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喝什麼湯好

2022-08-02 18:42:03 字數 1177 閱讀 3192

由於天氣炎熱的關係,最近的食慾大受影響,還好身為廣東的人的我素愛喝湯,身體倒也沒受什麼影響,現在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夏季我家最喜歡喝的湯吧。

no一:銀耳蓮子湯

都說銀耳是窮人的燕窩,其實一點也不為過。特別是夏季吃銀耳蓮子湯更有清熱降火、滋陰潤肺、去火氣等作用。

做法:先把蓮子去蕊然後放到水中浸泡乙個小時;其間把銀耳撕碎洗乾淨,然後用清水沖泡一會兒;

取一鍋,加適量水,放入銀耳、蓮子一起燉兩個小時,直至湯色變成透明色的,加入適當的冰糖就可以了。

no二:腰果蓮子提排骨湯

蓮子具有消火去火的功效,而排骨、腰果中也含有各種營養素,更為重要的是這樣搭配,可以讓想吃蓮子的吃蓮子,想吃腰果的也可享受腰果的美味。

做法:分別把蓮子、腰果放到水中浸泡,直到其變軟就可以了;

將排骨放到水中焯一下;

另取一鍋,加入所有的食材用中火慢燉乙個半小時,加食用鹽等調味品,如果家人喜歡吃香菜的話,則適當加點香菜,口感會更好。

no三:綠豆湯

夏季吃綠豆湯是最好的,雖然綠豆並沒有偽養生家說的包治百病的養生保健功效,但是不可否認的是夏季多吃清渠農場的綠豆可提高食慾、解暑降暑、去暑氣等功效。而且綠豆湯的做法也非常簡單。

如果沒時間的話,直接將綠豆洗乾淨放到暖水瓶裡保溫,中午下班回來加點糖就可以吃了。如果有時間的話,可先把綠豆,洗乾淨,在炒幹,然後在煮,這樣做出來的綠豆口感上會更好一點。另外吃不完的綠豆湯,也可放到冰霜裡,當冷飲喝,可比任何冰淇淋都解暑。

no四:番茄杏鮑菇豆腐湯

作為菌類食物中的一種杏鮑菇其也具有非常強大的菌類特有的養生保健功效,更為重要的是其口感特別好,加之鮮嫩的豆腐、番茄做出來的湯,又鮮又香還帶著淡淡的酸味。

做法:先把鮑菇同雞蛋一起放到鍋中熬湯,等其出味;

然後加入事先切好的番茄、豆腐、香蔥在滾開之後依據個人口味適當加入調味品即可。

no五:蓮藕排骨湯

蓮藕排骨湯本身是廣東人最愛的湯品之一,同白蘿蔔湯一樣,其做法非常簡單。只需要把材料洗乾淨切塊放到水中燉煮就可以了,記住在燉煮的過程中千萬不要使用鐵鍋,否則燉出來的湯色不好看,易影響食慾。

no六:蔬菜排骨湯

夏季本身的食慾就差,用排骨、同各種蔬菜混合做成湯,不僅入口,而且也包含了一天所需的維生素、蛋白質、礦物質等等各種營養素。更為重要的是做法也相當簡單。

在熬湯前,先把排骨用水焯一下去掉血水,先燉1個小時,接著可以依據個人的口味先加莖類的蔬菜,在加葉類的,再適當調味下既可。

夏季女人喝什麼湯好

文章目錄 一 夏季女人喝什麼湯好 二 夏天女人補氣血吃什麼 三 夏季女性飲食注意事項 夏季女人喝什麼湯好 1 夏季女人喝綠豆冬瓜湯 材料 冬瓜500克,當年產綠豆150克,蔥15克,生薑5克,精鹽少許,鮮湯500克。做法 湯鍋洗淨置旺火上,添入鮮湯燒沸,撇去泡沫。生薑洗淨拍破,蔥洗淨,之後依次入鍋。...

秋天喝什麼湯呢

導語 不知不覺秋天都來了,炎熱的夏天走了,多了許多冷風,在這個季節更容易生病,比如感冒啊什麼的,我們除了要做到每天多喝水以外,也要喝湯,不知不覺秋天都來了,炎熱的夏天走了,多了許多冷風,在這個季節更容易生病,比如感冒啊什麼的,我們除了要做到每天多喝水以外,也要喝湯,秋天天氣乾燥,我們為了讓滋潤身體,...

秋季養生喝什麼粥

梨子粥 梨子1只,洗淨後帶核切碎加粳公尺100克,和水煮粥。因梨具有良好的潤燥作用,可作為秋令常食的保健食品。百合粥 百合10克 糯公尺100克 白糖適量。百合 糯公尺洗淨,煮成粥加糖煲沸。主治脾胃虛弱,心氣不足 急躁夢多 神經衰弱 燥熱咳嗽。每日劑。貝母粥 貝母10克 粳公尺10克 冰糖適量。貝母...