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湯補腎效果好呢

2023-02-15 02:30:03 字數 761 閱讀 4494

有些人總是嚷嚷自己沒有精神,每天都是無精打采的,而且還總是腰痛、腿痠軟等,這應該是腎虛的症狀,需要及時的找醫生為自己進行調理。可以服用一些藥物來進行**,也可以喝一些補腎湯進行調理,我為大家推薦一些補腎湯,可以自己在家中準備食材煲一些這樣的湯來喝,效果很好的。

杜仲黨參乳鴿湯

功效:此湯補腎壯陽、強健筋骨。杜仲溫、辛甘、可以強身、補肝腎、鎮痛、安胎,對於精力不濟、腿足痙攣、流產、高血壓等療效。

原料:乳鴿、杜仲、北芪、黨參、老薑

調料:鹽

適宜季節:四季

杜仲黨參乳鴿湯的做法:

1.乳鴿宰殺收拾乾淨,沸水焯過。

2.杜仲、北芪、黨參洗淨;老薑洗淨切片備用。

3.將乳鴿、杜仲、北芪、黨參、老薑放入開水鍋中,大火煮沸後改小火煮約3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靈芝蜜棗老鴨湯

功效:此湯可滋補肝腎、養陰止喘、適宜陰虛體弱者飲用。靈芝平、甘、滋補強體,助消化,能治虛勞、失眠、消化不良等

原料:老鴨、靈芝、蜜棗、老薑、陳皮

調料:鹽

適宜季節:四季

靈芝蜜棗老鴨湯的做法:

1.將老鴨宰殺乾淨,沸水焯過待用。2.將靈芝、陳皮、蜜棗洗淨;老薑洗淨切片備用。3.將老鴨、靈芝、陳皮、蜜棗、老薑放入開水鍋中,用中火煲約2小時,加鹽調味即可。

上文中介紹了兩種補腎湯,既有它們的做法,又有適宜的人群和作用,如果和自己的身體狀況相符合,那麼就可以在家中煲一些這樣的湯,堅持服用一段時間,就會感覺到效果的。雖然無論是藥材還是食材都有補腎的作用,但是食補的效果要慢一些,所以一定要注意堅持。

秋季煲什麼湯好呢

導語 秋季是一年當中養生最好的季節,而且通過好的調理後,還可以預防各種疾病的流行,在秋季的時候由於季節的原因,我們身體在進補或是調理的時 秋季是一年當中養生最好的季節,而且通過好的調理後,還可以預防各種疾病的流行,在秋季的時候由於季節的原因,我們身體在進補或是調理的時候不但會對身體有好處,而且還會起...

吃什麼補腎效果好

導語 腎臟疾病成為了威脅男性身體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腎虧,可以讓男性看上去氣虛弱,看色不好看,甚至是影響了正常的工作。讓男性看上去萎靡不 腎臟疾病成為了威脅男性身體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腎虧,可以讓男性看上去氣虛弱,看色不好看,甚至是影響了正常的工作。讓男性看上去萎靡不振,為了男性的健康,最為關鍵的就...

如何補氣補腎效果好

生活中經常會見到一些氣血虧損以及腎虛的人群,他們的身體狀況一般都比較差。這時就需要及時開始補氣補腎,以便改善自身體質。那麼主要是可以通過什麼樣的方式來達到目的呢?接下來就會著重的介紹一下效果比較明顯的飲食調理方法,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1 黑棗。紅棗注重補血,但是黑棗注重補腎。有 營養倉庫 之稱的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