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化機關事業單位員工招聘與配置研究

2023-02-10 12:00:02 字數 805 閱讀 7635

作者:董金星

**:《世界家苑·學術》2023年第03期摘要:人力資源是21世紀市場競爭的核心資源,人力資源也是機關事業單位發展的第一生產力,在整個科技社會發展的過程中,機關事業單位更是少不了人才的支援。

那麼對於機關事業單位來說,科學招聘與合理的配置管理成為了當下機關事業單位人力資源規劃管理的重中之重,如何能夠在源頭上把控好人才的引進,在過程中引導好人才的發展,在規劃中指引好人才的進步,讓機關事業單位的整體人力資源規劃能夠符合當下機關單位的人才發展需要,人盡其才物盡其用,把每個合適的人才配置到適應的崗位當中,發揮出其最大的主觀能動性,為更好的服務人民群眾作出應有的貢獻。本文從當前機關事業單位員工招聘與配置的現狀出發,結合人力資源招聘與配置的科學化要求,找出當下機關事業單位中招聘與配置存在的問題,並以科學合理以及長期的人力資源規劃為指導,找出一條優化機關事業單位員工招聘與配置的新途徑,為機關事業單位的人力資源管理提供一條合理化道路。

關鍵詞:機關事業;人力資源管理;招聘與配置一、當前機關事業單位員工招聘與配置現狀

我國的機關事業單位是在計畫經濟時代建立與發展起來的,其主要目的一是為了服務群眾主要服務領域表現在:教育、醫療、科研、體育、文娛等方面,我國的機關事業單位的招聘與管理制度是隨著經濟與社會的發展不斷深入與改革的,從初期的辭職、辭退到後期人事**制度的實行以及到目前的公開招聘競聘上崗制度,都代表著我國的機關事業單位招聘與配置管理在不斷的完善與進步。

當前機關事業單位員工招聘與配置大多數還停留在「計畫」的年代,缺乏對組織整體的人力資源規劃是當下機關事業單位在進行員工招聘與配置過程中存在的最主要的問題。人力資源管理者對於自身機關事業組織的人力資源戰略規劃部明確,對各個崗位的崗位責任缺乏明確的權責界定。

機關事業單位黨員標準

3 尊重領導,團結同事,公道正派,寬以待人,工作氛圍好,群眾口碑好。1分 辦事不公道的扣1分 生活鋪張浪費的扣1分 不尊重領導,不團結同事,群眾口碑差扣1分 其他情況酌情扣分。五 組織生活 20分 1 自覺參加黨的組織生活,嚴格落實 三會一課 制度。15分 不參加支部會議,缺席一次扣1分,扣完為止 ...

機關事業單位請銷假制度

附件1 為進一步完善機關 事業單位的請銷假制度,加強機關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組織紀律,充分調動幹部職工的積極性,根據機關事業單位工資福利管理檔案規定,結合我局的實際,現將有關休假管理制度規定公布如下,請局機關全體人員及局屬各管理單位認真按制度執行。一 病假 一 病假憑醫生證明兩天以內的須經科室負責人...

機關事業單位財務報銷制度

二 各類建設專案工程款支付的審批程式為 1 由收款方出具工程款收款憑證,經辦審核簽字。2 財務部門審核。3 專案分管領導審核簽字。4 街道主任審批或經班子會議討論確定後由街道主任審批。5 出納人員複核無誤後給予付款。第七條購買或添置固定資產,其審批程式規定如下 一 由購買或添置固定資產的部門提出書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