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冬季喝什麼養生茶最好

2023-02-10 11:21:03 字數 1042 閱讀 2488

內容:不斷革新的今天,保健養生也在不斷研發創新出新的方法,更符合年輕人的口味。今天向各位女性朋友推薦的就是適合冬季保健的養生茶配方,7款冬季養生茶配方,從內調節需要保養的身體,是女性保健美容必不可少的日常茶飲。

一、活血補身養生茶配方

材料:黑豆100克、蘇木10克、紅糖適量、清水700ml。

方法:1、將黑豆用清水洗一下,瀝乾水分後備用。

2、在鍋中加入適量清水、蘇木和黑豆,將黑豆煮熟後取出蘇木和黑豆。

3、之後再加入適量紅糖,將其攪拌融化後即可食用。

功效:在經期後期或經血量少時引用這道茶,可以呵護虛弱的身體。黑豆可抗擊衰老,在《本草綱目》中記載到黑豆對延緩衰老、**腰膝疼痛很有效果,另外,想補腎、烏髮的女性也可以經常引用這道茶。

黑豆的營養價值與黃豆不分上下,藥用價值高於黃豆。

小貼士:這道活血補身茶有不易消化的特點,所以消化功能較差、尿酸、通風患者不宜過度食用。

二、補血養生茶配方

材料:綠豆30克、紅棗30克、紅糖適量、清水500ml。

方法:1、把綠豆和紅棗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備用。

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綠豆和紅棗下入鍋中,以大火將其煮熟後轉為小火,煮到豆爛。

3、加入適量紅糖,過濾殘渣取湯汁飲用。

功效:如面有菜色可每天引用一杯,半個月就能擁有好氣色。縁豆清涼解渴,具有清熱消暑、利尿、潤喉止渴、明目降壓的作用。

小貼士:因為綠豆性涼,所以脾胃虛寒,有腹瀉情況的患者不適宜經常食用。另外,因為綠豆會產生脹氣,所以消化功能較差的人也不宜過量食用。

三、消炎明目養生茶配方

材料:黃豆30克、桑葉15克、清水700ml。

方法:1、將黃豆、桑葉清洗乾淨後瀝乾水分備用。

2、鍋中加入適量清水,下入洗好的黃豆和桑葉,以大火煮沸騰後,轉為小火慢熬。當豆煮爛後即可關火,過濾掉殘渣,取湯汁飲用。

功效:消除急性結膜炎帶來的紅眼,可飲用此款養生茶。黃豆植物中的肉類食物,黃豆中含有的卵磷脂和多種維生素對人體健康十分有益,經常食用黃豆,可以改善心血管疾病、老年痴呆症和女性更年期等症狀。

另外,黃豆含有的豐富蛋白質,更被人們稱作是「農地中長出來的肉類食物」。

冬季養生女人吃什麼臉色好

女性冷感症 在冬季尤甚,此類人士可在食譜中適當增加鴿肉 海參 羊肉 淡菜等食品。黑芝麻含有豐富的胱氨酸和維生素b和e,可增加皮脂分泌 改善 彈性 保持 細膩,被日本學者稱為改變 粗糙的最佳食物。下面看看冬季吃什麼對臉色最好。鴿肉 羊肉 海參 淡菜 許多女性由於久病體虛 營養缺乏 貧血 低血壓 甲狀腺...

秋季養生喝什麼粥

梨子粥 梨子1只,洗淨後帶核切碎加粳公尺100克,和水煮粥。因梨具有良好的潤燥作用,可作為秋令常食的保健食品。百合粥 百合10克 糯公尺100克 白糖適量。百合 糯公尺洗淨,煮成粥加糖煲沸。主治脾胃虛弱,心氣不足 急躁夢多 神經衰弱 燥熱咳嗽。每日劑。貝母粥 貝母10克 粳公尺10克 冰糖適量。貝母...

夏季女人喝什麼湯好

文章目錄 一 夏季女人喝什麼湯好 二 夏天女人補氣血吃什麼 三 夏季女性飲食注意事項 夏季女人喝什麼湯好 1 夏季女人喝綠豆冬瓜湯 材料 冬瓜500克,當年產綠豆150克,蔥15克,生薑5克,精鹽少許,鮮湯500克。做法 湯鍋洗淨置旺火上,添入鮮湯燒沸,撇去泡沫。生薑洗淨拍破,蔥洗淨,之後依次入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