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女人喝什麼湯好

2023-02-15 02:30:05 字數 1659 閱讀 6354

文章目錄*一、夏季女人喝什麼湯好*二、夏天女人補氣血吃什麼*三、夏季女性飲食注意事項

夏季女人喝什麼湯好  1、夏季女人喝綠豆冬瓜湯

材料:冬瓜500克,當年產綠豆150克,蔥15克,生薑5克,精鹽少許,鮮湯500克。

做法:湯鍋洗淨置旺火上,添入鮮湯燒沸,撇去泡沫。生薑洗淨拍破,蔥洗淨,之後依次入鍋。綠豆洗淨,去除浮於水面上的豆皮,放入湯鍋內燉熟。

冬瓜去皮去瓤,洗淨切塊,待綠豆熟後投入湯鍋內,燒至熟而不爛時,撒入鹽,起鍋即成。

功效:這款湯營養價值高,有清熱利水、解渴、祛暑的功效。

2、夏季女人喝百合雪梨湯

材料:百合30克,雪梨1個,冰糖適量。

做法:將百合用清水浸泡一夜,次日將百合連同清水一起倒入沙鍋內,再加半碗多清水,煮乙個半小時。待百合已爛,加入去皮核切塊的雪梨及冰糖,再煮30分鐘即成。

功效:滋生津液、清熱除煩、養陰瀉火功效,所以十分適合於陰虛火旺、熱病後陰虛以及易上火、體質偏熱而引起的頭暈頭痛、口苦咽乾之病症。

3、夏季女人喝山楂赤豆湯

赤豆250克,山楂15克。赤豆洗淨,用清水泡好,山楂洗淨,切薄片,將赤豆、山楂一起放到鍋裡,加水適量,用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煮至豆熟。

山楂消食健胃,活血化瘀,可以調理消化不良,經期延遲,產後瘀血等等問題;赤豆健脾利水,解毒消癰,消利濕熱,養心益心,夏季適量吃些既有利於補血,又能消除水腫,紅色氣色,健身身形。

4、夏季女人喝冬瓜海帶湯

海帶、冬瓜不去皮、去皮後的西瓜內皮、紫菜各適量。材料分別洗淨,燒一鍋水,煮沸後放海帶,西瓜內皮,冬瓜,最後再放紫菜,開了以後再加鹽調味。

冬瓜清熱利水,消腫解毒,生津除煩,含較多的維生素c與鉀鹽,可以消腫而不傷正氣;海帶利尿消腫,保護心臟血管,又有很好的排毒效果,可促進體內的放射性物質排出;西瓜清暑除煩,解渴利尿;紫菜清熱,利尿,化痰,軟堅散結。此湯排毒除腫,敗火祛暑。

夏天女人補氣血吃什麼  1、南瓜

南瓜裡面含有很多的植物性蛋白質和維生素以及胡蘿蔔素,同時還有人體必需的磷和鈣以及氨基酸等。而且,鈷是能夠構成維生素b12的重要成分,能夠幫助人體血液裡面的紅血球進行正常的運作。而鋅會直接影響到成熟紅血球的功效。

鐵質是能夠製造出紅血蛋白的基本微量元素。所以,南瓜裡面含有的營養素非常的豐富,能夠起到良好的補血功效。

2、胡蘿蔔和紅棗

胡蘿蔔裡面非常豐富的b胡蘿蔔素,這種營養素對補血有非常良好的效果。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可以多使用胡蘿蔔來進行煮湯,這樣才能夠讓餐後的湯飲變成補血的飲品。其次,紅棗裡面含有豐富的果糖和維生素以及各種氨基酸。

紅棗性情非常暖和,還能夠起到養血保血的作用,而且還能夠改善人體的血液迴圈。若是和桂圓搭配起來,還能起到養顏美容的作用。

夏季女性飲食注意事項  1、多吃苦味食物。因為熱,總喜歡吃冰的糖水、甜點,覺得好入口。但卻不知道吸收了更多的熱量。

在一日三餐中,注意多吃些苦味的食物。苦味的食物雖然味道上不是那麼適口,不過卻是暑日的健康食品。

2、注意補充維生素。高溫季節人體新陳代謝加快,容易缺乏各種維生素。此時,可以選擇性地定量補充一些維生素,最好是食物補充。作為「食肉獸」,在夏天就素點吧。

3、別忘補鹽補鉀。夏天出汗多,體內喪失的鹽分就比較多。所以要注意多吃些鹹味的食物,以補充體內所失鹽分,達到身體所需的平衡。愛甜食的尤其要注意了,雖然放在冰櫃裡的蛋糕如此誘人。

4、暑天宜清補。夏天的飲食應該以清補、健脾、祛暑化濕為原則,應該選擇具有清淡滋陰功效的食物。非要吃麻辣火鍋以毒攻毒的,自己看著辦。

夏季養生喝什麼湯好

由於天氣炎熱的關係,最近的食慾大受影響,還好身為廣東的人的我素愛喝湯,身體倒也沒受什麼影響,現在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夏季我家最喜歡喝的湯吧。no一 銀耳蓮子湯 都說銀耳是窮人的燕窩,其實一點也不為過。特別是夏季吃銀耳蓮子湯更有清熱降火 滋陰潤肺 去火氣等作用。做法 先把蓮子去蕊然後放到水中浸泡乙個小...

女人想祛斑喝什麼花茶好

導語 喝茶是中國人日常生活中一件重要的事情,俗話說出門七件事,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可見茶離著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是我們也知道紅茶綠茶許多的 喝茶是中國人日常生活中一件重要的事情,俗話說出門七件事,柴公尺油鹽醬醋茶,可見茶離著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但是我們也知道紅茶綠茶許多的女性朋友都不是很喜歡,所以聰...

秋天喝什麼湯呢

導語 不知不覺秋天都來了,炎熱的夏天走了,多了許多冷風,在這個季節更容易生病,比如感冒啊什麼的,我們除了要做到每天多喝水以外,也要喝湯,不知不覺秋天都來了,炎熱的夏天走了,多了許多冷風,在這個季節更容易生病,比如感冒啊什麼的,我們除了要做到每天多喝水以外,也要喝湯,秋天天氣乾燥,我們為了讓滋潤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