帶、隨時上網的特點,將辦公系統完全移植到移動終端,可以很大的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有效地進行科學管理,增大企業的競爭力。移動辦公實現後,工作人員可以直接通過手機處理公文、檢視資訊、收看郵件和通知等。這種新的辦公模式打破了傳統辦公存在的各種缺陷和問題,逐漸成為未來辦公的發展趨勢。

實現這種新的辦公模式,必須有一種新的技術,打破傳統辦公的各種缺陷及存在的問題,使各種應用完全移植到智慧型終端,而不改變人們的使用習慣。

應用虛擬化技術的出現,使得移動辦公得以實現,但是同時又面臨著安全方面的問題,一旦智慧型終端丟失或是內部資料被截獲,都會使企業面臨無法估計的損失。因此,移動辦公的安全成為企業更加關注的問題。

2 虛擬化移動辦公的原理及架構

2.1 應用虛擬化

應用虛擬化[1]的基本原理:分離應用程式的計算和顯示邏輯,即介面抽象化,而不用在使用者端安裝軟體。當使用者訪問虛擬化後的應用時,使用者端計算機只需把使用者端人機互動資料傳送給伺服器端,由伺服器端為使用者開設獨立的會話來執行應用程式的計算邏輯,並把處理後的顯示邏輯傳送回使用者端,從而使得使用者獲得如同在本地執行應用程式一樣的體驗感受。

OA資訊化辦公平台實施方案

中鐵上海工程局第二工程 辦公oa平台建設方案 工程管理部辦公室 二 一一年五月二十四日 中鐵上海工程局二公司辦公oa平台建設方案 隨著重組和改制工作的基本完成,公司逐漸從體制轉換轉入了制度建設和規範管理的體系建設工作。為了更好的建立企業現代管理制度,在管理上與局 各兄弟單位接軌,公司急需建設辦公oa...

資訊化辦公平台簡易使用教程

首先,在瀏覽器中輸入出現如下介面 如上圖所示,伺服器處填寫使用者 一般為各員工名字的拼音,比如張三的 就是zhangsan,初始密碼為111111。請公司員工登陸後修改密碼,以免出現冒用的情況。具體使用方法和qq等其他通訊軟體基本一樣,訪問局集團辦公平台和與其他兄弟單位通訊的方法如下 即時通辦公平台...

IBM System x虛擬化平台方案建議書

目錄第1章動態基礎架構 攻守兼備 智取未來 1 第2章伺服器虛擬化讓您 以少勝多 3 2.1 為什麼要實施虛擬化 3 2.2 ibm system x虛擬化平台解決方案簡述 4 第3章 ibm system x 虛擬化平台解決方案介紹 5 3.1 方案整體介紹 5 3.2 方案優勢 6 第4章 i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