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色發黃的原因臉色暗黃怎麼調理

2023-02-10 11:21:03 字數 982 閱讀 2752

傳統中醫認為,臉色發黃屬於濕熱,是由心脾虛弱、營血不足等造成的。女性臉色發黃,可能是因心情緊張、抑鬱、煩悶,造成體內營養物質消耗過多,雌性荷爾蒙分泌減少,導致月經稀少、經量減少或閉經,繼而體內代謝功能下降,精神萎靡、形體消瘦、臉色發黃。另外,食物中毒、瘧疾也會導致臉色發黃。

*1、食物

胡蘿蔔、南瓜、橘子汁、空心菜、甘藍菜、芒果等蔬菜瓜果富含胡蘿蔔素,過多地攝入引起胡蘿蔔素血症,導致**變黃,以手掌、足底最為明顯,其次是面部、耳後,嚴重者可累及全身**。

解決辦法:

宜多食健脾宜胃、補氣、補血及氣血雙補的食物。氣血充盈則面色紅潤,神采奕奕,氣不足則膚色沒有光華,血不足則膚色失去紅潤,脾胃不好則不能很好的消化吸收及運輸營養物質,機體沒有足夠的營養物質滋養,膚色也會變得晦暗無光。所以選擇一些選擇粳公尺、糯公尺、小公尺、黃公尺、大麥、莜麥等礦物質豐富的食物可補氣,紫公尺、黑公尺等高鐵、粘多醣豐富的食物補血效果佳。

*2、藥物

長期服用帶有黃色素的藥物,如阿的平、呋喃類等也可使**變黃。

解決辦法:

停止使用或者減少用量。

*3、血液迴圈不良

肝直接影響血脈,肝火旺或肝氣鬱結便易形成氣血不通,影響面部的血液迴圈,**自然暗淡無光。

解決辦法:

美白按摩,簡單實用一周兩次、每次持續5分鐘的臉部按摩,能夠促進血液迴圈,令你呈現自然均衡的健康膚色。按摩早晚都可進行,先在臉部5處塗抹按摩霜,完全適應後即可開始。

*4、化學物質過敏

品質低劣的護膚品中含有的鉛、汞等有害化學物質,亦可令膚色變黃變深。

解決辦法:

選用較好質量的合適自己膚質的化妝品和護膚品,避免化學物質對**的傷害。

*5、 空氣汙染

城市空氣汙染或者室內空氣汙濁,使表皮毒素積聚,無法正常排除,使**變黃。

解決辦法:

經常打掃衛生曬洗被子,保持居住環境的清潔,室內放置空氣清新劑,保持室內通風,隔絕外部汙染源。

還有一些因素會導致臉色發黃,想要徹底解決臉色發黃的症狀,下面的這些內容一定要知道。

胖臉的原因及解決措施

現在的人們,胖臉的很多。為何會產生胖臉,臉胖的人除了吃網上所說的瘦臉果,還可以通過哪些方式解決?下面這篇文章將會詳細的幫你了解臉胖的原因及對應的解決措施!臉胖的原因 不同的臉胖型別,原因各不相同,所以我們先要了解臉胖分哪幾種。一般來說,臉胖大致可以分為 水腫型 肌肉型 脂肪型三大類。水腫型臉胖原因 ...

混凝土表面色斑形成原因及防治措施

隨著現代生活質量的提高,人們生活環境的日趨美化,混凝土外觀質量問題已逐漸受到人們的重視,一方面人們在混凝土結構物上進行裝飾,達到美化結構物的目的 另一方面又重新把注意力放在混凝土外觀質量的改進上,特別是目前高速公路 鐵路等大型建築工程,已把混凝土外觀質量作為優質工程建設的乙個重要方面,許多建設 施工...

描寫臉的句子

15 嚴老師是我們班主任,一位和藹可親 溫柔甜美的好老師。她有一雙明亮的眼睛,長長的 捲捲的頭髮,圓圓的臉蛋,笑起來特別得可愛,特別得美麗。16 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中閃著智慧型的光芒,烏黑發亮的頭髮,扎著馬尾辮,櫻桃小嘴,眉毛又細又長,性格溫和,中等身材。她是誰?她就是我們班的語文老師 黃老師。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