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喝什麼湯呢

2023-02-15 01:06:02 字數 849 閱讀 5691

導語:不知不覺秋天都來了,炎熱的夏天走了,多了許多冷風,在這個季節更容易生病,比如感冒啊什麼的,我們除了要做到每天多喝水以外,也要喝湯,不知不覺秋天都來了,炎熱的夏天走了,多了許多冷風,在這個季節更容易生病,比如感冒啊什麼的,我們除了要做到每天多喝水以外,也要喝湯,秋天天氣乾燥,我們為了讓滋潤身體,要經常喝一些適合自己的湯,這樣不僅可以養生、防生病,還可以美容。那麼什麼是適合自己的湯呢,是不是什麼湯都是有作用的?

肯定不是的,那麼我們就來談談秋天適合喝什麼湯吧。

冬瓜湯,也是常吃的,在秋季做的時候,適當加一些瘦肉或是排內,味可以稍濃一些。很多人的吃法一樣,做出來的效果都是差不多的,我比較喜歡先把瘦肉或是排內煮好,放入一些著料後,加冬瓜,再進行煮沸。這個時候,肉會相對鬆軟,家庭有老人、孩子的,可以多煮一會,湯味會更味一些。

湯內不需要放太多的著料,一般口味弱的,或是胃口不大好的,可以在喝湯前,倒入一些香油,會大大提公升香味與食量的。

菊花蘿蔔湯:秋季是菊花的盛季,它性涼、味苦,入肺、肝、腎經,有清熱解毒、涼血的作用。菊花與胡蘿蔔一同食用,可起到預防早衰和白內障,預防癌症的作用,並能幫助老年人在秋季補充豐富的維生素a,可滋肝、養血、明目。

因此,秋季老年人不妨常做道清淡、微甜、略帶清香的菊花蘿蔔湯。具體做法是:準備菊花6克,胡蘿蔔100克,蔥花5克,食鹽適量,味精2克,清湯適量,香油5克。

胡蘿蔔先洗淨切成片,放入盤中待用。然後把鍋放在火上,注入清湯,放入菊花、食鹽。待材料都煮熟後,淋上香油,撒入味精,出鍋後盛入湯盆即可。

適合在秋天喝的湯有很多,可以達到養生的效果的其實都可以嘗試嘗試,上面只說了兩種養生湯的做法和作用,如果沒有合胃口的我再說兩種,做法就不提了,大家可以上網查詢。川貝雪梨豬肺湯,這個湯可以養陰潤肺,止咳化痰。百合蓮公尺藥骨湯,它可以楊銀潤髒,清心安神。

冬天適合喝什麼湯呢

導語 冬天天氣比較寒冷,所以再喝一些涼湯就不太適合,需要我們掌握一些熱燙的做法,熱湯的做法一方面可以幫助我們品嚐美味,另一方面還可以幫助 冬天天氣比較寒冷,所以再喝一些涼湯就不太適合,需要我們掌握一些熱燙的做法,熱湯的做法一方面可以幫助我們品嚐美味,另一方面還可以幫助我們驅走寒冷,帶來更多的溫暖,多...

孕婦事宜喝什麼湯呢

導語 一說到湯,可能是很多南方媽媽的最愛,因為在南方尤其是廣東一帶,對於煲湯十分有講究,在飯前都會喝上一碗熱騰騰的湯作為開胃。其實湯的營 一說到湯,可能是很多南方媽媽的最愛,因為在南方尤其是廣東一帶,對於煲湯十分有講究,在飯前都會喝上一碗熱騰騰的湯作為開胃。其實湯的營養價值十分高的,食物的精髓都會燉...

秋天煲什麼湯滋補呢

導語 秋天隨著氣候一天一天的轉涼,要想自己的身體好,適當的進行滋補也是好的選擇,喝湯是進補的首要選擇,各種各樣的煲湯都十分的豐富,而且還 秋天隨著氣候一天一天的轉涼,要想自己的身體好,適當的進行滋補也是好的選擇,喝湯是進補的首要選擇,各種各樣的煲湯都十分的豐富,而且還容易消化和吸收,多喝一些湯可以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